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滑坡与危险的观念

  在中国古代,你讲修道,人们会说这个人真有善根。你讲佛道神,人家都说你真行。今天,你讲出修佛修道,人家会笑话你。人的道德观念发生着巨变。人的道德观念一日千里的往下滑,很快啊,所以说观念都发生着败坏,却反而认为古人愚昧迷信。人的观念变的很厉害,很可怕的。特别是释迦牟尼佛讲:末法时期这个社会发生的变化真的了不得。举个例子说,现在这个社会,人没有心法的约束,特别是中国。国外也一样,只不过国外的表现形式不一样。中国大陆,“文化大革命”破除人的所谓旧的思想观念,不让人相信孔子讲的东西,人没有道德的约束,没有道德的规范,也不叫相信宗教。人们也不相信干坏事会有报应。

  人们没有这些心法在心里对他约束的时候,那你说这个人不是什么都敢做,什么都敢干?这是摆在当前人类面前最严重的问题。有些国外人不敢到中国做生意,尤其是那些小年轻人,动不动就杀啊、砍啊,这了不得的。现在中国比国外凶。特别是国外黑打黑电影电视一传到大陆的时候,大陆人都以为香港是和其它国家都那么乱呢。其实并不是这样,那只是电影为了吸引观众寻求刺激的心理而夸张的。其实那里比国内人素质高文明的多。可是国内的年轻人就学啊。因为中国在封闭的状态下,一下子接触到这些东西,就认为国外是这样式的。

  电视片上海滩式的流氓企业家在国内纷纷仿效。可是那只是描写三十年代的旧上海,而且也是艺术夸张啊,现实生活并非这样。在人的观念上,香港黑打黑电影电视对中国大陆的影响是非常不好的。人类的道德观念发生了变化,中国也出现了同性恋、吸毒、贩毒、黑社会、性解放、妓女,简直不得了!有人说土包子开花更厉害。他没有约束,他什么都敢干。就说人到了这一步的时候,可怕不可怕?再发展下去,那人是什么样?在观念上好的和坏的正掉了一个个儿。现在崇尚谁凶,谁最有本事,谁能杀能砍,崇拜这个。

  人类道德的大滑坡,全世界也都是这样的。人的观念变的很厉害。现在美的不如丑的,善的不如恶的,整洁的不如邋邋遢遢的。举个具体例子,过去当一个音乐家,当一个歌唱家得经过训练。掌握歌唱方法,还得懂得乐理。可是现在,那个长的形像很难看的人,披头散发,头发很长的,站在台上啊……哈……使劲一喊,电视一捧就是明星,那个声音很难听。有些丑恶的东西,可人们观念随着道德的败坏都成了美的,都在狂热的追求。美术作品也一样,猫尾巴上蘸上墨乱跑一气,这也就是作品。什么抽象派,印象派,是什么呢?过去是画的越好看越美,越有人欣赏。现在你说这是什么东西啊?!这就是所谓的艺术家追求人性解放的结果。人性无道德行为的规范就是魔性的大发作,人在这种状态下会有美好的东西吗?人的观念都在发生着转变。

  这些艺术家追求的是什么?他讲人性的解放,没有任何顾忌、约束,随意去做。在佛教中讲,没有道德的规范,没有人心理上道德的约束,人发出的东西就是魔性。现在这些文艺作品,你看吧!常人不知是怎么回事,其实都是魔性大暴露。

  商店里的玩具,过去买个娃娃得好看的。现在越丑的卖的越快,骷髅头啊,魔鬼啊,连大便的形象都成玩具在出售,越可怕的卖的越快!这不是人的观念都在发生转变,发生着反的变化吗?

  说人类社会发生了什么,这一讲出来人们马上能明白,说明人的本性未动。但是人类竟滑到这么危险的境地上来了。我在西方国家讲课,讲到同性恋,说你们西方人性乱简直达到乱伦了。他们有的人就提出问题,说“同性恋是国家保护的”。衡量好坏的标准不是以个人、或一个集体认可为标准的。人类衡量好坏都是根据自己的观念。我认为他好,或他对我好,我就说他好;或者已经形成了一个固有的观念,他的观念认为他好就说他好。那个集体也是一样,符合那个集体利益,或者是为了达到什么目地有利,就说它好,就同意它们存在,可它并不一定是真好。宇宙的理,佛法啊,他可是不变的衡定人类及一切事物的唯一标准,是衡量好坏的唯一标准。我跟他们说:说白了吧,你们政府同意,你们的天主并不同意!其实每到这个时候,人类很危险,失控了,现在发展到这样了,再发展下去,你说是什么状态啊?!释迦牟尼佛讲:末法时期有许多魔转生成人,出家到庙里乱法。特别是台湾有许多很有名的和尚、居士实际上是魔。自称教主,他们自己也不知道是魔。他们来之前把一生都安排好了来转世,按照它来破坏的那个东西在走人生的路。人类社会很可怕。印度有些很有名的什么大师,多数是大蟒附体。中国的气功师狐狸和黄鼠狼附体比较多,蛇也有。末法时期就是乱套的时候。日本真理教的头子就是地狱里头的鬼转世,魔乱人世。人在其中,在世俗之中没有时间去想这些问题。也感到社会不对劲儿,但不知道败坏到这种成度。一讲出来,人们都吓一跳。

  所以,我传这个法也不是脑袋一热来传的。也有不同形式的干扰。你传正的,他传邪的,有的也冒充正的,也叫人向善,可他的目地不是向善,目地是不可告人的。气功在开始发展是好的,现在走邪了。很难有一块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