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二日,北京

  我知道大家的心情,我也很想念大家。不过我告诉你们,只要你好好修炼,我时时都在你们的身边。很多学员修的很好,我也知道。许多学员处于开悟的前夕。

  在最近一个时期我跟许多学员讲过这样的话,我说得这个法很不容易。可能有的人觉的我只是听到了消息,或者朋友告诉我,偶然看到这本书,或者是在报纸上得到的消息,我就来了,从此以后就走入了大法修炼的这条路。其实你别看很简单,你别看表面上得这个法好象是很轻而易举,因为很少会出现来一个神仙告诉你去得法,大多都是常人这种形式,很平常的就知道了。可是我告诉你,你为了得这个法,可相当不容易,也许你前半生吃的苦都是为了得这个法,这是你知道的;还有你不知道的,也许在你前几世甚至于更长的时间,都在为得这个法在吃苦、受罪。还有的人为得这个法遭受过更大的痛苦,这是你不知道的。将来你圆满后,你会知道的,也会看到的,很不容易的。这个法大家已经知道的比较清楚了,为什么大家能够这样的修炼?就是因为你们知道了这个法不是一般的法。过去佛教中,释迦牟尼佛证悟到了许多东西,他也留给了人很多。但是人在继承释迦牟尼佛留给人的这些东西的过程中,渐渐失掉了很多,而且经书中的记载也有人在改动、在变动。佛教经书的各种版本中记载的同样一件事情写的都各不一样,这也是使释迦牟尼佛传的东西走入了末法的一个因素。当然还有其它原因使其走入末法时期。

  今天这个社会相当复杂了,就更不能使人修炼了。我说我传的这部法是很大的法,这一点学员可能已经体察到了。在历史上没有人系统的把真正宇宙的法理教给人,而且告诉人如何修炼、如何能够修上去。当然,释迦牟尼是佛,他讲出的话是带有佛性的。可是我告诉大家,释迦牟尼佛确确实实没有把宇宙的根本法讲给人,所以释迦牟尼佛晚年时说“我没有讲什么法”,最后还告诉弟子“以戒为师”。为什么这样呢?就是因为释迦牟尼佛知道最后末法时期出现的现象,他传的法会被搞乱。他告诉其弟子,只要你按照我讲的这个戒律去修,你就能达到修炼人的标准,就能圆满,所以他真正给人留下的是戒律。

  当然,释迦牟尼又是佛,他讲的话是带有佛性的,所以他讲出的那些话你不能说他不是法,可是他不是宇宙的根本大法、最高的天理。我今天留给大家的却是这个宇宙中从常人这一步开始,可以说一直到最高的法都包括了。不过常人在《转法轮》这本书的表面可看不到,因为不想修炼的人翻看一遍就完了,他看完这本书后的想法是“这是教人如何做人的一本书”,第一遍都是这个感觉。你们当初修炼的时候可能都是这个感觉。可是当你看第二遍的时候,你发现他又不是这么回事了。你看完第一遍思想中所提出的问题,在看第二遍的时候都能得到解决,同时你发现这不是一本常人的书,但是你不一定能够给他下一个结论这是个啥。可是你再接着看第三遍的时候,你发现他是一本真正的修炼的书。你如果能够看四遍、五遍,从此以后这本书会伴随你一生,你不会撒手的。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已经讲过,用常人的道理指导你修炼到佛的境界是不可能的。可是这本书的内涵非常大,同一句话在不同的层次、不同的境界中你会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理解,而在一般常人的书籍中绝对不会有这种感受的,因为有许多奥妙在里头。我没有给大家显示什么神通,我甚至于给人治病都是为了符合当时气功的情况而做的,不然的话连治病我都不做。你要想修炼使你的身体改变、使你修出佛法神通的一切、使你的层次不断提高,包括你圆满以后所得到的一切,我都熔在这个法里了。你只要去学你身体就在变,你只要去看你的思想就在升华,你只要去修你就能在不同境界中得到不同境界中的状态,如果能看到最后,那么你就能在这本书指导下圆满。就是这么一本书,可是他博大的内涵常人却看不到。

