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法会讲法

李洪志

一九九八年九月四、五日于日内瓦

  大家好!

  我们在座的有刚刚从新加坡法会上赶来的,也有从其它国家和地区赶来的,也有的是新学员。我们开法会的主要目地是通过法会使大家在修炼中互相借鉴,找出自己的差距,能够使大家共同提高。同时,这件事情本身也是一件洪法的事情。我们想要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我们大家能够修炼,能够提高,绝不是搞形式。所以呢,我们将来在任何时候开法会,都要本着这样一个原则,真正的能够使学员提高,要把它落到实处,我们才能召开这样的会。法会开频了,开多了,容易产生一种攀比,你这样开,我那样开,都想抱着人的心理,这不行。我们都要从法上出发,完全是为学员修炼而开的这样一个会。

  我们在座的老学员比较多,我看到大家很高兴。我们确确实实在修炼这条路上突飞猛進的在提高着自己。你们的变化是你们自己现在暂时还不能够看到的,但是变化是非常大的,这一点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就可以得到证实了,就可以看的到,所以我感到非常高兴。

  你们这一段时间的修炼,听我在法会上讲的法,又通过对《转法轮》不断的深入学习,可以看到许多不同的真相显露,对法有不同的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我还想给大家進一步讲一讲你们修炼的过程和对另外一种宇宙结构的认识。先讲一下宇宙的又一种结构。这里有一个问题先说一下,宇宙其实就是法构成的。那么我讲宇宙的目地绝不是为了使现在的科学达到多高的境界,也不是给你们当作一种知识来讲,是为了我们大家能够修炼。因为它和法是相辅相成的,是叫你们修炼到不同境界中去为目地。也就是说你要返回到不同境界中产生你的地方,回到宇宙的不同的层次,不同的境界。这个宇宙有多大这个法他就有多大。在你们的思想当中还是一个未知的概念。我今天就站在另一个角度上讲,看看你们这个思想能不能够跟的上。

  我先讲一讲这个宇宙,也就是说,讲到宇宙了其实也就是在讲物质,对物质的认识。不管现代科学对物质的认识有多高成度,但是它也是极其浅薄的,而且和整个宇宙相比根本就提不起来,无法比。大家知道,我说这个宇宙是由基本粒子组成的。基本粒子是由什么组成的呢?这就得具体的讲。在不同天体的层次这个概念当中(而不是说不同的宇宙层次),这个天体有多大呢?其中一层天体的范围就是非常大了,可是它又不是有规律的平均多少层宇宙构成一层天体。大约有上万层的,也有上亿层的宇宙能构成一层天体。这个概念是非常大的。那么每一层天体它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庞大宇宙范围。

  人们讲宇宙的概念时,基本上都是在讲人们能认识的有多少星系存在的这个范围,现在科学所能观察到的这个范围就是人们讲的小宇宙。我从地球这个基点上讲起。这个小宇宙是由三千个象我们这样大的小宇宙构成了第二层宇宙。那么又由三千个第二层宇宙那样大范围的宇宙构成了第三层宇宙。大家想那个倍数是相当大的,可是这是从一个基点上发展起来讲的。而象地球这样大的粒子在这个宇宙当中不止是一个,和我们地球差不多同等大小这样的粒子在宇宙当中是遍布一切的,无计其数的。我刚才讲这个宇宙放大的倍数是站在一个粒子的基点上讲的,那么实质上它是遍及整个天体的,一切一切中都有这么大的粒子。它都有这样一个展开来的体系,从大到小,从小到大的展开。那这个小宇宙这一层对人类来讲就已经是相当、相当大的了,不可计量其中的不同大小星球粒子有多少。为什么呢?因为在很高层次中的佛、神、道可以洞察一切,但是谁也没有这个思想去查查尘埃有多少。其实星球在庞大的天体中它就象一粒尘埃飘散在宇宙天体当中。

  那么有三千个这么大的宇宙不断的扩大展开着它的范围,不断的扩大展开着它的体系,大约到上千层左右就冲出了第一层天体的这个体系范围。可是就这个范围也不止是一个,在庞大的旷宇中也是一个粒子,然而这一层粒子也是遍及茫茫天体的。出了这个范围,那么它就整个形成了一个空的状态。空到什么成度呢?任何这个体系之内的物质,要想進入,那么它等于就是在自行的解体。因为在这个体系范围之内的任何物质它都是有生命、有特性、有思想的。進入这样微观的空的当中去就好象这个粒子已经不能够承受思想和生命了,它一下子就解体了,也就是说任何东西落下去都会解体。这样讲这个概念我们容易理解。可是超出这空的范围后其实还有另外的天体更大范围的天体。但是这个境界的生命不可能移动一步到那里去的,是因为在更微观、更微观,还有更微观的因素存在。但是到了更大范围那里,那个天体的物质和生命的概念全部不一样了,物质的概念已经不存在了。在这个天体的范围,宇宙的层数是不同的,但构成每一层天体都有最微观的最基本粒子。而基本粒子都是由真、善、忍宇宙特性组合而成的。

  我这里边讲的概念很复杂,因为人的语言实在有限,你们要注意听啊。你比如说,某一层天体的最大颗粒物质,也是由它那个自身体系从无限微观粒子组成到这么大一层粒子的,这叫作横向的粒子组合体系。就是说物质的粒子它不但是从一个纵向微观体系中组合上来的,同时它自身也是由自成的一个体系从微观到更大、更更大的物质组成的。也就是说这个体系的每一层大小不同的粒子自身也都是由微观物质组成的一个体系。可是这个体系的每一层大小不同的粒子也是遍布一切的,所以其大小不同的粒子之间又构成了一个横向的组合体系。那么它的最基本粒子相距它最大那层粒子那是相距相当遥远的。

  那么最本源的物质最后是什么呢?就是水。而我讲的这个水可不是我们常人社会中的这个水。也不是不同层次中存在的江、河、湖、海之水,而这个水是造就着那一个层次天体一切物质与生命的,也可以说它是本源吧,只能这样叫它是个本源。而这种水又不同于我们所认识的象常人空间的这种水的概念。准确的应该叫它是死水,因为它是不动的,它完全是静止不动的,你扔進去一个东西它不会起任何涟漪,它不会打起水漂儿来。

