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一次讲法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十月五日于旧金山湾区

  我坐在这里大家都可以看到。(鼓掌)

  好多人是从很远的地方赶来的,一早上就开车过来了。我知道这里现在已经有好多人在炼了,我也一直想到美国来看一看。种种原因了,一直没有机会过来,这一次能够与大家见面,都是缘份,能够学习这个功也是缘份。(鼓掌)因为我准备在休士顿搞一个演讲会,和美国更多的人见一见面,路过这里,首先和大家先见一见面。(鼓掌)

  不管怎么样,大家对这个功这个法的认识有深有浅,理解的成度也都不一样,因为我传的是佛家的修炼方法,用佛家的话讲,能够得到他就是缘份。你现在还不知道他有多珍贵,等你知道他珍贵的时候你会觉的很幸运。我讲出的这些理和指导大家修炼的东西,是千百年来从来没有人公开讲的,实质上时间更长,在历史上根本没有人讲过。谈到修炼,大家会想到中国这个特殊的环境中有许多历史上的修炼人,其实他们还在,也有许许多多修炼人散居在世界各个地方,很少有人去的地方也都一直有人修炼,而且活的年岁都比较大。因为他不入世间,不和常人接触,所以常人也就不知道。

  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人们越来越认识所谓现实的时候,就把人类的真实历史、真正的现实抛弃的越来越多。现代每当人们谈起这些事情的时候,总好象是在说神话,其实不是。这些正的宗教和许多古老的传说为什么几千年不衰,一定有它的道理。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也有许许多多的自己无法解释的各种现象,或者碰到、或者听说、或者自己亲身感受到的,用现在的思维方法、用现在的科学理论都解释不了,这是因为科学不发达,也发展不到那么高所造成的。实质上我说都是存在的,是现在的人太相信科学了,而其又不发达,没办法用科学突破这层空间认识真相。

  现在的科技,人认为它很发达,其实与宇宙真实相比都是低能的。人认为电脑很发达,它再发达实际上也不能和人脑相比,人脑永远是人类的迷。将来许多人学法修炼会达到开功开悟、修成圆满的成度,那时会从相当微观、相当洪观层次来认识生命、宇宙、物质。

  大家知道,物质是由微观的粒子组成了更大一层粒子,然后更大一层粒子又组成了更大一层粒子,一直到表面物质。这样就象中微子到夸克再到原子核、然后再到原子。人类最表面构成的这层物质、这个表面形式的分子粒子,都是由不同的更微观物质组成的。现在的科学家只能知道微观粒子的组合,显微镜中的那一点,知道分子的存在、原子的存在,一直到中微子吧,再往下可能仪器都观察不到了。如果有那样大倍数的直径范围很大的显微镜,能够看到的不是一个分子粒子、几个分子粒子而是微观粒子组成的那个层面的时候,人就看到了另外的空间。多少年来人就是不能突破这个思想框框,只注重观察那个微观粒子的一点、几个点,没有打破这个观念去把它连系起来看它整个微观粒子存在的那个面是什么,那就是另外空间,就这么简单。现在这些就是突破不了,现在技术也达不到。

  刚才我所讲的这些,是用现代人的思维方式与语言讲的,这是人想知道又不叫人知道的东西,没有人把宇宙真正的理揭示给人,过去也不叫人知道。因为按照天理讲,人是从很高的天上一步一步降到常人社会的,也就是降到地球上来的。在修炼界不承认达尔文的進化论,因为人不是从猿人進化来的,实质上高层生命看到的也确确实实根本上是两回事。现在实证科学的认识人为的制造了许多假相,人类又不敢去打破。人从这种很低能的认识中好象得到了一些现实的利益与科学的知识,其实都是对人类、生命与宇宙是有破坏性的,而且永远也不会给生命带来提升的东西。就是这样,还有一些人为了权威从而维护自己的所谓学问、知识不想被别人打破而维护着,不叫人有更高的认识。所以有些东西人知道是错误的还用感情在维护这种不理智的行为,而宇宙的真相却被人为的自己把自己给封闭住了。修炼能使人真正的提高,修炼的人能够看到、接触到生命与宇宙的真相。

  由于现在的人被现代科学封闭的太严了,所以这些真相却被都统统视为迷信。其实就是迷信,作为一个科学家、有头脑的人,也应该去研究研究为什么它是迷信,为什么人要迷信。现在人几乎不敢触及。我想在美国这个环境下可能要好的多,很多人没有这样的框框,但是也由于现在实证科学造成的限制,人为的人把自己的思想都封闭住了,这样就很难认识到生命、宇宙及物质的真相。

  修炼可以认识宇宙真相,特别是佛法。但是人们现在只相信现代科学,认为那些都是属于神学、宗教,不是科学,其实这是人类认识宇宙的唯一途径。大家知道,爱因斯坦晚年也是相信宗教的。有许多在科学上人们认为很有造就的人最后都走入了宗教,他们发现了宗教中讲的理是更高的真理。人类的认识是有限的,超越这个限度的时候,科学就无能为力了,而佛法却能解释宇宙的一切现象。他们发现神讲的才是更高的科学,所以他们才走入宗教。

  当然啦,我传这个法是以气功这样的形式传给大家,其实里面包含的内涵非常的大,是历史上从来没有人讲过的,我都把他讲出来了。如果你能够认真的去看《转法轮》这本书,你会发现他太珍贵了。里面有许许多多的天机,只是在表面上看一看也会使人受益匪浅,一般人会明白怎样的做人。不想修炼的人看不出内涵中的东西,看不到《转法轮》里高层的理,然而他包含的内涵相当大,可以使一个人修炼圆满。还不止是圆满,还能使一个生命升华到更高境界中去。

