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性与魔性

  在很高、很微观的宇宙间存在着两种不同的物质,这也是真、善、忍最高宇宙特性,在宇宙一定空间层次体现出来的两种物质存在形式。从上往下、从微观至洪观贯穿到一定的空间。越往下两种性质的物质,随着不同层次的法的表现状态,表现越不同,差异越大。从而产生了道家所讲的,阴阳和太极之理。再往下,两种不同性质的物质就越来越发生对立,那么就形成了相生相克的理。

  有了相生相克也就表现出了善与恶、正与邪、好与坏。那么生命就表现出有佛就有魔、有人就有鬼。在常人社会中就更加突出和复杂了,有好人就有坏人、有为公的就有为私的、有心胸宽广的就有心地狭窄的。对修炼而言,有信的就有不信的、有能悟的就有不悟的、有支持的就有反对的,这就是人类的社会。如果都能修,都能悟,都相信,人类社会就将变成神的社会了。人类社会就是人类的社会,不存在了不行,人类社会将永远存在不息。所以有人反对是正常的,相反,没有人反对,那才是不正常了。没有鬼,人怎么转生成人,没有魔的存在也就修不了佛,没有苦是不可能存在甜的。

  正因为有了相生相克的理存在,人们想做成什么事才会有困难,通过坚苦的努力,克服了困难,从而做成了要做的事,你才觉的得之不易,你才会珍惜所得到的,人才会觉的幸福。否则没有相生相克的理,什么事一做就成,你会觉的活的无聊,没有幸福感,没有胜利后的喜悦。

  宇宙中任何一种物质和生命都是从微观粒子组成更大一层粒子,从而组合成表面物体。在这两种不同性质的物质贯穿的范围内,一切物质、一切生命都同样存在着两样性,如钢铁很坚硬,可是埋在土里会生锈氧化掉,而陶瓷不会因埋在土里氧化掉,可是它很脆,一打就碎。人也是一样,人有佛性也同时存在魔性。人在没有道德的规范和约束下做的事就是魔性,而修佛就是去你的魔性,充实你的佛性。

  人的佛性是善,表现为慈悲,做事先考虑别人,能忍受痛苦。人的魔性是恶,表现为杀生、偷抢、自私、邪念、挑拨是非、煽动造谣,妒嫉、恶毒、发狂、懒惰、乱伦等等。

  宇宙一定层次中的这两种不同性质的物质,随着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不同层次的不同显现,也同时在不同层次中有不同的表现形式。越往下对立性越突出,从而有了好坏之分,善的越善,恶的越恶。同一物体的两样性也尤为复杂多变。这就是佛讲的万物皆有佛性,其实也同有魔性。

  然而宇宙是真、善、忍为特性的,常人社会也一样。我所说的这两种物质也只是无数存在于从上到下、从微观至洪观,直到人类社会,反映在生命和物质中能造成两样性的两种物质而已。而构成生命和物质从上到下直至人类社会是由无数的各种各样的从微观到洪观的物质构成的。

  人类不遵守人的道德规范──社会将大乱不治,天灾人祸。修炼者不修去魔性──功则大乱不得,或入魔道。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八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