  讲到这个水,先说说人间的水。我们可以用人的科学举例子。在我们常人社会中大家知道,现在科学家讲的有机物和无机物,实质上是只限于这个空间的认识。物质的组成不只是表面这个空间的物质,通常科学家就把树、花、草、植物、动物,包括人。这个空间中的人认为它有生命的,就认为是有机物。其实这些都是由这个空间的水所组成的。大家知道我们身体的水占身体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就是说我们人也是由这个空间的水构成的。过去我讲过水可以造万事万物,只是现在的科学家探测不到这一点。但是这个物质空间的水可以长出蔬菜。那个蔬菜你用手把它攥、攥、攥,最后攥的什么也不剩,光剩下叶绿素。特殊处理后的那个叶绿素,最后什么都没了,都是水。就是这个空间的一切,人们认为的有机物质其实都来源于这个空间的水,就是水形成了一切,造就了一切。

  那么所认识的无机物质,实质上我告诉大家,那是更高一层水造就出来的。可是现在的科学认识不到,就认为它是没有生命的,其实它是有生命的。它生命存在形式和现在的科学所能认识到的实在相差太远了。他们按照现在的观念发展下去永远也认识不到。过去在中国古老的修炼界中有这样的说法,说那个神仙本事很大,把一块石头扔在锅里面可以把它榨出水来。听起来就是笑话,实质上不是笑话。在这个宇宙所构成的整个天体范围之内,任何物体它的最基点都来源于水。更微观的水是什么样子?那么更更微观的水它又是什么样子呢?那是不可思议,不可想象的。所以我讲,对大家来说只能是一个概念。

  我刚才讲的是不同层次的粒子都有一个最本源、最本源的因素。可是这个粒子整体它有纵向的又有横向的顺序。就象我们在地球上,地球有多少多少银河系构成了一个宇宙,有多少多少宇宙又构成了一个更大范围的宇宙。可是我们讲地球是个基点,因为我们人在这儿,我在这儿讲法,所以我就把地球当个基点。可是地球并不是这个宇宙一切物质的基点。我们周围所看到的这一切物质,我们认为这是最物质的。过去我在讲法中为了不打乱大家的思想,我也把它讲成就是最低物质的。其实它不算唯一物质的,你说它是基本物质也行,我们可以换一个名词叫,还有超物质,还有更超物质,更更超物质……。

  地球在这个三界空间当中它是在中心位置,无论是纵向、横向,大小颗粒,它是在中心。那么它还有比我们这个地球质量更大的这样的物质存在,可不是过去我所说的那种质量。什么原子呀,什么原子核构成的那个质量很大,可不是这个概念,这些都是人类能认识的物质。我讲的是超物质,完全不是人类空间的物质。但是它却是在颗粒上、在表面结构状态上都超过这空间的物质。所以最大的超物质基点就是三界的边缘,那么最小的物质基点也同样在三界的边缘。人类的空间在大小物质的中间,也就是人类所认识的物质的基点。那么要是把人这层空间一切叫作物质,那么在三界内小于人间物质的东西只能说它是非物质了,再小叫非非物质了,直到三界最小粒子。过去我说宇宙中那个大小的概念不象我们常人所认识的这种大小的概念,就是这个意思。

  整个天体宇宙也是这样。粒子它都是活的,是带有生命的。那么大家想一想,那个宇宙不管它多大的范围,它也是活的。可是在天体的范围里边有无数无数大小不同的粒子,也都是一个个生命体的存在。这个宇宙有多少层天哪?它有多少层宇宙呢?有多少层天体啊?里边的任何生命都是无法衡量这个宇宙有多庞杂的。我所说的天体这个概念是上千万层宇宙构成的,但它也只不过是这个无限宇宙庞大旷体中的一粒尘埃,也是非常小的一个粒子。如果你能够冲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回头看,你看它比人看沙子还小;再在远处看比尘埃还小;再远就看不见了。说白了,我刚才跟大家讲来讲去,整个宇宙好象都是由粒子组成粒子、粒子组成粒子这样构成的。其实再往更广阔去看就不是粒子构成的了,语言也没有了,也不能讲给人了。

  可是人的思想总是有限的,我这样一说粒子组成粒子,又把你引导到一个简单的逻辑当中来了,其实还不是。宇宙的结构其复杂是无法用人的语言说清楚的,而且离开我们的空间,思想、时间、空间、生命的形态,一切都变了,特别是时空的不同。粒子和粒子之间有很大差异,你比如说星球和星球之间我们知道它有一个距离,这个距离之间是相当遥远的。可是我们大家知不知道,我们身体、木头、空气、水等等这一切,都是由分子组成的。而分子也是一层粒子,可是这层粒子却仅次于星球,就是说低于星球最大的粒子就是分子。低于分子最大的粒子就是原子。那么这个分子和原子之间的距离,我们用人的概念来看,就觉的它相距相当的近了,几乎没有距离。可是,如果你進入那个状态的时候,你发现它是同样有那个空间的时间,有那个空间的状态的,它也是一个极其广阔、辽阔的空间,每一层都是这样。我们站在分子和星球之间觉的天体很大,可是你如果站在原子和分子之间,你觉的那个天体比这还大,就说你得符合它的时间和空间的状态才能够认识它。

  我刚才讲这个问题是告诉大家,你看星球和星球之间相距遥远,可是分子与分子之间用我们人的概念来看,相距就很近了,其实也是相距遥远的。粒子可以组成无数的生命,包括我们人啊,各种动物啊,各种植物啊,包括木头啊、水泥啊、钢铁啊,还有我们生存的这个空气。我过去讲,我说这个人其实就在土堆里生存着。我们大家都知道那个虫子是在土里面爬来爬去的。你们知道吗?神看我们人也是这样,人也是在土堆里钻来钻去的。为什么呢?我们人看土,是土,可是神看所有的分子,就是三界之内的分子都是土,是最粗糙的物质,最脏的物质,他认为那就是土,确实是土。所以大家想一想,那个神看这个宇宙、看这个世界怎么看?空气是由分子组成的,你周围生存的一切环境是由分子组成的,你这个空间的水也是由分子组成的,连空气都是。神看分子就是土,所以你整个就是被土埋着,人在土里边儿钻来钻去的,人就生存在这样的环境当中。我这样一讲可能大家就明白了为什么在西方宗教中耶和华或者是(JESUS)耶稣也讲上帝用泥土造人了吧?!其实东方人也讲女娲用泥土造人的事情。我这样一讲你就不难理解了。其实神把这个空间的一切物质构成的粒子都看成是土面儿,土,实质上就是这样。

