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李洪志
二零零四年五月二十三日

  大家好!(众弟子:师父好!)

  我过去讲过,邪恶随着整个正法形势推進的清除和大家讲真相中使世人越来越清楚我们的时候啊,邪恶呢也是越来越少的时候。虽然旧势力已经不存在了,但是它们在三界内安排的东西还在发挥着作用。那么也就是说,虽然邪恶很少了,现在整个世人也都急速的在觉醒,但邪恶还不死心。那么这个时候邪恶没有最后彻底清除它之前它还会起作用,它们还是那样邪恶,只不过它的力量小了、它们能够行恶的地方少了。

  大法弟子目前除了自己个人的修炼之外呀,大家还要做大量的讲清真相的事。那么讲清真相,我想作为大法弟子来讲,这已经是你们今天的修炼人特殊的修炼方式了,在历史上没有过,也可以说是正法中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壮举。大家知道过去修炼只是求个人的圆满,而大法弟子面对的事情就很大。大家知道,我一再讲,我说今天世上的人哪都不简单。如果都不简单的话,那么你们救度的人、救度的生命、救度的众生就不是一般的生命,也不是一般的修炼人能做得了的。只有在今天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才能做的了,才配做,才允许做,那么也就是说肩负的历史责任是很重大的,同时也是在奠定着未来。

  大家知道,宇宙的一切在正法中已经做到最后了。可是三界这部份还有最后最后的更高层的生命存在,它们的存在就起着间隔作用,邪恶还能在世间行恶。三界与穹大的宇宙相比虽然很小,却对映着,就象宇宙的焦点一样。虽然这个地球很小,虽然我们面对的是宇宙最低层类似神一样的、有神的外形的生命──人,甚至于你们修炼的方式都是从宇宙的最低修炼方式开始,却肩负着巨大的使命。

  大法弟子在讲清真相中救度了很多应该挽救的生命,但是还不够。其实到现在为止,大家做到的还是有限的,从数量上来讲比例还是很小。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肩负的责任是最大的。大法弟子的主体是在中国,那么那里的大法弟子应该做的更好,应该在教训中更加理智、更加清醒,走的更正,应该叫更多的众生得救,应该发挥大法弟子主体的作用。其它地区的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围绕着中国大陆这个大法的主体在做,在抑制邪恶的迫害,减轻中国大陆大法弟子的压力,也协助着中国大陆大法弟子在讲清真相。总体上从大法弟子整体证实法的情况看,大法弟子都能够在正法时期基本上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

  当然呢个别的还是有,不精進的呢也一直有,因为大法弟子有三种情况嘛。第一种就是早期和师父有约来的,第二种就是历史上结过缘的,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和我结过缘的。那么第三批呢,就是这一次传法中大门打开了,根基好的、有不错的看上去能行的進来了,可是在实际的表现上不太尽人意。到目前还有的人在私生活上根本就不是修炼人的行为,这样的,无论你做的再多也不能圆满。在讲清真相中挥霍大法弟子省吃俭用用来做资料的钱,我一直在告诉你们做什么事首先要先想到别人,你们在使用大法弟子的钱物时想过这些吗?邪恶是无孔不入的,你们一念一行邪恶都在虎视眈眈。你们执著什么邪恶就加强什么,你们思想不正它们就会叫你不理智。大家都在为大法付出,而有的人却无耻的向学员要报酬。你是在修吗?你在和谁讲条件?修炼人的形像哪里去了?修炼人的威德怎么树立?你以为师父在领你们搞常人的政治吗?还有的人头脑一直不清醒、不冷静,自己不注意安全,更不注意其他人的安全。因为当初这批学员走入大法弟子中时就知道在魔难中、在考验中、在那么大的业力的消减过程中对他们来讲都是很严峻的考验,行和不行,那个时候都是未知数。当然这部份不理智的只是很少的。

  从现在的情况看,我觉的基本上大多数都行了,但是呢还是有不行的。用人心对待法,用人心对待大法弟子的被迫害,用人心对待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三件事。特别是讲真相,还有很多人重视不起来。我这里主要是讲中国大陆的学员,一些人还是正念不足,对讲真相也重视不起来。有的人在这场迫害中啊,还起了很不好的作用,一会儿明白了,一会儿又糊涂了。人哪,不管你是哪里来的,不管你有什么样的根基,到了人这儿就到了迷中了,在旧势力造的这个假的人类社会状态中、假的文化中走出来真是难。但是每个生命也不都完全在迷中,还有明白那一面,还有自己先天本性奠定的生命基本的根基,这都是能起正面作用的,都应该发挥着很好的作用的,也就是说应该是有正念的。实际的表现,我看到,有一部份表现的非常的不好。但是大家知道师父是来干什么来了,我在正法这件事情中就是为了救度众生,包括地上的世人,(鼓掌)能救的就是要救。我看问题和大家、和世人不一样。人看到一个人犯了错误简直不可饶恕了,我不这样看问题。我全盘的看一个生命的整体,哪怕还有一线希望我都给他希望。

