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是度人不是保佑

  佛家根本就不讲叫人发财。病是业力所致,所以也没告诉人怎么祛病健身。释教讲普度众生,是讲把人从常人苦的环境中度化到涅槃的彼岸,这是释迦牟尼佛讲的。就是让你去天国。耶稣讲的也是这个意思,谈不上谁高谁低。只是现代化了的人不悟,说佛能保佑人,祛病发财,大觉者的威力无穷,能度人。常人把佛度人当作对人的保护,所以他就求佛保佑发财,求佛给他祛病,如何如何。其实,佛根本不管这些事情。这是现代败坏了的人类观念发生的败坏认识,变异。佛经的内涵中本来就没有这些东西。所以,我经常讲这个问题,说你烧香拜佛发财,佛根本就不管你发财不发财。

  你要拜佛,那佛才不管你怎么去发财的问题,反而叫你去掉那些贪心。如果生活真有困难,那也是为了保证你的安全而在物质上提供的一个方便,他不会叫你无财而发财。对病来讲,佛认为是前世欠下的业。所以,有人对着佛像拜,求发财,结果真发财了。其实发什么财了?那个佛像上没有佛,是拜出来的假佛。也有是狐狸附到上边了,或者蛇、黄鼠狼啊乱七八糟的。它帮你发财,因为等于你拜它求它。它帮你发财是有条件的。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不失不得,它钻了这个理的空子,它想得人身。那个人磕头想求发财,发吧!那个人如果身体带的东西不好,它还不理你哪,发财也发不了,白拜。它觉的你身上有好东西,它就叫你有财得,然后它就可以拿你的好东西。你要钱,它当然给你了。但是人自己不知道,失去的可能是永远都无法挽回的损失。人不止一生啊,来世可能更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