  我刚才讲了粒子能构成空间一切,不同的天体都是广阔的、非常繁荣的。越微观粒子组成的世界就越漂亮,越美好。其实更大的粒子还能组成更大的天体范围或者是更大的生命。如果这个星球,我们人看相距遥远,那么对于更大的生命来看,他觉的离的很近,也象人看分子与分子之间的距离是一样的。那么人看到的星球和星球之间会不会是一个生命的身体的一部份存在呢?换句话说,他能不能组成更大的生命呢?其实那是一样的。过去说有巨人,也有矮人。不管常人说有没有,我在道理上讲,只是时代变了。历史到了这一步要符合这一个时期历史和文化的要求,所以就使现在的社会变成了这个样子。人们看不见的、接触不到的也就不再相信,越不相信也就越不叫人知道真相,是因为人变的愚蠢了,那么人的不相信其实也被安排了。我经常讲,人想自己说了算,人从来都没有自己说了算过。

  关于人自己想说了算的问题,人想要搞民主,其实人从来都没有真正说了算过。因为神在操纵着世界。福份大的,能力大的,一定要安排他做大官儿;福份小的,能力小的,他绝对当不了大官儿。巴黎公社推翻了君主制,可是我告诉大家,在法国历代所竞选的总统也都是过去的皇帝,只不过变成了又一种安排。我讲的这个意思就是说一切都是神安排的。那么在今天常人社会所表现出来的党派之间的争斗,也就是今天人类生存的状态。在古代,我想你们都会相信这一点,是没有这种事的。到了今天,实质上人类是一个变异的人类,变异的社会,这个问题我先不讲了。

  刚才谈到宇宙不同的粒子可以构成不同大小的生命。每一个星球上都有生命存在着,只是他不在人的这个空间中体现出来,我们人就不能认识他。因为今天的科学不发达,只能在这个空间中爬行,所以它认识不到。其实打开另外空间也很容易,你只要能够有巨大的微观观察系统,你就能够看到分子以下那个粒子组成的物体存在形式。因为人有各种障碍,有思想障碍不相信,他不敢去做,他觉的没有意义,也就看不到它的真实存在。但是不管你想不想看到,可是它会偶尔露真容。忽然间有的人看到了,阴差阳错的物质在运动的状态下突然间显露出来,这可是时有发生的。人们都把海市蜃楼说成是一种大气的折射,那是现在科学解释不了的一种自圆其说,没有任何道理。其实就是另外空间的真实体现。我刚才讲这个宇宙的概念,大家可以理解吧,是不是?(鼓掌)

  在这宇宙中一切物质都是由真、善、忍构成的。真、善、忍在不同层次中有不同的体现,有不同层次中的表现形式,给不同层次的生命开创了不同的生存环境。到了人这一步的时候,这个法的体现就非常的大,非常的庞杂,修炼形式也非常的多,悟到的理也非常的多。要做一个好人,这个空间中所存在的要求,就是仁、义、礼、智、信,等等等等。它也都是从真、善、忍中分化出来的,非常的多,还不止这些。构成女人的因素是娇柔;男人要刚直,等等,这些都是从法中体现出来的,包括物质生存的形态,物质存在的方式,都是由法体现出来的,法造就了一切。

  下面我再说一说修炼。修炼为什么要达到境界的标准才能到那儿去呢?因为那一个层次有那一个层次的法在,那个境界对生命的要求和对生命的环境是有标准的。身体带着业力不符合那个空间的环境就不行,肮脏的身体绝对不能够到那么高的空间中去。所以你就必须得符合那么高的境界中的身体状态,也就是说没有业力。不但没有业力,而且这个身体的物质要象那样微观、细腻。这是不实修的人想求、想得都不能得来的,只能够修。经过吃苦,艰苦的修炼得来的。

  再有呢,就是你生命的那一面也得符合那个境界的标准,也就是说你的心哪,思想啊,你生命所存在的一切灵性啊,也得符合那一层的标准。

  当然了,那个空间的生命存在的形态还有一个标准。象人这样,你去不了。那么你要圆满的时候,就必须得是那个空间生命的形像。越往高去那个生命的形像就越年轻美好。越往下越不美好。越往上去不但这个形像美好,思想也得纯净美好,存在的方式,言谈举止,动作都会发生变化。他们讲出的话象诗一样,这还是一定层次中的状态。那更高层次更美好。不符合那个境界的要求那就绝对不行。我经常讲一句话叫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就是你想达到那样的境界你连知道都不会知道,你怎么达到呢?你怎么做的到呢?自己是做不到的。我只看你那颗修炼的心,你下定决心要修下去,那么另外一面由师父来做。你能不能坚定,能不能修到底,这是至关重要的。

  功在具体的演化方式上,我都没有给大家去讲,也不叫大家把思想集中到这上。这样做不容易引起执著,免的想入非非。大家知道越往上去思想是越静的。但是心性不提高一味求静是不对的。有的人炼功一味的求静,就是想静,形成了一种执著。可是我告诉大家,从小道上讲,这是一个方法;从高层次上讲,这是一种有为。为什么呢?因为静是通过修炼慢慢去掉执著心才能够达到的,人为的想达到完全静下来,一下子都放的下(当然有特殊的情况,这个我们不去讲),普遍是做不到的。你能够达到那个静的时候,说明你的思想已经纯净到那种成度了。所谓特殊情况,是指修副元神的修炼方法,一开始就可以达到人为入静的成度,但这不是我们大法的修炼方法。这可不是一个小问题。