  当然这里边还有一个问题,在座的所有得法的人,所有在大法中修炼的人都知道,你们在修炼过程中已经体悟到了,在不同境界、不同层次中也都感受到了他不同层次的内涵,所以我刚才说这个法他不是一般的法,他是宇宙的特性,我把宇宙最根本的东西传给了人。当然这件事情做的很大,我一再强调说大法、大法,可能有人觉的我讲的内容很多,把他叫作大法,其实不是的,我说的这个大法的涵义是高深的。

  在很高境界中修炼的学员他会看到一种景象,会发现不只是人在学大法,很高境界中的生命也都在学,这个法实在太大。在座的都是有缘份的,你才得到这个法。我还是那句话,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听到这个法。你们在这么大的公园里炼功,人来人往的,有的人就是看不到,有的人就是来了他也听不進去,所以他还是什么都没有得,不是说人人都能得。有的人看书一看就觉的好,有的人看了就接受不了,人就是不同,但是这里面也是有原因的。我刚才已经讲了,因为这本书不是常人的书。我在美国也这样讲,这个大法为什么能指导人修炼到很高的境界中去呢?因为这个法在很低层次看每句话讲的都是道理,要是你能看到他的真实情况,就会发现每个字都是佛的形像。如果你要能够修到很高,你的天目也能看到很高,你就会发现一个现象:每个字的背后都是无数不同层次的佛层层叠叠的显现,大家想一想这有多高的内涵哪?为什么一句话在不同的境界中有不同状态的变化、在不同层次中整个这个法的理都变了?就是这样的,所以大家不要把这本书当作一本常人的书,一定要珍惜他。

  过去的人谈起佛来会生起无限敬仰的心,在非常殊胜的状态中讲起佛、菩萨、罗汉。可是今天的人谈起佛来随口而出,非常的不在意,好象很平常,这是人类不信有神发展到这一步造成的。因为佛不是随便叫人讲的,这是个对佛敬不敬的大事。可是现在的人,随便用佛来开玩笑,甚至于吃饭也谤佛,有许多菜名都在谤佛,什么“罗汉斋”呀、“佛跳墙”这些名字都上来了,都是在骂佛、谤佛,甚至于这些斋菜饭店有些是居士、和尚开的。他们好象已经不知道在骂佛了。为什么出家人不能修炼了呢?他已经不知道怎么修了,可能他们还认为“说罗汉斋有什么不好”呢。大家想一想,那罗汉呀,他是没有世间一切色味执著的,而“罗汉斋”那菜是色味俱全的。你站在那个境界中看一看这个问题,不等于是在骂他吗?说“佛跳墙”,佛一闻见人间这个好吃的香味都跳墙过来了,这不是骂佛吗?佛会执著人的食物吗?我是讲今天这个现象,其实很多事对佛已经是相当的不敬了,到了什么成度啊!谈起佛时人们根本就没有正念,甚至于敢直接骂佛,文艺作品中也在恶毒伪化佛,到了这个境地了。大家想想,人类社会那是什么样了?我告诉大家,这本书,这个大法是我来传,我就要正一切不正的,法中包含着无数层的各个境界的佛、道、神的法理,所以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本书,不要随随便便扔、随随便便放。在早期传法的时候我没讲这个问题,有的人听课还坐在屁股底下,当时你不知道也不怪你。今天大家都修炼上来了,都明白这个法是什么啦,所以我今天才讲这个问题,告诉大家要注意这些事情。

  还有一个问题,我也顺便给大家讲一讲。我们有很多人修炼的很不错了,自己也知道好象是修炼的挺不错了,可是有的时候时常脑子里还反应出一些问题来,思想反应出一些常人中执著的东西、各种情的表现。有些学员很担心──我到底修的怎么样?我告诉大家,如果你知道你是个修炼的人,你也在按照修炼的标准要求着自己,当你思想中确实出现这种状态的时候,你不要担心它。为什么呢?因为在常人社会中修炼要是把你常人的东西与业力全部去掉的话,那么我告诉你,你一天都不能在常人中呆。常人思想中反应出来的各种思想你都受不了,因为常人的一言、一行、一念都是带有目地的,而这种目地往往都是为私的,所以你是受不了的。你没有了这些东西就会看到别人的,每当你和常人一接触你必然受不了。你就会感受到人的一言一行都带有很强的执著,你就不能在常人中修炼了,你也呆不了,工作你也干不了,所以我给大家慢慢的去表面上人的那点东西,一直快到圆满时才能全部去掉。