  大家知道修炼的东西可不同于锻练身体。我传功只是为了给大家锻练锻练身体,我可不会讲这么大的法。因为我就是要大家得这个法,就是要告诉大家这个宇宙的真相,就是叫你能够修炼,能够往更高层次上提高自己,升华你这个人。修炼中你要能够这样做,那么这本书就能够指导你,达到这个目地。但是不想修炼的人他就看不出来,为什么看不出来呢?通常第一遍看这书的时候,人会发现讲的是如何教人做好人的道理。等人第二遍再看的时候就不一样了,这时人会发现他是一本修炼的书。等人再看第三遍的时候,你真的能连续看三遍的时候,可能这本书你就不想再放下了,有时间你就会拿起来看,你会发现他是一本天书。

  大家也可能会看到,从文学方面来看语法、语言结构不是那么太规范。因为现在规范的语言包含不了很深的内涵,所以我就打破了这个东西,没有用很规范的现代语法去讲;而且有许多话用了中国的方言,因为用规范的语言、规范的名词也解释不了,还有许多东西属于宗教中的术语,还有中国古老民间对修炼认识的语言。这样我就是用最普通最通俗语言、最平常最浅白的语言讲了这部大法,有文化没文化的人都会懂,也都能修炼,但是里面包含的道理是很深很深的。

  大家知道修炼呀,我要是教人气功锻练身体,那么只讲气功怎样调息呀、怎么样静心呀就完了,用这些方法就能达到祛病健身的目地。如果人要往高层次上修炼,这些东西就什么也不是了,因为这些不能指导人往高层次上修炼。就象你们上学一样,你想上大学,你得有小学、中学、高中的基础。拿中学的课本在中学里读书,那么你在高中手中有高中的课本,最后上大学要学大学的课程。你如果拿一个小学的课本上大学,你还是个小学生。因为你没有得到大学的东西,没有学到更高的法修不上去。就是说要指导你往高层次上修炼,得有更高层次的理来指导你修炼。

  《转法轮》中有这么高的内涵,但是从这本书表面上却看不出来。同一句话只有在你提高了之后你再去看的时候,你会发现这句话不再是原来的那个意思了,是另外一层意思,保证是这样的。任何一本书都达不到这样的状态,因为它不是修炼的书,它只局限于常人的理论,而这部法是完全超越于常人理论的,内涵就比较大,修炼嘛。按照佛家讲呀,从常人这一步开始修炼,我这里叫世间法修炼,也叫人体修炼。在这一阶段中有许许多多方面应该提高的都得完成。人体修炼过去好象在修炼的书中写的比较多,虽然很模糊,写的也都是这方面的东西。

  这本书要是只能指导你在世间法中炼功你就修不出三界去,那么这本书里面必须包含着人体修炼与三界各个层次修炼的理,一直到三界外的理。修炼者只有在每一层次的理指导下才能修到那一层次,那么还必须有更高层次的理指导你才能修到更高层次中去,也就是说必须有超出三界的理你才能修到三界之外。就象我讲的人读书一样,如果里边没有那么大的内涵你根本就修炼不了,就是这个意思。因为我今天传的这部法和别的气功师讲的都不一样,那些气功师只是教人一些祛病健身的东西。这里我不是说别的气功师不高、不好,没有这个意思,我是讲谁也没有做这样的事情。但是我知道现在只有我在做,书大家看了,很多人已经了解了我在做什么。在中国、在全世界也没有人这样做,因为这问题不是个小问题,是在往高层次上带人,一旦这样做了,牵扯的问题就相当的巨大。

  传正法很难的。大家知道,耶稣当年就是因为传正法被钉在十字架上,释迦牟尼也是无可奈何的走了涅槃的路。在常人社会中有许许多多固有的观念,各种人类的势力、宗教的势力,许许多多因素也都形成了各自的环境。这些因素存在着正的一面,也存在着负的一面,而负的那一面就是恶势力。人类社会每一个正的东西里面都包含着负的东西,它会残害人,它会压制人、打击人,会利用政权、利用各种手段来压制人,所以,传正法是最难的。坏人传邪法反而没有人管你。

  佛看众生都苦。耶稣也讲你不但要爱你的朋友,还要爱你的敌人。因为他们慈悲众生,所以他才救度世人。那么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在个人修炼中你要不能爱曾经在常人中反对你的人你就成不了佛。确实是这个道理,因为修炼人要慈悲。慈悲也就是把常人一切恩恩怨怨都放下了,不执著于常人的一切,不求常人这个名呀、利呀,要放下人心,修炼中会把常人中的一切都看淡,所以就能跳的出来。

  当然这里讲的要求可能会高一些,因为我传的这个东西不是常人中的一般普普通通的气功,是真正的修炼,但是他又和气功不能脱离开。为什么呢?因为气功的高层就是修炼,这一点是肯定的,可是在社会上传的那些气功又都是修炼中最低层次的,为了身体健康,为了达到祛病健身的目地,再高的就没有了。因为做这件事情很难很难的,不是谁脑袋一热想做就能做的来的。

  我讲很难的意思是告诉大家,我传的很难,你得的也很难。我们在座的很多人是有缘份的,也许还可能是大缘份。有人想这一切表现没什么特别呀,平平常常我就看到这本书了,平平常常我就知道了这个法,偶然就知道了这个功有人在炼,或者经朋友一介绍很自然的就学啦。因为常人这个社会的形式就是在迷中,不可能突然间飞来一个神仙告诉你来学这法。不会这样的,因为这就把常人社会这个迷给破了。破了这个迷就不存在悟,也就不容易修了。所以人接触到的东西很多看上去都象是偶然的,其实它可不一定是偶然的。