  我过去讲过,带有自己目地的人对别人讲话想改变别人,或者是想要说服别人,你讲出的话再有理,别人也很难完全接受,也打动不了人的心。为什么呢?其实我告诉大家,是因为你讲出的话带有你所有的思维。你在常人中各种七情六欲,甚至于你执著的东西很多,你讲出的这一句话中都带有复杂的思想,就使你的话没有那么大的力量,很分散。再加上要对别人说什么的时候,往往站在自己的观点上,它不一定符合宇宙的法,所以从这一点上讲又没有真理的力量。那么在对别人说什么的时候又加進了保护自己的东西,自己别受到伤害,也就是说你说话的目地又不纯了,那么这样一来使说出的话就非常的飘。可是你要真正能够达到思想清静的时候,或者你执著心越来越少,思想杂念越少的时候,你发现你讲的话就有力量了。为什么讲无为的时候我谈到大家不要随便去管不应该管的事呢?就是因为你讲的话已经开始有力量了,有力量的话就能改变别人。不管对与错,你改变了别人,你可能就做错了什么事情。因为你眼睛看到的是表面,而过去的因缘关系你看不到,真相你不知道。那么到了更高层次上的时候,你的思想就越来越纯净,你思想所带出来的东西,讲出的话,非常的干净。越干净,越单一,越符合宇宙这层的理。讲出的话一下子就能穿透人心,打到人思想的深处去,打到他生命更微观中去,你说它有多大的力量哪?!所以能静下来这是一个境界的体现。

  我们修炼要符合那一层的标准才能够修到那一境界中去,不然的话你就去不了。这就是我们修炼为什么要去人的执著心,为什么要消业,为什么要符合法的要求,为什么要叫你们经常去看书,要明白法。

  刚才我简单的谈一谈这个问题。今天是法会,大家见到我的机会很少,有很多问题一直酝酿着想要找个机会问我,所以我就利用下面的时间给大家解答问题。但是有一点大家要注意,有些人(当然也都是新学员)提问题口气很大,对师父也不够尊敬。当然我倒不是讲师道尊严,可是我毕竟是你们的师父,我将把你们度到那样一个境界中去,我所给予你们的是,你们生命的永远都无法报答我的。所以我希望你们的口气要象个弟子的口气。

  好了,下面大家可以把条子传上来了。

  弟子:释迦、老子、耶稣以后有多少人修成如来正果?

  师:总起来非常的多。在释迦牟尼以后有许多人得道,都是在佛教中修炼出来的;也有在耶稣的后来弟子修道士中修出来的。当然了中国修道的方式也很多,因为修炼的方法它不局限于地域,所以古代时在西方社会里也有修道的,修出来的也不少,都不是在宗教中修出来的。可是近代就很少有圆满的,到了现代社会几乎就是零。

  弟子:《转法轮》述及月球为远古人类建造,老师能否微示当时建造原因及目地?

  师:我们大家笑了。因为它离我讲法的目地太远了。你在求知识,想入非非。人越想入非非的时候,你的思想就越不清静。可是你在常人中执著的那些东西你不但不放,还在问我,还掺在法中,搅在一起,我就是着急你们这方面,把心要用在修炼上。当然问题提出来了,我可以给你说道说道。

  在历史上没有象今天的这个科学状态,但是不同时期的人类有不同时期的发展方式。那个时候的人认识到了黑夜给人带来的麻烦,所以造个月亮上去,它可以给地球在夜间带来光明。这与修炼没有关系。我不是不愿意给你讲,我讲出来会肯定什么东西,因为我讲出来的东西将是法,所以你们不要叫我去随便讲那些个人感兴趣的事情。

  弟子:意念的速度是否大于光速?

  师:这一点是肯定的。人的意念速度是相当高的。你的层次越高,你将穿越你以下层次中的任何空间。我说这话大家听清楚啊:你层次越高,你的功穿越你以下层次任何空间的时候,不受你以下任何空间时间的制约,而功是意念所指挥的。你生存在这个环境当中,你走路的速度,你汽车的速度,一切一切都在这个空间的时间的范围之内限制着。人发出的意念在人的空间是很快的。如果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他就超越了这个空间的限制,那么他的意念就非常的快。同时我们还讲了人的功和人身体所携带的一切能力都受你的思想所制约,那么也就是说你的意到,你的功就到,就有这么大的能力。我说修炼到很高境界中的人,要不给你锁住,真的翻天覆地那可能都是一瞬间的事儿。所以没有达到完全开悟的时候,在地上修炼时绝不会把你开放了这样修,那是绝对不行的。能力小的可以。因为这个空间也有这个空间的神在管,所以他能够制约这一切,你翻不了天,也覆不了地。但是你能力再大就不行了。师父也要管的。

  弟子:我们这个宇宙中何种物质速度最大?

  师:你在问科学呀。我告诉你,满足了你追求这个心,等于放大你的执著,不告诉你吧,你提出来了。

  这个空间就是现在人所知道的这个速度有更大的能量,人没有发现,也利用不了。什么最大呀,最小呀,都是站在人的认识上,在人的空间和时间场的范围之内的认识。在这个宇宙当中,没有人认识的这个大、小的概念,所以你指宇宙中哪个速度快,那是由层次来决定的。比如层次很高的神讲话的速度,有时讲的很慢很慢的速度,那也比你的思维速度还快。我现在在这儿讲的话,就刚才我说你是执著就这句话,刚刚过去,在一个空间当中它已经过去几百年了,就这么大的差距。宇宙太庞大了,时间场的不同构成了宇宙的复杂的空间。

  其实呢,“不受时间制约是最快的”,但对人来讲,你永远也不会真正理解这句话的真正内涵。用你的概念“宇宙中何种速度最快?”都是人的思想,人的认识。就包括我们现有这个空间,这个时间也不是绝对的。大家知道我在《转法轮》中讲,我说看到那个星体到我们这儿有十五万光年的这样一个差距,其实我也只是用现在科学人所能够认识到的来讲而已,实质上还不是那么回事儿。为什么不是那么回事儿呢?大家想一想,不同的空间存在着不同的时间,我们地球范围之内有个时间场,一切都局限在这个时间的范围之内。那个人造卫星一旦超出我们大气层的时候,它就是另外的一个时间了,绝对和地球的时间不是一个时间场。那么在经过其它的星球的时候,又有它那星球的时间场。天体越往大去,它的时间、速度差异越大。

  银河系中发生的事情你说十五万光年才能看到,其实我告诉大家,说不定三、两年你就能看的到。为什么呢?因为光的速度也是受时间场所控制的。穿越不同时间场的时候,光的速度“刷──,刷──,刷──”就变的忽快忽慢,到我们地球这儿来的时候,又符合地球的时间场,就变的非常的慢了。你用地球人类所能认识的这个时间场去衡量宇宙的这个时间,根本就无法衡量的。人类对真理的认识,对物质的认识,对生命的认识,对宇宙的概念,对许多事物的认识都不正确,包括我们人的发展。

  弟子:佛家大觉者们如何解释我们这个宇宙的光?