  那么还没去完的这点能够在常人中生活的东西可以使你在常人中修炼,你认识自己这些是不好的东西的时候你已经是進步了,你能够排斥它你就是在修自己。可是有些东西你不一定能够一下子完全去掉它,因为那是修炼中去的很慢的东西,这些大家要分清。圆满的那一天这些东西全部会去掉。

  再有,我告诉大家,修炼确实很苦。因为你们在常人中修炼,在利益与情中去执著心时你们就会体会到。新的弟子们还没有進入这个状态当中的时候还体会不出那么大的阻力。因为人就是有业力,而业力造成的这些因素都在阻挡着人修炼。体现出来就是在工作中有困难啦,工作的不顺心呀,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哪,或者是表现出身体不舒服。这些麻烦往往来的时候都是很突然、很尖锐。有的时候你们知道自己在修炼,好象也很难放下那颗心。这一点我是知道的。但是最终大家在修炼中你还得走过去,你自愿的、不自愿的,反正是得经过这样的事情,不断的魔炼你,最后还是把这颗心放下。

  还有一个问题,我告诉大家:听法的人、得法的人,可能都是有缘份的。我今天给你们讲的法确实很高,留给你们的东西也很高,你们修的也很快,特别是近期来得法的人,有后来者居上的感觉。我这次去美国有个感觉,有好多中国大陆的、台湾的、国外的许多华侨、留学生、博士、硕士、高级知识份子,或者是当教授的、搞科研的弟子,这些人层次突破的很快。当然不是说他学问高就好,是根基好。因为他们后得法,可是一旦得到法以后,我发现一般没有慢慢的认识过程。过去很多人都有个认识过程,慢慢的升华上来。他们很多没有这个过程,得到了拿过来就修,不但理解快,马上就熔進去了。这不是说人有多高常人的学问造成的,实质上是个根基问题。当然,得法的人也是有缘份的因素在的。

  我传的法已经系统的基本全部给你们交底了,该传的完全都留给你们了,而且最高的已经讲的相当的高了。那么我再重复讲、反复去讲,就会起干扰作用,因为我讲课不可能同样一个字不差的去讲,那么留下来的东西可能会干扰这部已经固定了给你们的法,所以我就不能再去系统的讲法了。如果不出现特殊情况,以后我再讲的东西都是关于人类社会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将来的事情,这都是人的事情了。这个时期修炼的东西已经基本全部圆满的交底了。《转法轮》已经是写的相当高相当高了。那么在后来的一个时期,我又讲了一些东西,将来也要整理出文字来。但是我告诉大家,真正使大家能够修炼的就是《转法轮》,而其他不管出多少书都是《转法轮》的辅助,所以大家修炼一定要把住《转法轮》这本书去修。

  我们学员很缺乏佛的具体概念、对佛的认识,因为我这些年只是传法,很少去讲佛在不同境界中的情况与佛、道、神和宇宙的情况。没有讲是因为我传的这个法很大,任何具体的东西都不能插進去,都不值得插進去,所以很多学员就缺少这方面的了解,对佛与上下不同层次众生了解的很少。佛呀、菩萨呀,或者佛的境界、佛的世界呀,这方面了解的很少。其实真的把具体佛的生活讲出来,你们会用人的思想去理解,那是对佛的不敬。将来在修炼中你们很多学员都会看到,你们自己就会充实这一部份了。

  这个宇宙相当的复杂,而且复杂的成度令佛、道、神都惊叹,不只是人了,而人所认识的这个宇宙只是在一个层次面上。我以前讲过了,人类所能认识的物质表面,看到的最大粒子是星球、银河系;最小的粒子用仪器可以知道还有分子、原子、原子核、中子、电子、夸克、中微子,再往下就不知道了。可是离人的本源物质,离构成生命的本源物质相差不知多远。无数亿倍、无数亿无数亿还不能到头,物质就微观到那种成度。可是物质越微观,整体体积越大,你不能单看一个粒子。它的一个粒子只是它那个体积的一点,可是它却是一个整体。那么物质的粒子越微观,它的整体的那个面可能越大;物质构成的粒子越大,那么它的层次面不一定越大。人类只认识了由分子组成的这个空间,还固步自封,又用各种实证科学的定义限制了自己,突破不了。你比如说空气、水、钢铁、木头,包括人的身体,一切你生活的空间都是由分子构成的,你就象生活在分子这个境界的海洋里、由分子组成的这个立体画面里一样。宇宙飞船飞的再高,也跑不出去分子所构成的这个空间;电脑再发达也比不上人脑。当然人类社会也不是一点没有突破,人类已经认识到分子、原子、夸克甚至中微子,可是科学看到的只是粒子存在的一个点,没有看到不同粒子存在的整个面。如果看到了那个面,那么人就看到了宇宙的另外空间真实存在的景象了。而那个原子它不只是人类看到的一个粒子,就其粒子本身,如果能把它放大了看,放大到一个小星球一样大,就能看到由原子物质组成的物体上的那些由原子组成的生命、物质、水、植物、所存在的一切物质形式。人类突破不了这一点。