  我在中国对学员讲,我说许多人还不知道,你觉的你平平常常就進了这个学习班来听课,可能在你前几世,甚至于十几世、几十世中都在为了得这个法在吃苦,(鼓掌)只是你不知道。有人为了得这个法掉过头。修炼中我苦口婆心的劝善、带你们,是因为我知道历史上的你们是谁,也知道你们为了今天得到他付出了很多,我不这样教你也对不起你自己呀。

  当然,我讲的听起来有点琢磨不透,很深了。其实人活在世上只能知道人表面这么一点点现有空间这几十年的事情,可是人的生命不会因为人死而灭的,就是下地狱,到了十八层地狱,也不算到头了,罪恶大的生命还会向更低层掉下去消灭、销毁。当人去世的时候,只不过是把分子构成的这一层物质身体脱掉,而真正这个生命在人皮咽气的一瞬间他就离体了。人在死亡前觉的很害怕,其实我告诉大家,一点都不害怕。人思维存在的时候觉的很害怕,人的思维就是肉细胞构成的思维,它一旦静止的时候,人会突然间感到好象是再生了,好象是解脱了,一种兴奋的感觉,而且身体轻飘飘的,没有肉身的束缚,思想也就全部打开了。一生中所做的事情呀,好象是前一分钟刚做过的一样,历历在目,每一件小事都不会忘,因为生命的思想都解脱了。那时人他才知道他真正是谁,他也清楚的知道他一生中干的事好与坏,就象人睡过一觉又醒来了。

  当然了,我讲的这些东西可能你从来都没有听说过的,但是事实就这样。我在这方面知道的很多,我也观察了很多。特别是有的时候我看到医院里大夫在抢救患者的时候,患者已经死掉了人们还在抢救,那个人的元神已经从身体中出来走了。因为两个时空的概念不一样,那边时间的快慢、空间构成的差异和人这个空间都不一样,一旦从人体中解脱出来时,一生中所做的事情就象刚刚做过的事,睡了一小觉。佛呀看人也是这样看,人在迷中就是不清醒的,人的生命是短暂的。

  这法传给大家了,不管怎么样吧,你们毕竟是有缘得到了。我想既然得到了他,你就在你工作忙过之后的时候,利用一下剩余的时间你翻一翻这本书。大家多看一看,看看是不是象我讲的这样。如果不是你可以不学,如果在你真正认真看下去的时候,不用我再说什么,你也不会放下了,因为你看到了更高的真理,你会一直看下去,他超越常人的知识。人人都有佛性,你只要看下去就会爱不释手,不会再放下。

  我在讲这个法的时候可能是在用大陆人的思维方法讲,这本书的整理也是这样。虽然和美国与世界上其它国家人的思维方法、认识问题的方法有差异,写出的东西表面上的思想结构、理解成度不一样,可是修炼中的法理内涵是一样的。任何一个地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民族都能学,所以你只要去看都是一样的。你们学的时候也不要注重这些,我想你都能接受的了,因为做这件事情也不是一天两天的准备了,在历史上很久远的年代就已经准备做这件事了。

  大家已经知道了,常人社会中,每当出现一件事情的时候,它不会是偶然存在的,它都是天象变化造成的。人类发展的历史上,如果没有做这样的安排,这件事情在历史上绝对不会出现。大家知道,有无数的高级生命,佛家讲佛无处不在,多的简直了不得,而且有有形体的神,还有无形体的神,漫布在宇宙中。包括常人社会有许许多多微观的物质,人们叫作微量元素也好,叫作空气中的各种元素也好,这是人能认识的到的,还有认识不到的更微观更微观的物质。庞大的宇宙中弥漫的物质都是带有佛性的高级生命,这一切都在注视着人,都在看着人,观察着人,所以人类社会不会有偶然的事。

  这部大法传出来也是惊天动地的,目前在常人社会没有这样表现,但是在另外空间是这样的。历史上没有人把真正宇宙的理讲给人,从来没有过的。大家知道,老子也好,释迦牟尼呀,耶稣呀等等这些人他们只是讲了在这个宇宙的法理中他自己认识到的、自己证悟到的那一部份,只是讲了他们自己的认识,而宇宙的法是无边的。超过如来的佛无计其数,他们认识的法也大的多,还有无形体庞大的生命远远超过佛陀的层次,都是带有佛性的。宇宙不象人类在宗教中认识的那么小,人类的认识就是局限在人类的这个社会内。人认为宗教认识已经很大了,但在更高的神眼里小的很。

  我讲的理可能更大一些,而且我把他教给了人,这确实是历史上的第一次。我做的这件事情又是以人的形式、人的语言哪,以最低的修炼形式做了一件最大的事。目前由于语言与环境的不同,在美国与其它地方学的人没有中国大陆人多。在中国大陆学的人多数都真正在修炼,每天在炼、在修的有一千多万,半炼不炼的、带炼不炼这样的人都算在一起也有几千万,知道我这个法的在中国大陆有几亿人,几乎谈起来好象谁都知道。但是我不喜欢这个法走入政治,也不能让他進入政治。修炼的东西一旦進入政治就是邪法,我们只是在民间流传着,没有通过正式的报纸呀,甚至于没有公开的大力宣传,都是修炼者觉的好自己告诉别人来学的。一个人觉的好就叫家里人也来学。大家知道,如果自己觉的不怎么样他不会叫家里人来学。家里人觉的好,亲朋好友、亲戚他都叫来学了,就是在民间这样传开了。我也是从最低层次开始讲的,逐渐的讲高,这么讲呀讲了两年,最后真正讲大法又讲了两年,一共是四年时间,在中国几乎快家喻户晓。在国外影响也是很大的,尽管人还没有修炼,可是很多人都听说过了。在东南亚影响可能比美国就大一些,有许多国家也成立了辅导站,成立了法轮大法佛法学会、法轮大法学会,是呈现一种快速上升的趋势。