  世人说你们师父不是本事很大吗?为什么不如何如何?不象他们想的。真念定下淘汰的,翻手之间是可以毁掉,那我来干什么来了?我为什么要为众生承受这么多?那一切不都白做了吗?因为地上的一个生命对映着天体、对映着很大的事情,这里是一个焦点,一个人的犯罪呀就不只是一个人的犯罪,大家想想,很可能牵扯到一个庞大的天体体系。如果是这样的话,一个生命毁掉可能是一个庞大的天体体系的毁掉,有的还不止是这些呢,因为一个地上的生命,如果他犯罪了,那么谁利用过他、谁安排的、谁操纵过、谁指使过、谁的因素在起作用,牵扯的就不止是一个天体、两个天体,是巨大的天体,都将为这件事负责的。这是宇宙的理呀,这是宇宙正法摆放一切生命的根本准则。人这块干了坏事,只找人算帐,人也承担不起,销毁到什么成度人也承担不了。那不是简简单单的人在犯罪,那是有高层生命的因素参与所造成的。

  但是反过来讲,如果这个人真的正念起来了、明白了,那么人想做什么呢,作为高层生命也看人这一面的。人要是真想做好,那谁也没权力叫人犯罪,谁干谁将被打下去。一个生命的主体能起正面作用,在历史上就是这个生命已经是不好的了都可以减去他们的罪,因为整个宇宙的正法准则就是看生命对正法的态度。地上人的整体状态是上界的控制,那么人的态度就影响着上界甚至更高层次。

  有许多学员有能力看到一些景象,看到一些情况,实际上我告诉大家,其实都是庞大宇宙中具体不同层次生命的表现,都是那些不同的生命、不同的神个体生命的表现。而他们巨大的主体王的表现才是关键,他们往往都知道很多真相,他们的表现呢,那和具体的生命的表现还不是一样,所以有些学员能看到的都不是主体的表现。那么讲清真相这个问题对我们大法弟子来讲,实际上远远超过了你们个人修炼。你个人修炼只是成就了一个生命,而你们在救度众生中所起到的作用却成就了众多的主体生命、无量的众生,甚至于是更庞大的天体,就肩负着这么大的事情。

  当然了旧势力所有安排的这一切我们都不承认,我这个师父不承认,大法弟子当然也都不承认。(鼓掌)但是它们毕竟做了它们要做的,大法弟子更应该做的更好,在救度众生中修好自己。在修炼中碰到魔难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这不是承认了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在它们安排的魔难中如何做好,不是这样。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鼓掌)那么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面对的事情就是对旧势力全盘否定。它们垂死挣扎的表现,我与大法弟子都不承认。

  宇宙有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理,就是生命都将承受自己在历史上造成的一切善果恶果。在清除旧势力安排的一切迫害中,大法弟子付出多少将得到多少。一个普普通通的生命,承受了好、承受了坏,他将都会在未来呢兑现他所得到的那一切。大法弟子在这次迫害当中所遭受的迫害与痛苦,都将在历史的未来赋予大法弟子更大的荣耀,是宇宙众生中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荣耀,因为大法弟子是正法时期的大法造就的弟子,和正法同在,这件事情本身就把大法弟子烘托了很高,而且是师父直接度着大法弟子。

  这件事情本身荣誉很大,大法弟子也得对的起这个荣誉。也不要师父一讲大家又明白了,有的人马上什么都不干了,就一心一意的专门做大法的事了,那么你又可能被旧势力利用,因为它们就是在钻空子。我今天告诉大法弟子的,就是在常人中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这种形式修炼,不能走极端,就是这样平稳的在证实法中充份的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有许许多多的困难,除了做好证实大法的事,还要平衡在世间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与家庭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这是很难。难,可是这是大法弟子必须走的路。