  其实人是生活在两个粒子之间,组成一切的是分子,我们用眼睛看到的最大粒子那就是星球,生存在分子粒子与星球之间。当然我今天不讲,科学家也认识不到,人类还想不到星球也是个粒子。而无数的星球组成的是更大的粒子,那就是各个银河系,而星系又组成更大的宇宙范围,那还不是最大的粒子。当然我讲的这个概念可能把你的思想一下子推到很高。如果你的身体象星球那层粒子组成的身体一样大,回过头来你看看地球,象不象分子呢?用人类对物质的认识来看,其实星球确确实实是一层粒子。这是从宏观上讲。

  人经常说上天,哪里是天?哪里是上?在这个宇宙中根本就没有上下左右前后的概念。往上可以是上,往下是不是上?这个宇宙是圆的,地球几乎在中心位置。左边是上,右边也是上;下边是上,头顶也是上。那么这就要说出一个天机来,我刚才讲了粒子越微观它的层次面却很大,其实一个生命能够退到更微观中去的时候已经就在更大更上之处了,就在天上了,因为粒子越微观,其层次越高。这是一种很洪大的概念认识。我刚才讲的对宇宙的认识方法,这才只是给大家讲了一点,一种空间的认识方法。还有更复杂的。当然,更多的将来你们开悟以后自己去认识。

  不能把天上具体的东西留给人太多。其实人类的实证科学如果发展到相当高或者超越了人类的境界,那样对于人类更是危险。因为人绝对不能通过科技手段达到佛的境界,这是绝对不允许的。因为人是有七情六欲各种执著心的,争斗心呀、妒嫉心呀、色欲呀,这些东西要带到天上去了可了不得,那就会跟佛、菩萨斗起来了,真是宇宙大战要出来了。人永远都不能够让他带着常人之心使科技达到佛的境界,所以人类的科技只不过是按着先天定好的在发展。它如果发展的很高,那么它科技本身与人同样面临着被销毁的危险,这是我看到的景象。

  下面,回头我再讲这个空间。我刚才说的这种空间形式是一个概括的认识方法。释迦牟尼佛当年也讲过对一定范围宇宙的认识,比如他讲了人类与三界内和三界外一定范围的具体情况,如须弥山之说,也讲了须弥山存在的形式。须弥山四面有四大部洲,有两大层天。其实释迦牟尼佛讲的话传到中国来,翻译成中国话或在印度流传过程当中都是有误的。释迦牟尼佛讲的这个须弥山的两大层天,根本就不是两大层天,而是两个宇宙的概念,是小宇宙和第二层宇宙的认识。

  第二层宇宙怎么认识呀?人类认识的这个宇宙是由众多银河系组成的,这还是从人所能认识的这层空间的结构讲的,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宇宙。就是这个宇宙,我们人类永远也都看不到它的边。那么这个宇宙它不是天体中唯一的一个宇宙,在浩瀚的天体中也不是最大一层粒子,还有众多的这样大的宇宙,构成了更大的宇宙范围,也是有外壳的,它也只是构成了更大一层粒子而已。这个宇宙太庞大了,对人来说是觉的不可思议,可对神来说那还是一层粒子的一小小部份而已,可是在更大的佛来说呢,它小的真的是不算什么。不同境界的思想方法、思维方法、观念都会发生变化。