  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件事情,现在用释迦牟尼的话讲是末法时期不行了的时候,就是没有法了,释迦牟尼讲他的法到了末法时期就不能度人了。当然有许多和尚也是修炼不成的了,因为他也不知道怎么修了,对经书中的理解也不行了,认识不到经书中的真正的涵义了,所以就很难修了。现在学的人很多,我告诉大家,人类社会出现什么状态都不是偶然的。有着那么多人来学,是不是没有这种天象也就不会出现呢?我告诉大家,保证它是有原因的。

  人类有相生相克的理,有正的出现一定也有邪的出现。那么另外一方面就是,当今社会各种邪教呀、大量的假气功呀,表面上干这些事的人为了钱、要出名,其实很多可能是邪魔转生乱世。释迦牟尼讲他传法的时候看到人类社会“五毒俱全”。其实现在的社会比那个时候的要复杂的多,是十恶俱全的,邪的宗教也很多。

  这里我告诉大家,我们绝不搞宗教,你想来学你就来学,你不想学你就走,就是自愿的。比如说,硬叫你学,不学不行,非得学,学了就不让离开了,非得在这里,大家知道这本身就是在搞邪的东西啦。如果是正法,那得人自己心里想学才行。非要强化别人修,他能修吗?他绝对不是真修的,只有人自己真心想学他才行,所以强制谁在这里根本就没有用。我们不搞这些,想学你就学,学我就对你负责任。不管有多大的缘份,你要学我就对你负责,不想学你就高高兴兴去做你其它的事好啦。

  我传这个法的目地就是把美好与福音告诉大家。你们中也确确实实有许多人是有缘的,应该得这个法,也一直在等待着要得这个法。人类到了这个特别乱的时候,整个社会的道德都在向下滑。有许多人讲有大劫难了,我可以告诉大家,目前没有什么象他们讲的这样的大劫难,但是对人来说这样坏下去是很危险的。为什么危险呢?大家想一想啦,当今社会的人已经什么样啦,各种败坏现象简直太多了,数不胜数。人哪,为什么叫人?因为人生活在世上得有人的道德标准、有人的规范,你才是人,不然的话就不会叫人。不是说你有了一个脑袋、有四肢就是人。那猴子也有四肢呀,其它空间中跟人相似的生物还有很多呢,它们也不能叫作人的。因为人有人的行为与道德标准、有人的道德规范才是人。如果人放弃了人的道德规范,没有人的道德标准了,象动物一样,那么天上就不把人看作人,认为这是兽。到那个时候人类才可怕呢。

  为什么可怕?大家想一想,这是人类空间,地球是神专门造给人的,而不是专门造给兽的。如果是这样,那么很多不好的人别看他现在乱七八糟什么都敢干,可能会面临着绝灭的危险。有许多善良的人,有许多好一些的人也跟着往下滑。在当前一个人就是不能修炼,我把这个理讲给人人也会醒悟,认识到人类这是怎么啦,不至于再滑下去造成可怕的后果。

  我一讲起来就没完啦,总想把这些理都告诉大家。因为我还要去休士顿开会,我这里只想跟大家见一见面,简单的说一说,顺便看一看大家,(鼓掌)也顺便再告诉大家这个法确实很珍贵,我是在无代价的教给你们。这是千百年来人想知道却是不传的珍贵无比真法。人哪,珍贵的东西你在追求中得到一点点,甚至只有一句话,你都会珍惜的不得了,一生中你都不会忘。如果更珍贵的东西来了,甚至我把他全盘托给你的时候,你反而觉的这么轻易得到的,因此有人可能不会珍惜。人往往轻易得到的东西是有不太珍惜的毛病。但是呢,我告诉大家,也没有别的办法。我不会叫每个人到处去找我,我只能把这一切都给你们,叫大家知道,叫更多人知道,再度把缘接上,也只能这样做,珍惜不珍惜是你们个人的事,你们有缘在先。人有分析能力,你看看这个理是好还是不好,我想,人人都有佛性在,你自己去悟好了。(鼓掌)

  大家有的好象很远到这里来,大家也不想离开。

  弟子:老师,是否可以照像。

  师:照像可以。

  弟子:可以提问题吗?

  师:这样,咱们不能时间长,我再给大家半个小时时间。我给大家解答一些问题。这样我给大家提个要求:有代表性,确实困惑你,你就提。你看书也能明白的事你就别提,因为这么多人哪,如果每个人都提一个问题,两个小时也是解答不完的,好不好?

  弟子:我提个问题行不行?

  师:可以,可以。

  弟子:老师的书我都看过了,法也在学,那么我也告诉了很多朋友呀、或者亲戚呀。大家顾虑是以前很多是信佛教的,当然有些朋友学基督教的也很多,顾虑如果现在学了那法轮功,有些人以前是喜欢念咒语的,喜欢上教堂,这些是不是还能做?

