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与工作

  我们法轮大法弟子,除寺院中专修的之外,绝大多数在常人社会中修炼,通过学炼大法,大家都能把名、利看淡了。可是由于对法理解不深,从而出现了一个问题:个别弟子对于常人中的工作不干了,提拔当领导也不干了,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工作和生活上的干扰,直接影响到修炼;也有一些正当经商的,觉的对于钱财看淡了,同时又感到经商会伤害到别人,影响自己修炼,也不干了。

  其实大法的内涵很深,放下常人之心不是指放下常人的工作;放下名、利,不是脱离常人社会。我一再提出:在常人社会中修炼的要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

  从另外一方面来看,常人社会的领导工作要都是我们这种能放下个人名、利的人去干,那将会给人民带来多大的好处呢?如果是一个贪心很重的人那会给社会带来什么?经商的人如果是修大法的,社会的风气将会怎样呢?

  宇宙大法(佛法)从最高到最低一层是贯通的、完整的,要知道常人社会也是一层法的构成啊!人人学大法,人人都不干社会工作了,那常人社会将无存,这一层法将无存。常人社会也是佛法在最低一层的体现,也是佛法在这一层中生命与物质的存在形式。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