  刚才我讲到了释迦牟尼佛证悟到的那个须弥山,它是在我们人类生存的这个银河系及太阳系的北边。那么“北”这个概念可不太好说啦,因为在宇宙中它没有这个概念,地球还在转的。按照释迦牟尼佛的话说吧,我们就这样讲,大家对这个概念容易理解。不然的话,我这样讲在这儿,它明天又转到那儿去啦。就按照释迦牟尼佛讲的在北边,咱就说它在北边。这个须弥山有多高哪?须弥山超出了银河系,超出了我刚才讲的这个宇宙的范围、众多众多星系构成的这个范围。大家想一想,众多数不清的星系有多大?星系与星系之间还有一定的距离。须弥山超出了这个宇宙,在第二层宇宙的中心位置,就这么大的山。其实须弥山是三座连在一起的大山,而对映这三座山的就是阿弥陀佛、观音菩萨、大势至菩萨。阿弥陀佛是这一境界的第一位佛。

  释迦牟尼佛所证悟到的远远超出了人们对他的认识。释迦牟尼佛讲了很多天上的故事、他前世的故事,但没有完全讲出他自己真正的身世,特别是涅槃以后的事就更没有人知道了。

  大家都知道,每一个佛都有自己的一个世界,阿弥陀佛有极乐世界;琉璃世界是由药师佛主持的;还有莲花世界啊,美好世界啊,耶稣、元始天尊也都有他们的世界。在人类所在的银河系范围,对映着一百多个这样的天国世界。佛也很多,达到如来境界的佛,释迦牟尼佛讲如恒河的沙数。每个如来佛主持一个天国,你想这个宇宙它有多大?那么释迦牟尼佛从最后的一个层次中下来时是在第六层宇宙。这个数目可很大啦,六层宇宙啊,可不是六层天哪。他在那里有个世界,叫大梵世界。后来释迦牟尼佛到了常人社会来度人,他开悟以后传法四十九年,他没有回去,因为释迦牟尼佛就是凭他的力量,凭他这么高层次来的,也只能度副元神,而且也不能够使修炼者一世修炼很高。

  大家都知道了,那些佛都有自己的世界,谁听说过释迦牟尼佛有自己的世界呢?没有人讲。说释迦牟尼佛就在娑婆世界,娑婆世界是在哪里?就是三界,就是这三界,包括人。那佛的世界怎么是人的世界啊?谁也没有去想这个问题。实际上释迦牟尼佛他平时一直在大梵天,因为他是大梵世界来的,他把那层天也起个名字叫大梵天。大梵天是在无色界最高的天上,也是三界之内。他为什么在这儿不走哪?大法开传之前他还在守着佛的信徒,两千五百多年来其实他是在等大法开传。那么释迦牟尼佛因为他来的最后一个层次是大梵世界,可是他不会留在那个地方。因为他为此世的大法开传奠定了文化,在常人中吃了很多苦,同化大法后他要回到更高境界中去。这就是我跟大家讲的释迦牟尼佛的真实情况。

  很多人一直在问我说:“老师你是谁?”讲起我的故事来呀,实在实在太长了。我经过了层层宇宙不同天体的下走,层层转生,在人世中分体转生,一世中都有很多我,庞杂的无从说起。我可以非常简单的告诉大家,我看我是在一切天体宇宙之外,而众神佛与众生都在其内。

  宇宙中存在着成、住、坏的问题,这是宇宙存在的规律。宇宙的年龄太大了,在这个宇宙的过程当中,早期产生的佛、道、神的年龄都太大了,活的都好象有点腻味了。时间太漫长了,可以使神们忘掉历史。他们甚至于忘掉了他的以前。层次越高他的时间越慢,他范围和体积就越大。成、住、坏的概念在更高的境界中是相当的漫长,甚至作为一个生命你根本不需要考虑的,就这么大。那么,在一切时间与宇宙范围之外的主佛,认为众生是宇宙存在的意义。由于宇宙中出现过许许多多不同层次的劫难,除了最高境界之外,没有生命知道最原始的宇宙是什么样子。更新换代之后过去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可是要保留下宇宙内的众生,这个问题解决起来就很难。

  当宇宙开始产生的时候,有许许多多的神就看到了宇宙在末劫时将出现的问题。那些神都非常的担忧,想自救。但是,如果他们不具备那么高的威德,就扭转不了这件事情,而且会回不去。一层层的都想做这件事情,历史上就来了很多神。