  师:好,我讲。你讲的意思就是说,信仰其它宗教能不能学这法轮功,有没有干扰。这些其实我在书中已经解答过了,那么我就再讲一讲。

  修佛啊,不是一件象常人理解的一种什么学问。修佛啊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世界上一切事情都没有这事严肃,也没有这事殊胜。修炼是分法门的,佛教中也讲不二法门。刚才我讲了佛教到末法时期,不好修了。为什么不好修了呢?此时人已经理解不了经书中的涵义。尤其现代的佛学词典哪,它解释的和释迦牟尼当时讲的话都不是一个意思。比如释迦牟尼佛讲的不二法门,是指修炼中不能掺着修,不能同时修两样或多种东西。比如说你是学禅宗的你就不能学净土,你学净土的你就不能学天台宗、华严宗,你学华严宗的你也不能学天台宗、也不能学禅宗、也不能学密宗。

  为什么会这样呢?现在的人不懂了,只要是佛就拜,只要是佛我就不管他是哪一门一齐来,这是造成今天和尚不能修成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其实每个佛都主持着自己的一个天国,每一个天国有一个如来,比如说,药师佛呢主持他的琉璃世界,华严世界有华严如来,莲花世界有莲花如来,极乐世界有阿弥陀佛如来等等。每一个如来佛都有自己的一套修炼方法,佛理的基点都是从宇宙法理中参悟出来的,可是每个如来的认识与修炼方法却不一样。为什么呢?大家知道,佛的能力各异,每一个佛都不一样,这个佛有这样的本事,那佛有那样的本事,可是都在一个境界当中,能力都不一样。就象大家上大学,你是大学生,他也是大学生,你是学理科的,他是学文科的,他是学农的,他是学天文的,都不一样。都是大学生,掌握的东西与学到的知识却不一样。我就是很简单的举这么个例子。

  人哪,你要去哪个世界,佛教过去要发愿去哪,说我要去净土世界,修到阿弥陀佛那里去,做他的佛陀众生,或修成菩萨、修成罗汉。那么你发愿后你就在他这一门修,就看阿弥陀佛经,就念阿弥陀佛,其它什么经也不能看了。这叫不二法门修炼。那有人就要去华严世界,那你就看《华严经》,其它什么都不看。人觉的都是佛理,对人都有好处,这是人想的,不注意就会乱。一本经书里边就已经包含了从最低层次一直到高层次修炼人所有的理了,是人心觉的掺杂修有好处。

  这个人类社会现在是被封闭起来的,所有的度人的正神都不管人了。不管是因为他们认为现在的人太不好了都不想要了、不度了,我刚才讲了一句话,我说我传这个法很难,很多神佛都在挡着不叫传,他们认为现在的人不能再度了,也不能再留了。这些事人不知道,人还觉的活的挺好。人不知道现代人与过去的人道德差异有多大,人也不知道天地的差异有多大、神佛怎么看人、天上有多么的纯净、佛有多么殊胜多么伟大!

  人和天人差距太大了。人世间的天空很清朗啊,是因为人用这里的物质构成的人眼看;如果人有能力站在高层空间去看人类,你就会发现人类社会是黑浪滚滚的、业力极大,是非常肮脏的,所以神佛对人的看法不是人想象的。救人是神佛慈悲于人,不是你说佛好了佛就要你,也不是你要什么神佛就给你什么。其实神也好佛也好,他们对于修炼是不重形式的。宗教搞的再大也不等于修炼。我也是为了人而传功,并不是为了传教,神佛是不承认宗教形式本身的,只承认人。

  人们总是说我信的教如何如何好啊,好象他是在维护佛了,好象他就维护耶稣了、维护天主了。不是这么回事。他越是热心于宗教本身越是执著,他心越强越是离神越远。而宗教是人搞的修炼形式,教再完善不等于人修完善了。人往这上用心,佛、神看了很难受。佛不看你世间的形式,皈依了、洗礼了心还是常人心有什么用?他不看你这些东西,他就看你是不是真正在修。你也没有皈依,你也没有洗礼,你甚至于不烧香、不念佛,你就是按照神佛的要求去做,精進实修,他看到简直是太高兴了,不用你求,他时时刻刻都要保护你、看护你,帮助你修炼。是不是这个道理?(鼓掌)

  有人说我放不下佛教的书,放不下《圣经》呀,放不下念咒呀。放不下的是宗教,不是放不下佛。大家仔细想想、看一看,现在信教的人是不是这样?人为什么放不下这些东西?自己挖挖自己的心里根源,看看那颗心是怎么认识这问题的?有些事情不要看其表面,真修自己的才是真的信神佛。佛也是这样看,他们也不看宗教办的怎么好。大家知道历史上许多人修成了,但他并不一定是宗教中的人,很多大德之士不在宗教中修炼,人一直在严格要求自己,想的是怎样做个好人,能坚定长期这样做,越做越好佛就会管他,他就能圆满。

  我讲的理,讲来讲去就是让你做好人、做更好的人、超越常人的好人。做到了那么你就是个超常人,再超越那你就是更高境界的生命,所以这样的人不上天国还能在地上吗?人是为私的,是争强、争名争利的,地上的人已经和你不一样了。就是这样一个道理。如果你要跟他们这样去讲,不管是哪个宗教,神一旦放弃了就是一种常人的社会形式了,一种社会工作,对真正修炼实际上影响不了什么。但是这里有一个对修炼的严肃性问题,专一才是真修。他想学就学,告诉他们虽然不影响但是有一个修炼的严肃性。告诉他不影响看过书就明白了。(鼓掌)