  师:只看到光有什么?!光有很多种,不同层次也不一样,放出光的情况、目地也不同,不要用人的思想想高于人的事。我说你想修就要多看书,多学法,你悟不到的,你不知道的,将来在法中都可以看到。大家想一想,我说任何物体都是有能量的,连分子都是有能量的。人们感觉不到分子有能量是因为人类自身也是由分子构成的,所以就感觉不到。有能量的东西就有光存在,就有能量存在。不要小题大做,什么都大惊小怪。大法弟子们的威德一旦展现出来,那才是伟大的光芒万丈的呢。

  弟子:可否将师父的经文登在报纸上洪法?又担心会不会被人曲解经文的涵义?

  师:会,都会。所以最好不这样做。为什么呢?我告诉大家,我们最好的洪法方式就是大家集体炼功。我们只讲不要落下有缘的人。我讲洪法不是叫全人类都来得法,绝不是这个概念。我是讲有缘人叫他来得法。我今天可以不妨给大家说透了。我们一向所采用的洪法办法是:你们在外面炼功;再有一个就是,在社会上有我们大法的书在书店里出售。我的法身会叫有缘的人去买那本书,有缘人一看他就会来学。我们又在外面炼功,那么法身就会安排他找到炼功点得法。阴差阳错的会把他领到这儿来炼功,或者能找到我们的学员。我们是这样安排这件事情的。

  你们想叫更多的人知道,采用了许许多多的办法,这是学员的一颗心,我看的到。你们做的也都很好,但都是自发的个人行为,所以我没有肯定它可行不可行,但是我给大法在法中留下来的洪法方式,就是这个:我们在外面集体炼功加上法会;在书店里边有书出售。有缘人去买书,看后想修,然后他自己主动找上来学,是这样的。当然我们有的时候学员个人的行为登登报纸,叫别人知道知道,也能够使很多人得法,我也不否定这种形式,能够使那些有缘人知道。但是我只是讲了我给你们留下的最好的洪法形式就是集体炼功和法会。

  弟子:我把洪法当成修炼不可分割的一部份,但师父说洪法与圆满无关。

  师:洪法与圆满当然是两个词的概念。但是有一点,我们做洪法工作的人,你要是把它当作是一个工作,虽然经常努力费心去做,平时很少看书,又没时间炼功,这样的工作必然会脱离法,也就是说你没有把你的修炼和你的工作结合起来。你做工作的时候很执著,不去想碰到的麻烦是不是与自己心性有关系。做的方式是不是符合法或者修炼人的标准呀,你都不这样向内去找自己,不这样去看,那只是常人的工作,只不过是常人在做大法的工作,最起码没有按修炼人标准去做。修炼要和工作结合起来,你工作中碰到任何难题你都找自己的心性,你能够看自己:碰到麻烦想想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啊?是不是我做错了?或者是不是我出发点有问题呀?或者是怎么样?就说你时常能够用炼功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衡量自己。你的一思一念你都不放松的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你就在修炼当中了,你的工作不就和法结合起来了吗?关于圆满那得看你的修炼成度,你修没修到圆满那儿。就每个人,他每天都在修炼,他能不能圆满,他得达到圆满的成度。

  弟子:我每天都看《转法轮》,可是有的内容,如“祝由科”、“辟谷”、“偷气”、“采气”,我觉的作一般了解就够了。

  师:我告诉大家,我讲的虽然是以那种事情作为例子来讲,可是我讲的可不仅仅如此啊,我讲的是法理啊!那背后的内涵是无数、无尽、无休的,这宇宙有多大,这法就有多大。我只不过是用人最一般的行为,最浅白的语言,最低的人的形式来讲这个法,目地是叫你能明白。悟到他那背后有无尽无休的内涵,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挑着看。看法要每篇不落的看到底,千万要注意这个问题。他的连贯性对你的修炼是有极大好处的,那法是连贯的,所以你不能够那样挑着去看。

  弟子:炼功人周围环境中的一切事物是否都是师父演化出来的。

  师:周围的环境不是演化出来的,你们在修炼过程中周围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是你自己先天的因缘所造成的。就是说你自己的业力报应,也有过去做了好事儿的报应,一切都是你的善果、业果。我利用它来使你能够修炼。不是我演化出来的。那么在你过关的同时,也确确实实在还业,这一点是肯定的。很多学员在梦中或炼静功中所见到的那也不全是演化出来的,很多是真实的体现,只是你感觉不那么清楚。

  弟子:请师父把有关师父修炼的一些事情告诉能够圆满的弟子?

  师:你圆满以后就会知道了。我原来的打算是想把我的这个情况告诉大家。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件事情就越来越不太可能了。为什么不可能呢?因为将来不会叫人知道有我存在,所以我不想给人留下我的情况。至于说你们,只要你一圆满,你就知道了。那个时候你用尽语言也形容不了你的师父有多么伟大吧!(掌声)

  我不只是为你们,我为所有的生命操尽了心,我为所有的生命几乎耗尽了我的一切。当然了,这种耗尽不是你们理解那个就没了。我经常讲一句话,我说我把所有能够使你们修炼提高,在修炼中能得到的东西都压進这部法里面去了。你们虽然在不同境界中,但是都不能够真正理解我说的话有多大的份量。你只要去修,你什么都会得到。但是你们知道吗?你们所得到的那里溶入了我多少东西在里边?(掌声)当然我不想讲我自己这些事情,我只是想告诉你们我这个当师父的做这件事情,你们也得珍惜呀!你们一定要好好修,不要错过机缘。

  弟子:什么时候我们才能得到由西方人翻译的大法?