  可是宇宙中过去存在一个理,就是这一层不能知道更高一层有没有生命;更高一层也不知道更高一层还有没有生命。每一层神只知道自己是最高的,所以西方的耶稣说他的父亲──耶和华是主。耶和华是造就犹太人种的主,是犹太人种的造就者,就是说他是犹太白人种与其不同层次生命的最高的。可是,其它体系中还有造别的人种的主,而且往更高更高更高还有神与众生,这些只是低层的神与世人不知道。神也只是知道在自己这个层次的佛理。当他们看到最后的结果时,众神都要想办法解决宇宙成住坏灭最后阶段的可怕后果,纷纷下世,来了许许多多这样的神。有的神吃了整个他那一层宇宙从始到终的苦,从而想具备这么大的威德,完成得救之事。可是他们都面临着同一个问题,他们都不是最高的,而在更高更高境界如果也出了问题,他们原来所在境界也在劫难之中了。那么下来的众神也会无功而毁,那么下来的众神都解决不了这个终结,而且也回不去了。实质上一切都这样在发生着。救度与往上正法中,我把很多这样来的同化法后都送回去了。

  大家都知道,今天我讲的这个问题是相当的高了。释迦牟尼佛讲过一句话:将来多少多少年后那时弥勒佛要来。我是在这个时间来了,但我不是弥勒佛这个层次的。

  我还要给大家说一个很高的天机。这个事情过去我讲过。天上的佛,比如你们所知道的如来、菩萨,其实都不是一个,大约在十年或者不超过十年就得换一个。现在的阿弥陀佛也不是最早的那个啦;观音菩萨也不是最早的那个。为什么呢?因为人类三界太复杂啦,他们又离三界太近,下面不好的东西直接能干扰到他们。因为佛、菩萨度人,人就更能干扰到佛、菩萨,如果他们要长期度下去,他们就会掉下去,所以我们这个空间大约是十年左右他们就要换一个,可是在有的世界里时间过去了很久了。在更大的空间里边的具体空间的时间反倒很快,十年在有些空间已经过去了上万年的时间,所以在这样的状态当中,佛、菩萨不能再久留。天上有个规定,在一定层次中的不管是什么神,到了一定时候都得换,目地是为了保护他们,不让其掉下去。

  过去在人世的一些记载中,也有这样的记载,只是人们不知是怎么回事。大家都知道有观音菩萨吧,历史上就有不同的记载。比如有叫南海观音菩萨,妙庄王的女儿修成观音菩萨,还有印度的双马童子修成了观世音菩萨等等等等,都是真的,只不过不是同一个生命。“观音菩萨”是庄严、殊胜、大慈悲觉者的原始形像和不变的慈悲名号。每一次有一个观音菩萨修上来的时候,她就要开始从地上选一个她将来自己的接班人,帮其人修的和她自己一模一样的慈悲,也那么高的层次,也那么大的威德,也能吃那么大的苦,能够有那么大的威力。那人圆满时她就度她上来接替她。每个佛、道、神都是这样。过去这是最机密的一个天机,今天讲给你们了。

  我为什么给你们讲出来呢?因为我要讲一个问题。从释迦牟尼佛说到弥勒佛名号的时候,两千多年来这个弥勒佛也不知道换了多少个啦!布袋和尚是其中的一个,这就是为什么把弥勒和布袋和尚搞在一起。但是弥勒佛的形像并不象布袋和尚大腹大笑那样的,那只是他在世时人的形像而已。佛是相当神圣庄严的,多数都是相当年轻、相当漂亮的,因为越往高越美好。看上去那个真实的阿弥陀佛就象二十岁左右的样子,观音菩萨就十七、八岁的样子,大势至就是十五、六岁的样子。因为人的观念就认为四十多岁的人稳重啊,到了不惑之年了嘛,所以就把他们的像塑成那样的形像。可在天上神的思想是由智慧与层次境界决定的,神的慈悲与智慧不是由年岁来决定的,常人总是用常人的认识。