  弟子:您教我们炼习五套功法以外,我发现有一套手印,您打的这个手印。

  师:我先给大家讲手印是什么。手印就象佛的一种语言,一种表达方式,因为佛在表达什么的时候,不想用语言时就打手印。佛与佛之间也用思维传感。是凡你看到我的法身也好呀,或你梦到佛、菩萨也好呀,有时对你说话是不用动嘴的,但是你却听到他的声音的,那是用思维传感,用现代语言讲叫带有声音的立体传感。对许多菩萨、罗汉讲法的时候,也经常用手印的方式。这可不是人的哑语,要比它圣洁而威力强大。正因为他是佛的语言,手印打出来就带有能量,带有威力,对佛以下的众生来讲佛表达出来的就是法。但是手印就象讲话一样,语言可以这么组合讲,也可以那么组合讲,一个问题又可能站在不同角度去讲,那么他就不是固定的,没有规范。但是也有具体炼功用的定印,也就是手结印时不动的姿势,这叫定印。比如打莲花手印,我们炼功时结的定印,这都是定印。那么运动中的手印就不同于固定的手印了。我在炼功时磁带里打出的手印是大家没有炼功之前我讲给你们明白一面看的,给其它空间众生看的,所以你们就不用学。你们将来修成佛的都会打。(鼓掌)

  弟子:李老师,是不是今天你能给我们每个人都下法轮?(鼓掌)

  师:我告诉大家,你只要真心修炼,无论在这还是你自己看书,都能得。我还告诉大家千万珍惜这本书。你现在可能认识不到,这本书里讲的可是佛理呀,修炼中的每一层次这书里面都包括了。其实指导你修炼的就是佛法。你修炼当中佛、神会帮助你。大家想一想,那天上每一层次住的是什么,不是众神与佛吗?更高的佛,更更高的佛,更更更高的佛吗?所以我告诉大家呀,那本书每个字都是无数的佛层层叠叠的,最后是我的法身,而不同层次也会有法轮展现。拿起这本书为什么有人一看就觉的舒服啊,一看就会消业呀,一看病就好啊?当然修炼中不是一下把业全消掉,第一次不能完全给你消去那么多。思想升华上去才能再消去一部份,这样做是为了修炼中提高而做的,所以这法的威力是很大的。大家想一想啊,那还用我亲自下法轮吗?什么人只要真心学啊、要修都会得。大法全世界都在传,正因为我不能够和全世界的每一个人见面,在中国只有听过课的学员见过我,其他更多的学员没有见过我,修炼中没有我给的东西,包括法轮能行吗?不行。所以我就把我的能力加進这本书里了。只要有人修,一看书就会得到修炼中所有需要的。

  目前有许多学员他们也在到处找我,我不想去见他们。不去见有个原因,就是我要他们踏踏实实的在那里修炼。有学员一见到我之后心就容易浮动起来,就干扰他修炼了。我要让他静心去修炼。我光传法不行,你还得得法,给你时间去读去实修,所以我就尽量很少和学员见面。不见面,我传的法要不能对你负责我就等于白做了。所以你只要看书,你只要真修,你应该得的东西在这一门中你什么都会得到,保证是这样。(鼓掌)

  千百年来释迦牟尼佛的弟子不也是见不到师面、就按照经书去修吗?真正修的,那部法就能给你所需的一切。我给你法轮通常也不叫你看到。去掉那种好象给你点东西你才肯学的执著。

  弟子:李老师,您说气功有假的、有真的,我们怎么分辨是假的、是真的?

  师:气功有真的、有假的,常人很难分辨,因为现在人衡量好、坏的标准他变了。真正修炼了慢慢都能分辨。看他讲的是什么,他讲的东西不是正理,或者是表面叫人家行善,可是他骨子里是为了钱而骗人。佛法修炼是非常严肃的,是绝对不能和钱混在一起的。(鼓掌)世间任何东西人都可能用来赚钱,可是唯独佛法绝对不能。再有有些人是为了出名的目地,名、利是常人永远都执著的,这种假气功师他会把人带上了邪路,度不了人反而会毁了人。

  其实他们的罪可不小啊。如果一个根基很高是来得法的人被他毁了,想一想多大的罪啊。为了钱财干这么大的坏事,这罪可不是用“来挣钱”所能开脱得了的。在中国出现气功高潮的时候,那些气功师基本上都是无代价的普及气功。就是现在出来的这些假的乱的很厉害。但也有很多气功师开始出来的时候很好,他们都是副元神修炼,他自己人这面什么也不知道,时间一长名利心就会起来。不出来时因为师父在管着,他的副元神也在抑制着他,一旦出来做事的时候人的一面就最容易被世间的名利所诱惑,那么他一旦追求这些东西的时候,他就是掉下去了,所以他会没有功,气功师本身也会得病。

  弟子:请问老师,假如我们学员圆满了去哪里?

  师:我有法轮世界。天国世界非常多,我也可以给大家讲一讲。在座的好象许多人常人文化很高,我把宇宙的概念简单的给大家讲一讲。

  人知道的就这么一个空间,也不是佛教徒认识的那么简单。释迦牟尼佛在世的时候从宇宙的根本理中证悟到许多真理,当时人都没有把他记录下来,经书中也没收录下来,没有给世人留下来。释迦不在世五百年以后后人才整理出这些经书来。大家知道五百年以后释迦牟尼当时讲的是什么人都很难准确的知道了,这就是今天留下来的经书,其实和释迦牟尼佛的原话已经是面目皆非了,但是还是有些佛理在,因此也能使人修炼。这也就是过去应该叫人知道的那么一点东西吧,这个空间的众生也就是应该知道这么多。

  宇宙可不是佛教经书中展现的那么小,也不是过去修炼的道人所讲的那么简单。释迦牟尼当年讲的是罗汉法,这罗汉法是果位中的最低果位。他当然也讲过更高的,流传下来的却很少。释迦牟尼佛当年还讲过一句话,说如来佛多如恒河的沙数,每个如来佛主持一个天国,他讲的这个范围对人来讲已经很大。其实大家知道了分子是由微观粒子组成的,人生活在分子与星球之间。其实银河也是宇宙中的一个粒子,而由众多的银河系构成的范围也是有边缘有外壳的,这就是人类所说的宇宙。其实这只是个小宇宙,超出这个小宇宙以外是什么呢?现代的科学连想都不敢想了,人连这个概念都没有。宇宙根本也不是大爆炸形成的。