  师:《转法轮》很快就有了啊。法文的马上就开始交给出版社去印;英文的已经有了;德文的现在已经在书店里,好象是很多书店都有了。其它文种的,意大利和西班牙文好象在翻译当中;俄文的有了,这是西方文种。还有其它的文种也有人在译。这件事情作为我来讲确实很着急,但是往往他都是因为方方面面的机缘不成熟吧,再加上你们意识不到各方面的干扰,所以一直在拖。

  弟子:既然修炼心性是最重要的,可是师父书中还谈及修炼的层次以及神通?

  师:很多是新学员提的问题,也得看看书再提吧!修炼与佛的能力是分不开的,所以我讲这些东西只是从道理上、法理上概括的去讲,叫你明白,举一个例子叫修炼者明白其它,就是这个目地。不是说我不叫你们求这些东西还给你们讲了这些东西,这是和佛法修炼分不开的。你们求和应该明白法理是完全不同的,他是佛法另一面的体现。你看不到佛法神通的殊胜之处是你抱着人的观念看书造成的。你觉的哪些对你的胃口你就看哪些,你常人的思想理解不了的你就不看,甚至不接受,然而那恰恰是你提高不了的原因所在。

  弟子:为什么说同性恋是不道德的?

  师:大家想一想,同性恋是人的行为吗?天造了男人,造了女人,目地是什么?是繁衍后代。那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那一想就知道他对不对了,小事儿不对了说他是错了;大事儿不对了那就是没有人的道德规范了,不配做人了。

  我告诉大家为什么今天社会会这样?这是没有正法约束人造成的。这个大法就要在最乱的环境中传,在所有宗教都度不了人了的时候,所有的神都撒手不管的这样一个状态中来传。法的力量大嘛,最好时期还不用这么大法来传,最不好的时期才能体现法的威力呢。但是也是有另外原因的。

  弟子:为什么搞同性恋的人被认为是坏人?

  师:我告诉大家,我今天要不传这个法,神首先消灭的对像就是同性恋者。不是我来消灭他,是神。大家知道同性恋找了一个根据,他说在古希腊的文化中有,是。古希腊的文化中有类似的现象。大家知道古希腊的文化为什么没有了?古希腊人为什么没有了?是因为它败坏到那种成度就销毁了。

  神造人的时候,给人规范了人的行为、生活方式,人超出了这个范围就不叫人。可是你们却有人的外形,那么神就不能容忍你们存在着,就要销毁掉。你们知道,世界上的战争、瘟疫和天灾人祸为什么会出现呢?就是因为人有业力,给人消业而存在的。将来再美好的历史时期也会在地球上存在着战争、瘟疫和天灾人祸,那是给人消业的一个办法。有的人犯了罪,可以通过肉身的死亡、痛苦消去他的业力,然后他再转生就没有业力了,他的生命不会真的死嘛,再从新转生。可是有人造的业太大了,那么就涉及到他的生命的本质,都将被销毁。同性恋不但自己违反神给予人的规范,还在破坏着人类社会的道德规范,特别是给儿童造成的印象会使将来的社会象魔鬼一样。就是这个问题。可是那种销毁,不是说一消灭了就没了,是层层在我们看来非常快的速度中消灭,可是他在那个时间场中却是极其漫长的,一次一次的,极其痛苦的被消灭着,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人应该光明的活着,堂堂正正的象个人活着。不应该放纵自己的魔性,为所欲为。

  弟子:我想得正果,目标定在了罗汉果位,而不主动去帮助与我无缘的人,包括洪法,做错了吗?

  师:做错了。这是你表面人的思想。你们知道吗?你们每个人应该修到哪儿去,你有多大的承受能力,你有多大的德,你有多大的物质基础,我都给你安排的非常好。你想自己给自己安排修炼这个路,那是不能够成立的,也没有人承认的。你为什么给你定在罗汉这个位置上?是因为你对法现在只能够理解到这种成度,你有许多执著心不想放下,也只能说你对法理解到这种成度,所以你才这样认识。将来你对法理解的成度高了,大法的书你看的遍数多了,一定会改变你这个想法,你会觉的自己提的问题不该提,那个时候你会觉的脸红。现在我也只能够告诉你,它现在代表着你现在的基础,所以我也不怪你。但是你的做法是不对的。对自己放松,不愿放下的执著心会使你难以精進。

  弟子:我刚入门时很投入又精進,可是前不久,突然对大法产生了怀疑,而且屡犯错误,过不了关,这是不是思想业力或魔的干扰?

  师:我为什么叫你们返本归真呢?归真是什么目地呢?就是归到你真正的你自己那儿去。人有许多执著心,各种观念,七情六欲,所有的思想都在你的脑子里,可是这都不是你。我说这个门全都敞开了,就看你们的心,就看人心,能不能够修,还能不能有返本归真这样的思想,这样的念头儿。所以我告诉你们,所有干扰你们思想的可能都不是你。至于有些人在常人的利益当中他放不下,或者是他分不清那个思想是不是自己,他把不好的思想也当作自己,我们就绝对的不再管。为什么呢?因为人把那不好的思想已经看作是自己了,我们这一切却不能给那个不好的思想。

  弟子:在《转法轮》中提到大觉者是按照自己的特性组成宇宙的。

  师:我告诉大家,很多人看到了这一篇,这是指涵盖一切宇宙的庞大的天体里边不同境界的宇宙中发生的事情。这天体太大了,不是我要给你们讲的整个天体的事情。大觉者们在不同层次的天体中悟到宇宙大法的不同的法理,同一层次的大觉者们互相悟到的也不相同。当庞大的天体中不同大小宇宙有的出现败坏时,会有悟的高、悟的正的大觉者从新组建新的那一层宇宙。而不是指整个涵盖无数不同层次宇宙的旷大无比之天体。

  弟子:在“和时间的对话”经文中提到神,怎样理解神的概念,他和佛、道的区别,他和原始神是什么关系?