  那么,到这一世的弥勒佛,也就是我传法开始最后这一个弥勒佛,其实是女性修成的,但弥勒的形像是男性。其实“弥勒”二字的古印度语发音当时就不很准,译成汉语就更不准了,有发“弥来”的,有发“弥勒”的,还有其它发音,将来告诉你们准确发音。当这期弥勒要结束他的事的时候,正是我出山的时候,但我不是他们这个层次的。天体中的神都知道我以佛法、佛像来救度各界众生来了,他们也认定弥勒来了,弥勒佛也把他所承传的东西都给了我。但是众神都不知道根本上我从哪里来,只知道下世度人的来了,同时他们都催促我到庙里去,但我没有到庙里去。为什么没有到庙里去呢?因为我要做更大的事,有更大的使命。而且现在的人已经不相信佛了,庙里的僧人、居士太少了。去庙里的信众与人类的总数相比实在太少了,在末法之时不信佛的人太多了。庙中不能够广度世人,不能够使更多的人得法。一旦進庙,信其它宗教的人就更得不了法了。我看到了这情况,所以我没有出家,就在常人社会里传大法。

  当然这里边有个问题,也是很多和尚想不通的一个问题,人们知道,我讲的是佛理佛法,但不是释迦牟尼佛讲的法。其实假如不是我,而是另外一个来度人的,也不会重复释迦牟尼佛讲的话;再换一个人来也不会去讲释迦牟尼佛讲过的东西。同样要讲佛法,但都是佛自己证悟之法理,是不是这样呢?现在和尚最大放不下的困惑,他们认为,释迦牟尼佛是唯一讲佛法的、宇宙唯一的佛法,他们不知道那是佛法中的一小部份,是释迦牟尼佛讲出的他证悟到的部份,甚至释迦牟尼佛也没有把自己知道的法全部讲出来,只给人留下了他叫人应该知道的部份而已。其实释迦牟尼佛也没有讲过去六佛讲过的法。更何况我这次是讲整个宇宙的特性,佛法神法道法一切法的根本。

  如果三界与人类为正法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未来人类会有无量之福。我来的时候在很高境界中就造了我要的一切,通过投凡胎生到世上来,我的威德却在超越一切境界之外主宰着。说我来了呢,我和三界众生不知隔了多少层粒子。我有宇宙存在的最本源的因素,但我不在其中。我是构成一切宇宙智慧的源泉,但我什么都不要。而众生是由不同层次宇宙内的物质构成的。说我没来,我不在人的境界却在人世间表现。这是简单概括的说。将来我会把这件事情酌情的告诉给人,但是更多的不行,因为叫人知道的已经很多了,不过将来多少年以后人类还会把这一切当成神话故事。

  大家知道,中国政府最怕的一件事情,就是怕人搞起什么什么义和团来呀,造起反来呀,最怕被夺了权力。我一再强调我们绝对不涉入政治,绝对不干涉政治,绝对不参与政治。如果李洪志参与了政治,今天传的就是邪法,你们记住我说的话。在历史上我李洪志怎么传的这个法,叫你们怎么做的这件事情,千秋万代你们都要照着学,绝对不能够使他走偏。我给你们留下的形式,将来后人就这样去做。大家知道,我们是松散管理的,不摸钱,没有职位不当官。修炼人一碰钱就复杂了,名利是人最大的修炼障碍。

  当然你在常人社会中,你可以维持你的生活。你去赚钱,你去当常人的官,做常人的生意,这些都不影响你修,这就是我传给你们的这个修炼形式。修炼形式中不能给官做,佛法不能用来赚钱,任何辅导站都不存钱,这是修炼形式决定的。这么大的法传给人绝不是三、五年热闹,我知道将来会有更多的人得法,会有相当多相当多的人得法,这个数目是相当大的。而且这个法不只是属于人类,不只是属于中国,全世界以至更多的生命都在得法。这是一部宇宙的法,所以大家千万要知道珍惜他。

  过去你们不知道是什么,尤其我在初期开始传这个法的时候是以气功的形式在传,因为人认识法得有一个过程,突然讲这么高的法不行。那么我就要告诉大家,为什么在今天的历史上出现了气功?就是为了我今天传这部大法而铺路。气功师本身不知道为什么,而假气功师就更不知道了,那些假的还在社会上祸乱。而那些真正起到铺路作用的气功师他们基本上都收了,有的知道有人叫他出来干到此。如果他们不出来传气功,气功不在社会上广传,那么我今天一下子讲这么高的法就很难使人明白,这就是为什么要出现气功。所以我讲现在所有在祸乱大法的他们都不会有好下场,他们实质上已经在地狱了,只是他们的阳寿还没有到而已。