  在这小宇宙以外相当遥远相当遥远还有同小宇宙一样的天体。神佛是有层次的,低层次中的佛是看不见高层次的。这在更高的神佛眼里还是很小很小的范围。人要想去探索是不可能的。人知道光速,但是光的速度不是最快的。光是受时间空间制约的,时间、空间也是宇宙中的物质构成的,而空间中的一切包括光也是物质的,各种物质都是有能量的。大家都生活在分子这一层空间,空气呀、木头呀、水呀、金属呀、土石呀,一切都是由分子这层粒子构成的。在这层空间当中人感觉不到分子有放射性能量,是因为人本身也是由分子构成的,其实分子也是有能量的。人类空间的光也是这一层粒子作为表面的。我是说不同的空间都有不同空间的光,构成不同空间的光的物质也是不同的,由于时间与空间的不同,那么光的速度其实也是不同的。那么我们往下看,原子是有能量的,原子核能量更大,中子更大,这个电子啊,夸克啊,中微子啊一层比一层放射性强能量大,粒子越往下去能量与放射性越大,到了本源物质那个力量大的对人来说简直无法形容。当然人也永远不会认识到本源物质。

  我刚才讲的这些就是告诉大家,这个宇宙不象人认识的那么肤浅。宇宙中有多少大小不同的宇宙呢?这是个无量数。但是只在一个小的宇宙体系中形容的讲,可以这样说,大约有三千个小宇宙构成了一个大一点的第二层宇宙,又这么多的第二层宇宙构成第三层宇宙。如此类推对人来讲是无穷无尽的,所以这天有多大,我告诉大家,人类永远都探测不出来最终天体有多大,如来佛也探测不出来。它太大了,不是人类现有的知识认识的那样。

  大家想一想我刚才讲过的这些话,人类现在所掌握的这点科学知识算的了什么呢?“小儿科”呀,而且现在的实证科学把人完全带偏了,实证科学造成许多假相。这点大家可能还认识不到它,我举个例子,就象我刚才讲的宇宙,现在实证科学认为是大爆炸形成的,它是不是给你制造了一个假相?人都这样去认为了。实证科学认为人是進化来的,進化论讲人是由猴子進化来的,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那是不是给你带入错误的路?人对物质的认识实质上也不是这样,基本认识都是错的。而且人类在假相中完全被这种认识封闭起来了,越来越封闭,人快把自己封闭的一点空间也没有了,而这个宇宙的真相却被它完全掩盖住了。在这种环境当中,大家想一想,谁要谈宇宙的真相,科学这东西能接受的了吗?这个科学已经形成这样一个环境了,它必然起抵触作用的,所以当谈到更高的东西它就会说你迷信,就是这个道理。

  很多人都因此形成了一个固有的观念,如果前人下的一些定律、学说,例如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人认为这就是科学的顶端了。后人都在这里认识,谁要敢想的更高一点、研究中要超越一点,那马上就有人说“你还能比爱因斯坦强啊”。为什么呢?形成了的现代实证科学的物质环境在制约着人。真正有造就的科学家,当你超越前人的认识的时候,你发现在他范围之内前人的认识是理、是对的,你超越它的时候你发现它不是真理,反而还会限制人。真正有造就有思想的人就是敢于突破它,突破前人的框框你才是真正有造就的。(鼓掌)

  弟子:我们把你的经文按时间顺序编排,行吗?

  师:可以。这个经文一词也没有什么特殊涵义。就经书经文的本义讲,就是人经常学的文章,经常看的文章,经常的参照就叫经。

  弟子:打坐中突然出现一只豹子。那豹子是什么?

  师:因为你要炼功,它要干扰你。不要怕它,谁也伤不了你。(鼓掌)因为我既然做了这件事情了,我就能为修炼者负责。这点大家放心,那么多人学,没有出问题的。但是有一点,你自己一定要把自己当成炼功人,你自己有怕心还不行,因为害怕也是要去掉的人心。

  弟子:李老师,我们看《法轮功》书上说第一套功法做三遍,然后我们都做三遍。那个冲灌那个“法轮周天法”怎么不做三遍?

  师:我告诉大家这功法非常随便,如果你有时间你就多炼,没有时间你就少炼。如果今天没时间只能炼一套功法也可以,在没有时间的情况下甚至于你只能炼一个动作那你就炼一个动作,当你时间多时你就多炼几遍。但是每到九遍时停下来,就是不要连着做,这样就比较好一些。我这个法的修炼跟其它修炼不一样,其它修炼你炼的时候它就是在炼功,你不炼的时候它就停了,它就不动了。我们是二十四小时都在炼人,是法在炼人。你炼功是干什么呢?你是在加强我给你下的那些机制。为什么我讲随机而行,就是你的手部在炼功时能量会大,修炼者在加持这个机,机被加持的越强,机制的力量越大,机制就会自动的带动着你炼功。

  弟子:学法的最好的方法是什么?是光看书,还是边抄边读,还是抄书?