  我过去早就讲过,我这件事情是分两步做的。如果我要是一步做完这件事情,那么这场魔难是全世界性的。得法的大法弟子将是几十亿,而起负作用的也是相当的多,也是有多少亿,那么这场魔难就造成一个全世界性的魔难。如果这件事情要是那样做的话,全世界都将被搅在其中,谁也逃脱不了。每个人、每个生命在这一次中都要摆放自己的位置,能修炼的、能走出来的,反对的、持不同想法的,都在摆放自己。那么几十亿人一下都来修大法,如果不采取这种方式修炼,几十亿人出家,那对人类社会来讲就是灾难,是对人类、是对这一层法不负责。虽然我把它分两步做了,没有这些事情的出现,但是将来不是要有众多的人修大法吗?那么这种修炼形式可能就是为未来的众多修炼人留下的路。

  从大法弟子的责任来看,有许多事情还需要更深入的去做,特别是讲清真相。更深入的把讲真相的这件事情做的更好,关系到未来的人得法,关系到众生的得救,关系到对旧势力的否定,关系到消除邪恶与这场迫害,也关系到个人的圆满。其实有的学员实际上一直做的不是那么太好,而且有许多大陆的学员还在以各种借口不走出来,还有一些被所谓的转化的,自己觉的很丢人,又不好意思、没脸走出来的,灰心丧气的,还有这样一部份人一直也是没有走出来,躲在家里看书,还找借口,实质上是怕心在作怪。我也希望中国大陆的其他大法弟子帮帮这些人,叫他们走出来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这件事情没有结束呢,对任何一个生命都是机缘,都是机会。

  救度众生,在神的眼里看,绝对不是象人类社会的一个人犯了错误、去用人的方式使人改过那种做法。神是慈悲的,有着最大的宽容,是真的为生命负责,而不注重人的一时一行,因为神是从本质上使一个生命觉悟,从本质上启迪一个生命的佛性。从这一点上来看哪,大家在讲清真相中还要加大一些力度,还要做的更深入,做的更好、更扎实,绝对不能敷衍了事,认真做好才能够救的了那么多的人。所以在中国大陆个别人与别有用心的人无论以什么借口不叫学员讲真相都是在干扰,都是邪恶利用人在干扰,这样做的不是邪悟也是被邪恶利用了,或者是别有用心的人在起负面作用。讲清真相这件事情一定要做,而且一定要做到底。这件事没有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做,我们是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的。

  再讲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大法弟子随着不断的在证实法中修炼,有许多在常人中生成的不好的东西随着你们在修炼过程中逐渐的去掉了,但是有些东西只是减少了,很多东西是真的去掉了。那么减少的东西就是没有完全去掉,还不能完全去掉的也是有目地的,叫大家在圆满前能够在常人社会中生活、能够在常人社会中救度众生、能够做大法弟子今天应该做的事。但是呢,因为有这些心哪往往也会反应在你的修炼中、生活中,你在不同环境的言行,甚至你平时的一思一念也会反应出来。你被常人心带动了,在那一瞬间,或者在那一会儿,在那一件事情上,你的行为就等于是常人。你经常不能按照大法弟子、修炼人的要求去做,那不就是常人吗?

  不怕有这些常人的东西,行为上能够抑制它,能够坚定自己,坚定正念,行为上做好,这就是修炼。要没有这个东西还不算修炼了,正因为有这点东西,你能够修自己,从中能够坚定自己,在这个复杂的环境、这场迫害中能修自己,就更显出大法弟子的了不起,是这样的关系。可是大家要是不注意,有许多时候它会表现出很执著。

  其实有很多时候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为了做好讲真相、做好大法弟子的其它事情,大家经常引起一些争论。有一些学员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常人心很重,有的学员很轻易的就被常人心带动。很久以来我就在注意一个情况了,我一直不和大家讲,因为你们讲真相、做其它证实法的事情都很重要,我不想因此被冲淡了,所以我就一直没讲。你们注意了没有:我们有许多学员是不能被别人说的,一说就火,一说心里就受不了。这个东西呀已经非常的突出了,你们仔细想一想,连我这个师父都说不了你们的。今天你们都知道师父真的为你好、慈悲中为你们说法,如果我改变一下态度,我撂下脸来跟你说话,你马上就会受不了,真的。有人说师父怎么跟我说都受的了,那你是人为的在想,因为修炼是扎扎实实的,是必须得真正能够达到那个标准的。