  大法流传过程经历了风风雨雨,是相当不容易的,这是正法,必然会遇到干扰,因为正的一出现,一切不正的与不够正的都被触及了。顺顺当当的传下来的一定是符合了邪的东西,所以没有麻烦。没有魔难中的正念正行,就没有他给世人留下的参照和威德。将来我们碰到什么困难大家都要正确认识。

  这个宇宙是允许魔存在的,为什么允许它存在呢?我讲一个道理:相生相克是宇宙低层特别是三界内的理。为什么存在相生相克的理?在一定的宇宙概念的中间层次,存在着两种物质,两种物质再往下分化就变成两种不同的物质,因为越往下越不美好,越往上越美好,越往下越分化,差异越大。那么这两种不同物质再往宇宙下面来,就越表现出它俩的不同和差异,越往下来差异越大。那么再往下就表现出两种不同物质的对立性。那么再往下来它的对立就特别明显,这就出现了相生相克的道理。再往下又产生了太极的阴阳学说。再往下特别是到了人类这一步的时候,相生相克的理就尤为明显。到了佛的这个境界中,佛实际是什么呀?佛陀就是宇宙的保卫者。如来佛他是他世界的法王,他的管理不是采取什么手段,而是用他的慈悲和威德,他的众生也都符合他那个世界的标准,非常美好。那么这个境界中,相生相克的理中与佛(法王)相对应的就是魔王。

  谈到魔王,大家知道密宗吧?我一再讲密宗是不能在常人社会中流传,只能密修。为什么呢?因为密宗不但修正觉也修魔王的,既修佛(法王)又修魔王。在社会上如果传这些东西,你们想会在社会上造成什么后果呀,就这个问题。所以我一直在讲密宗它不能在社会上传,只能在庙里修。是凡在社会上传的都是假的,在骗人。相生相克到了常人这一步呢,那么有人就有鬼,反正就是这么存在着,这种相对应的理是同在的。可是呢,正因为它有这种对立性,有这个相生相克的道理存在,它也就带来了一种常人社会的状态,就包括我今天传的法,有信的有不信的,世人中有好人也有坏人,有为公的、有为私的,有心胸宽广的、有心胸狭窄的。一反一正就是这种对应关系,这一切表现就是人类社会的状态。

  常人社会中任何事情的表现也是一样,你要做成一件好事,你得突破相应大的困难或者什么干扰,你才能做成那件事,这就是相生相克的理带来的这个制约性。正因为有这个理存在、有魔性的干扰,你得到一样什么东西才不容易,你要完成工作才得努力。经过你的努力呀、奋斗呀,克服了许多困难你得到了它,你才知道珍惜它,你才觉的高兴,得之不易你才觉的宝贵,你才有得到胜利后的喜悦。如果要是没有这个相生相克的理、没有魔的干扰,你做什么都能一做就成,没有魔性的存在,你不会珍惜你得到的,你不会觉的宝贵,你没有胜利后的喜悦。大家想一想,你会觉的活的无聊,活的没有意思。一做就做成,做什么也就都没有意义了。人会觉的活的没有意思、没味道。所以呢,你别看在困难中觉的它不好,它会起到这样一个作用。

  为什么有人给我讲:老师你为什么不把魔都清理掉啊?我把魔都清理掉了,你今天就修炼不了。没有谁考验你最终对这部法还坚定不坚定,没有魔的干扰你有些心就去不掉,没有魔的干扰就消不了业,就是这个道理。人与物,生命本身也都存在这两种特性,人就是由佛性和魔性同时构成的。你在佛理中修炼就是去你的魔性,人在放松自己没有任何道德约束的时候就是魔性大发。人在激动时、疯狂的喊叫、发脾气时就是魔性大发泄。现在是万魔出世,在社会的各个领域里都有带动人发魔性的。美术作品呀、文艺作品呀、文学作品呀,任意的、没有正念的发挥,象疯狂了一样,和妖魔有什么不同呀?男人留着很长很怪的头发,男不男、女不女的,说什么艺术家、音乐家的形像,其实都是魔性带动下的心理变态。

  有道德约束的人那才是佛性。什么是修佛?就是要去你的魔性,都同化成佛性。我刚才讲的东西很高,甚至于很具体了。我就讲这么多了。

(长时间热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