  师:在中国大陆有许多人背书,有许多人抄书,也有许多人背不下来就经常看,哪种方法都行。背下来的人当他遇到什么问题时,他一下就会想起法,所以他不容易做坏事。抄书也是加深认识。经常看也是为了加深认识、不断的提高。

  弟子:老师,我们感觉,我们称呼您老师好象不对,称呼老师好象太普遍了,所以我在想是不是您要大家称呼老师是因为大陆的情况。那么我们在这里称呼“师父您好”四个字。我们以前学佛的人都有感觉是师父在上,不会是老师。

  师:谢谢你。其实叫什么都行,叫老师、师父、名字,都可以。

  我为什么教大家随便叫我呢?因为呀现在的社会被那些不正的搞的太凶了,有自己称佛的,有叫活佛的,有叫大师的,有叫教主的,还不是为了那个名利吗?我说大家随便好了,叫我老师没什么不好。我不要这些,我也不求这些。当然作为学员你对老师有什么敬意,觉的老师真在度我们、帮我们,想要怎么叫,那是你们的事,我听到老师就行了。

  弟子:还有一件事就是说,刚刚老师讲不要为钱,这件事情让我感觉是这是真佛。当然老师在书里面没有讲过是佛,但是我感觉原来我们学佛教都没有碰到这样的真正能指点的明师,所以我向别人讲,你到哪里去找不要钱还带你修行的?还替你去消业,你们看到过没有?我现在为什么要讲这些,就是我感觉我们老师是导师是真正来指点我们修行的,那我过去学的不管了。我想这里面有很多都是学佛的,居士也很多,学其它的也有,但是我想从今以后我们应该把我们的明师当作我们真正的修行指点的老师,就不该再去做其它的。那当然我不敢讲别人,至少呢我认为今天老师来,我这些话好象是多少年来我就希望今天来表白出来。

  我终生一直想要往高层次上修,可是一直都找不到。我学过密宗,也学过一些气功,大师都拜过,但是拜过以后我觉的我还是我,我一点都没有什么感觉。但是我听到老师的法以后,老师的法是佛法。我第一天去听录像讲法,老师说只要你真正修炼,我就对着电视机说我要真正修炼,可是我是希望老师来美国,因为在座的都期待老师能来,所以希望老师再明示,再指点一下我们,在旧金山本地修佛应该注意哪一方面,这是我一个恳求。(鼓掌)

  学佛的居士很多,那么放不下那些东西,我们也有义务帮助他。但是有一个问题我想直接请问老师,就是说,有一个人他原来是学佛,也念经拜佛多少年。他说他一念佛(以前的佛经)就有香味,一念法轮功就有异味。今天老师在这里,因为我自己什么都没有,我也看不到,所以请老师指点。

  师:好,其实在末法时期,真正的佛都不管世间的事了。但是有很多得灵气的动物上了佛像叫人拜、叫人供养,给人一点小恩小惠;一旦人要真正修炼自己了,那些东西就要干扰。比如说,有些人说练什么功有香味,其实就是那黄鼠狼放出的味。两个空间的味不一样,在这边是香,那边是臭。人世是反理,所以一切也都是反过来的。人闻的是香味,实际上佛认为是臭。它不让你学大法,有意干扰放出那种味吧。

  我想咱们旧金山的学员不要只看到旧金山,要面向全美国。至于说怎么修炼,还是保持这个形式,我今天这样做也是留给后人这样做的,不然我就到庙里去做了,我就出家。出家不行,宗教已经不能使更多人得法,我采取这样一种形式叫人修,你们还要保持这样。不是说進了我这个门了,清规戒律都上来了,这样不行。人想学得有一个认识过程,知道好就看看书吧,他提高认识了他自己就会自动自觉的做的更好。这里面宗教的居士还比较好办,和尚啊才是最可怜的,宗教中的这个形式把他们完全挡住了,他们接触不到法,也不敢接触。

  弟子:老师,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说:今天老师有缘来这里,跟大家一起见面。老师说跟大家有缘,那老师认为我们这批学员的成度怎样?我们这批学员是不是都能够功成圆满?

  师:在座的有一个算一个,连小孩都算,我告诉大家,你只要能够修炼,我给你安排的这条路最后都是圆满。(鼓掌)大家不要高兴太早,修炼是师父领進门哪,那修行还是在个人。我给你安排了,我可以保护你、加持你、每个层次都给你演化功的升华,在修心的时候可是要靠自己。这颗心啊在遇到麻烦事的时候,遇到过关的时候,你能不能忍受,能不能过的去,这完全靠自己。当然你实在过不去还能点化你,到那时就怕你的思想钻到极端中去不悟,怎么点化也不悟,所以就很难办。我告诉你们在你们过不去关的时候,听到很刺耳的话的时候,真是我的法身用刺耳的话在刺激你、告诉你。过关很难,过了关回头一看那一关其实什么也不是,可是不知为什么当时就那么执著。自己真的过来了,那心性也提高上来了,业会消掉,保证是这样的。如果这麻烦是别人促成的,别人还会给你德的。所以我告诉大家,吃苦不是坏事。只有人认为吃苦是坏事、吃苦活的不幸福。作为修炼人,吃苦不但消业,还可以提高层次,可以圆满。那么你说我就想在人中幸福,我一点苦也不想吃,就舒舒服服炼就好了。你也消不去业,也提高不了心性,你也圆满不了,就是这么个道理。

  话是这么说,法理也说明白了,可是吃苦时还可能忍受不了。过去我告诉大家一个真理呀,佛为什么有那么大的福份?真是福寿俱全哪,就是因为他吃多大的苦享多大的福。今天叫在座的我叫你们吃那么大的苦,你们今天谁也圆满不了。实质上是只要你们真能修下去,更多的业力师父会帮你们消。还是我刚才讲的那句话,为了得到这个法呢,有可能你们多少生多少世都在吃苦。有许多人确实是来得法的,早就在吃苦。你们现在差在哪呢?就差在去掉你们那颗常人之心。我所说的苦,也主要是指去心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