  大家知道,有许多东西、许多的执著心为什么那么去去不掉?为什么那么难?我跟大家一直在讲,粒子是从微观上层层组合一直到表面物质。如果在极其微观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个执著的东西形成的物质是什么?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岗岩一样的顽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动不了它了。过去大家知道有许多修炼人都是副元神修炼,他们的师父面对这些事情根本就无能为力,所以这个身体在修炼中他们根本就要不了。是因为在修炼中他们去不掉那些大山,他们凿不掉那大山,他们只能想办法抑制它,在定中、在无念中去抑制它,在这一生中不让它发挥作用,在他修炼的过程中不让它起念,就只能是这样做。使修炼中能得道的那一面尽量不受它的影响,不至于引起这些执著,这些不好的反应会使他修炼不成、使他掉下来,不至于这样。所以到了一定时候、能圆满的时候,这个身体赶快扔掉,一秒钟都不能等。

  如果一个修炼的人不想去掉自己的执著,经常找的借口就是“别人对我说我就不爱听,师父跟我说我就爱听”,师父跟你说的时候你那个大山自动就不在了吗?那个顽石不用修一下就化掉了吗?我要是给你这样做了那也不算你修炼了,所以不能这样做,得靠你自己去把它修下去。有许多事你们是做不来的,但是师父呢能做,可是师父怎么做呢?不是说我一跟你接触就拿下去。你坚定正念的时候,你能够排斥它的时候,我就在一点一点的给你拿;你能够做多少,我给你拿多少、就给你消下去多少。(鼓掌)可是作为修炼的人来讲啊,你得真正的能够象修炼的人那样要求自己,虽然你有时还做不到,最起码你得有这样的正念,你得去修自己。

  现在很多学员根本就意识不到。时间长了师父没有说这个方面的问题的时候,很多人真的在助长这些东西。我在《转法轮》里呀早就说过这些问题了,这是修炼人一开始初期就得做到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不是嘴上做到,是根本就不动心,这是从法中认识到的。我告诉大家多学法、学法、学法、学法呀,你们不注意学法的时候,肯定这些东西就会助长。就不爱听不好听的,就愿意听好听的,别人不能刺激我。大家想想,常人不就在常人中想享受这些高兴事吗?享受好听话吗?作为修炼的人,你要常人这些吗?我告诉你们,作为修炼的人你也在常人中,你就得听那些不好听的,你就得能听那些不好听的,(鼓掌)否则这个最基本的修炼问题你都没解决,自己还说自己是大法弟子。

  一个修炼人呢,为什么我们有时候争论不下?为什么总是强调别人的态度?为什么别人一说什么心就动?不是骂都不动心吗?矛盾中有很多因素是这个东西在起作用,谁一碰到这东西就冲动,心都在跳,这时就想不到为法负责了,是自己气不过。有的人哪总是强调:啊,那个人为什么总是这样态度不好?他怎么对谁都这样?也有人说:大家对他都有想法。要叫我这个师父说呀,大家都错了。你们都没有愿听好话的心了,你们都能做到骂不动心了的时候,你看他还能不能这样做了?正因为你们都有这样的心,才会有冲击你们心的因素;也正因为你们起了这样的心,你们才反感;你们都有这样的心,你们才形成大家都反感冲击了你们心的人。你们都能够在强烈的语言冲击下心态平稳,根本就不动心,你看看还有没有这样的因素存在了?

  我不是告诉大家修炼人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吗?我不是多次对你们讲了修炼人不动心吗?师父今天就是一个肉身形像在人世间,可是师父有许许多多的能力,我有无数的法身,都在解决着大法弟子应该解决的事情,正法中解决正法的事情,在做着许许多多的事情,不体现在这边。但是我讲给你们的是正理,是宇宙的法理,是成就大觉的法。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求的是什么,修的是什么,这个最基本、最简单的东西都忘了吗?

  是呀,大家在讲清真相,很多事情做的很忙,也有许多事情要做,表现了大法弟子了不起的那一面,可是最基本的东西别忘了修掉啊。那不是说到了关键时候我就行了,不一定的。任何矛盾来了都是突然的,到了关键时候你可能就不行,因为它不是想象的,也不是嘴说的。就象修佛一样,说我真上那去我保证行,我什么心都不要,可是你没有去掉那些因素它怎么能够行呢?它是不行的,因为这个生命就是这样造就的。一块石头你放哪里它还是个石头,一块金子你放哪它都是金子嘛。

  大家都知道,在修炼中的思想你不去有意想什么它自己就往出返不好的念头。为什么呢?不就是因为它有这个东西吗?当出现任何矛盾,出现任何事情,我告诉过你们,除了俩个发生矛盾的人要找自己的原因,第三者都要想想自己,为什么叫你看到?更何况我们直接是矛盾者之一,为什么就不修自己呢?

