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开悟

  开悟也叫慧悟,我们大法叫开功,也就是一个人已经修炼圆满了,完成了所有的修炼过程,将要去天国世界了。

  那么开悟后的觉者是什么状态呢?修成佛的即已经是佛了,修成菩萨的即已经是菩萨了,修成罗汉的即已经是罗汉了。而修道的即已经成道。修成神的即已经是神。因为有一些觉者圆满后,还需要在常人社会做一些事情,或了一些愿,所以还要在常人中生活一段时间。但是这种常人中的生活对于他们来讲是很难的。由于他们和常人思想境界相差太远了,常人思想里想的一切都是强烈的执著和自私、肮脏、算计人等等邪念,他们都能清楚知道,而且可以同时知道千万人的思想细微的活动。加上常人社会到处都是业力和病毒,还有许许多多人所不知道的不好的东西飘散在空气中,他们都看的很清楚。现在的末劫人类社会业力非常大,人呼吸中都在吸入大量的业和病毒及毒气。这常人世界对于他们来说,实在难以住留。

  那么他们又是什么样子呢?这也是那些执著于此的学员所猜测的。你们不要看这个象开悟的、那个象圆满的、把心用到精進实修上,也快一点圆满,何必看别人呢?其实往往那些开悟的都是不表现自己而静静实修的弟子,年岁不等,看上去和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很可能是不招眼的人。他们虽然具足一切神通、变化,却发现原来人象低级小生物一样,不值得为其一用。而且人看了又会生起人的各种低能认识念头,用人的欢喜心执著对待,却无法令觉者们忍受,常人是难以了解佛法神通真正伟大的内涵意义所在的。

  目前有一些好事而心思不放在精進上的学员,到处找谁开悟了等等。你们想一想,开悟的觉者他已经是佛,具足佛的一切,能随便叫人知道吗?人怎么能知道佛呢?你们在到处找他们时的执著心、好胜心、显示心、好事心、好奇心,掺杂着求心,同时也在干扰学员安心修炼。为此,他们是什么感受你们知道吗?对他们来说,人们带有目地心的一举一念都会令他们难受啊!

  因为目前有一部份学员是很高层次来得法的,所以他们会很快开悟,我所说的给学员两年的修炼时间是指这部份弟子。但是我们大法的所有弟子在实修中确实层次提高很快,也有许多很快会开悟,是过去修炼人不可想象的。希望大家安下心来,不断精進,持之以恒。圆满一个,我接送一个。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