  师:宇宙中一切超越常人能力的都是神,漫布在空气中的微观庞大生命,不计其数,都是无形的神。就这个概念。神有不同的境界,还有不同的种类。佛是不是神?道是不是神?统称他们都是神。只不过他们有自己修炼的特点和外形,和形成自己独特的东西,他就叫道,他就叫佛,他就叫神。宇宙一切一切,都是有思想的,有生命的,你能说他不是神吗?任何空间里边的时间都严密的限定着这个空间中的一切物质发生的变化,你说他不是神吗?他能知道在他控制范围之内所有生命的思想,他想讲话也能讲出话来,他想聚成个人形也能聚出人形来,你说他不是神吗?人们以为时间只是一种概念,太阳升起来了,落下去了,人们在钟表上划定几个点,安了几个数字,这就是时间。这是时间在常人社会中的那个表现形式,包括太阳的升起和落下。我告诉你们,连太阳的升起和落下,地球围绕着太阳的旋转,都是这个空间时间给限定的、安排的,不出偏差的。

  弟子:我立志圆满,一旦老师截止传法,我是否还有老师的法身保护?

  师:其实我已经不传法了,我系统传法的时间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只是来参加法会,顺便给你们解答一些问题。站长总有一个思想:想叫我讲的高一点儿,给你们多讲一点儿。过去我传法是第一重要的。今天是你们修炼、提高为第一重要的,能没有法身管吗?在我法身不管的时候,你们已经圆满了。

  弟子:有些刚得法的新学员很想听、看老师一九九八年以前在北美讲法录音、录像,行不行?

  师:我第一次去美国讲的法现在有书,你去看书,对你认识法非常有好处。你去看录像,反而对你可能没有针对性,因为当时我是针对着在下面听法的学员那个具体情况讲的。书呢就带有普遍性,是经过整理的。而且我讲法最大一个特点你们在录像上可能都看到了。当我讲、讲、讲,突然间我话题就转了,又讲别的问题去了,你们可能都有这样的感觉。为什么呢?因为讲、讲,我发现学员都明白了,没等我讲完就明白了。好,我就不讲了,我就去讲其它问题去了。因为在我的录像上是经常出现这种事情的,所以你看录像就对你来说有很多问题不一定比书会更好。相反的书对你就会更好。就是这个意思。书和录像同时存在就造成了干扰,所以不同地区讲法的书一出版,那么所有的录音录像就必须销毁,这是为了维护大法。放不下的是人的情。

  弟子:我和我妻子都修大法,几个月前我们俩人先后梦见过一只非常美丽的大鸟,此鸟進入我的身体后消失,而我妻子则听见此鸟的鸣叫声,请问这说明什么?

  师:就一个鸟呗。你们在生生世世的转生中,哪怕是很高层次上下来的神也可能今生转生成人,来生转生成动物,在人类社会就是这样的。如果你们在修炼的开始第一次看到的东西,可能是你们的原形,或者是最早所在的地方的影象,或者是人形的,或者是动物,或者是这个,或者是那个。天上的鸟也是神。

  弟子:修炼人能不能吃补品?

  师:你没看书,就是没看书。大家想一想,修炼的人身体有病是不能够出功的,也就是说你不纯净的身体是不能够修炼的。那么你修炼的时候就要把你身体净化下来,达到了绝对纯净的成度,然后开始出功。所以我讲我们不治病。但是我会为真正修炼的人净化身体,那样的身体就是没有病的。那么我们都想达到佛境界那样的身体,你吃补品能达到吗?肯定的达不到。那你吃它干什么?这玩艺儿也不是好吃的东西尝尝鲜儿。我们在修炼过程中就是要将你的身体越来越净化,越来越达到最正常、最好的状态,那是吃药所达不到的。那你去吃药,你不就是觉的对修炼还不放心嘛,你就是没有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对待嘛,不就是这么个道理吗?你不把你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对待,那我们怎么把你当作修炼人对待呀?是不是这个道理呀?不管是中成药还是西药,都是药,这一点是肯定的。你的目地不过就是有个健康身体,可是我们修炼却远远超过这个。就这么一个关系,你如何做?

  弟子:我们是中国的弟子,还有五人因各种原因没来。他们没来成的原因是魔干扰太大,还是师父安排的?

  师:就包括你们这五个我也不想让你们来。为什么呢?我刚才讲了,过去我传法是第一重要的,今天你们的修炼、提高是第一重要的。心都放在修炼上,踏踏实实的去修,这是第一重要的。人心浮动起来,想找我呀,想听法呀,到处追着……,对你的修炼毫无好处,一点好处都没有。在新加坡举行法会的时候,国内很多人要去。后来我跟总会讲,我说你们要通知下边,告诉各地辅导站通知下去,千万不要叫学员去乱走,没有好处。本来法身在这段时间给你们安排了有序的修炼,你们却把它打乱了。很可能通过这段时间修炼,你们的一些执著心能够放下,在这方面应该提高的都被打乱了,就是这个原因。不要把你们非要干什么而又干不成的执著都说成是魔的干扰。

  弟子:我先生没炼功,但他读过一遍《转法轮》,看老师讲法录像,但他天目开了,还有遥视功能。

  师:这是他缘份造成的,根基可能也不错造成的,一看就打开了。至于说他学不学,修不修,每个人在这个复杂的社会当中都变的非常复杂了。你们在座的每个人,在历史上你们没有来到人间之前,你们的心灵深处都埋下了今天要得法的种子。在人类社会当中我多次找到你们,曾经给你们授记过,这些东西都强烈的起着作用。可是都不能够使你们在常人中的执著心减弱,都不能够使你们象你们当初一样见到法:唉呀,我等了多少年了,就是来得他来了。很多人已经没有这个感觉了,所以造成了带修不修,不太精進。有缘都已经得法了,他又放不下那种种的执著了,各种情况都有,缘一尽也就完了。

  弟子:师父讲卍字符时说:“超过如来一倍的就有两个”,这里超过如来一倍是不是指功柱的高度?

  师:那是指心性和威德,而功只是一种表现。这里指功柱也行,但是必须是圆满之后的那个功柱,就是说圆满了以后你的功柱比如来的功柱高一倍。修炼过程中的功柱不算,因为它是未定的,未圆满你其它部份的,只是能量的一种存在形式。但是从某一点上讲也代表着你修炼过程中的层次和心性。

  弟子:师父在新加坡法会上当弟子鼓掌时多数用双手合十示意,但以前讲法多数是用单手示意,这里有什么深层的涵义?