  今天提出这个问题呀,我也是找这么个时机,觉的应该说了。讲出来大家要注意,就要重视起来了,使大法弟子证实法这件事情做的更神圣,不要象常人一样。常人做大法的事情只积福份,而大法弟子做证实法的事情是功德,要圆满好自己。

  再讲一个问题。大家知道啊,大法弟子有许多事情要留给未来。不一定是留给人,也许在宇宙中,你们在证实法嘛,在某些方面看行不行,走出未来的路。虽然他表现在地上、在人这儿,可是如果放大了之后,在不同境界那就是另外的表现了。大法弟子每个人都得走出自己的路,修炼中的路大家互相都是不同的,就是说每个人修炼的路都不同。宇宙中各种各样不同层次的未来生命状态,可能在你们这都有一定的体现,就看你们在证实法中自己的路走的正不正、好不好、能不能行,还带有这样大的因素在里面。

  你们中有一部份是带功能在修炼的,有的人可以看的到,有的人可以使用一些功能。我刚才讲,每个人都在走大法弟子应该走的不同的路,你们走出的路对宇宙的未来都是有影响的。如果叫哪个大法弟子带着功能修那一定是有原因的,一定是给未来的生命在奠定什么,因为大法弟子就是这么大的责任,就是身带这么大的重任哪。很多事情我不给你们讲、不想讲透,就是因为怕你们起各种各样的执著心。

  如果这部份修炼中带着功能修的没走好自己的路,今天被干扰了,明天又邪悟了,后天又被什么东西搞的心血沸腾、找不着北了,我告诉大家,那就没有走好给你安排的这条路。给你安排的这条路是宇宙中有这样的因素给了你,让你来走。大家听懂我讲的这个意思了吗?(鼓掌)而有些个别有功能的学员却辜负了重大的使命,没有走好,认为自己有点小本事,沾沾自喜,甚至于不止是一个显示的问题,甚至于走了很大的弯路,甚至有的邪悟,还不悟!你辜负了这宇宙对你的重托,这不是一件小事。所以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各方面都得注意。大法弟子回过头来看看你走的路,在不同的环境中,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就包括你在世间上的工作、你的生活方式,都是有原因的。

  我今天讲的法,是连中国大陆和中国大陆以外的学员都包括在内的,这是整体出现的问题。大法弟子这段时间在证实法中其实都做的很好,很多具体事情我不想去说,因为那美好、那惊奇、那神圣,还是留到你们自己去看。在这个时候只要能够平稳的做好大法弟子应该做的这三件事,你们就能走的过来,一定能走的过来。(鼓掌)

  我还是那句话,我不想落下一个人,所以呢,师父的想法啊往往和你们想的不一样。有的时候你们觉的有些人不可靠、有些人不可度、有些人如何如何,我可不是和你们一样的想法。大家知道,我今天度人的门开的这么大,人类社会众生的工作也就是这样,干什么的都有。每个人我都想度。只要他学了法了,我都想度他,我不想扔下他们。(鼓掌)你们怎么能在大法弟子中形成更强的正念才是最伟大的。从每个人做起,真的把我们这个环境啊变的很正,一切不正的因素都会解体,一切做不好的学员就会看到自己的不足、就会促使他们做好。

  人哪,一个生命在历史上的今天能够得到法,那不是一般的事,太幸运了!可是一旦他失去了的时候,大家知道那面临的是什么?是很可怕的,因为赋予那么大的责任和巨大的使命他没有完成的时候,那相对来讲和一个生命的圆满那是成反比的,那个生命,那真的要進无生之门了。你们也不能随随便便的给我抛下一个人,不管这个人有什么样的错误、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都想给他机会。当然啦,人类社会毕竟有那么一批世人已经不行了,那就随他去。我今天讲的主要是讲我们大法弟子要做的更好,得了法的人就要珍惜他。

  做的不好的仔细的想一想,千万别拿师父的慈悲开玩笑。你可以不信,你也可以走你的路,可是我一再讲,这么大的一件事情在人类社会的出现,这么大的一个人群在社会上的表现,我李洪志讲出的法是千古以来人都想知道、都想得也得不到的,(鼓掌)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冷静的想一想,那些没做好的,千万别因为无理智与人的执著毁了自己的永远。

  我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长时间热烈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