  师:我对弟子是单手。但是有一点,我看到大家那颗纯净的心和不断精進那个状态,我真的很高兴,我就喜欢用双手。在一般情况下,师父跟弟子都是用单手。

  弟子:听传说能背出《转法轮》时就能永远把大法带在主元神上,无论是圆满或不圆满的都一样。

  师:谁愿意光把法记住不圆满?背书为什么?不就是为了圆满吗?你背下《转法轮》来,对于提高是有好处的。因为你身体微观上的那部份和你人的最表面都在背。但是不管你怎么背,背的再熟的人,会在一定时期突然出现又背不下来了。为什么呢?因为你主要的那部份,背下来那部份他够标准了之后,就和你隔绝开了,你突然间感觉到:哎哟,我怎么又背不下来了呢?是因为已经够标准的那部份已经被隔开了。而人的表面又背不全了,又忘记了,有的忘的多,有的忘的少,会出现这种事情。

  我们有许多人还有这个状态,就是他一阵一阵的耳朵灵,一阵一阵的天目看东西清楚。什么时候看的清楚呢?看的最好呢?就是他在这一个阶段中修的非常好的时候,还没有被隔开之前,将要达到够标准的时候,看的就清楚,耳朵也灵,身体感觉也敏感。一旦被隔开,他发现又不行了:是不是我掉下来了?怎么都不行了呢?不是掉下来了,是因为你修好的那部份已经隔绝开了,剩下这部份又是还没修好那部份,那么就接着再修。所以它是阶段性的出现敏感,是这样一种状态。这种情况只有在大法中修才会有。

  弟子:是不是修的层次越高睡觉越少?

  师:可不是这样。这种情况与你思想本身的粒子变化提高有关,但,是阶段性的。我刚才讲的问题也包括在这方面,你修的好那部份隔绝开来,你表面就是正常表现了,一直到你圆满之前你都是这个状态,这都会使你和常人一样生活。但是人的一面会越来越弱,再加上自己对自己要求的高,可能你在常人中的表现越来越好,就是这样。

  弟子:时间很紧,双盘老盘不上,怎样好些?

  师:不要着急,也没有说时间不够用,我从来也没有讲过什么时间不够用。让你快修,你只管去炼,但是你自己要知道对自己要严格要求,就是这样。绝对盘不上的反正很少见很少见。也有的元神他在天上不是人的形像,是其他的神的形像那么他是不盘腿的,也可能有这个因素存在。但是,我们今天讲,因为你有人身、肉身在,我想都能盘,除非极特殊的。咱们说句笑话,我们在座有很多人确实修的很好,你们盘不上腿天上那些菩萨捂着嘴乐你:你看那修炼的人啊,腿还盘不上。

  弟子:请师父讲一下执著的概念。

  师:是什么原因使人们见不到宇宙的真相呢?为什么这个空间是迷呢?我告诉大家,作为一个常人在常人社会空间所看到的、接触到的和在常人中所学到的知识都局限着你,封闭着你。你对这个空间的知识,对这个空间里边的一切认识越来越清楚,好象是越来越明白的时候,你就在越来越封闭着自己。你们也觉的在常人这个空间认为是真理,其实它很可能是错的,是反的。所以你们要不放弃常人社会中所认识的那些东西,你就看不到宇宙的真相。特别是我们人为了生存,为了保护自己,为了得到自己更多的利益所放不下的东西,我统统的都把它叫作执著。这些执著恰恰象强大的锁头一样锁着你,在你前進的路上,每一把锁你都得把它打开,打不开它就锁着你,迷着你,你就看不到真相。而且你在通向返本归真这条路上你打不开这些锁,你就走不过去,这就是关。你所执著的一切,这就是你的障碍,在修炼中所要遇到的这些关,其实那也是你自己的难。我利用它的目地就是打开你执著的锁,叫你能够看到真相,使你的思想能够得到升华。

  弟子:执著全部都放弃了如何理解?

  师:就是放下在常人空间所放不下的各种心,因为你们今天的修炼方式和过去以往的修炼方式都不同。我知道有很多很多的人会来学,那么它会形成一种社会形式,将来还会更多。那么它形成了这个社会形式──修炼的人群,就会在社会上有很大的影响。如果每个人都开放着修,都神来神去的,那么整个社会形式就要发生变化,那它就不象人的社会了,就象神的社会一样,这是不行的。因为人类社会就是这样,所以我们就利用了这样一个修炼的环境在其中修炼。我们既不破坏这个环境,同时我们在修炼中还得符合这个环境,因为你不符合这个环境你就无法修炼。我们今天采用的形式也是这样的。现在有上亿人在修大法,都出了家,都当修道士,都当和尚,那是不行的。那将来有更多的人呢,那么这个社会怎么办?谁来养活你,大家都来修炼,这就不行。所以我们要尽量的符合常人社会,我们是利用了常人这种社会形式在修炼,那么就得符合它。

  你们都要有一个工作,都要有一个环境甚至一个家庭,还有许许多多常人社会的亲人,这些方方面面都是我们能够符合常人社会的形式的一个体现。同时他们又给我们创造着修炼的好机会,提供着修炼的环境,因为你们就在常人中修炼。那么既然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在物质这方面的接触,也可以说对物质的占有吧,在这方面我们也是尽量符合常人社会状态的。可是有一点,你们和别人是不一样的,就是因为你们是修炼的人,你们的心不执著于此,你们可以有很多的钱,可以有一个家庭,可以有你的财产,可以有许许多多。但是,你们要放下那颗心,这就是你们修炼的方式。

  那么我们这里边所指的全都放下并不是说非得放下物质上的东西才算放下。相反的,如果你把物质上的东西都放下了,可是你心里边还放不下,恋恋不舍,割舍不掉,还时常的想起来,有的时候因此还影响了修炼,我说那不是放下,那是强迫的放下。所以把物质表面的东西看的很淡那是形式。我看真正能够修上来的原因是因为人心发生了变化,这个心达到标准了,人的思想境界达到标准了,才真的修上来了。我们把物质上的东西看的很淡,你有和没有无所谓,关键是你的心能不能放下,能不能提高上来,这就是至关重要的。而且我们整个修炼形式都是为了在常人中修炼所安排的,怎么样能使你精進,功又不能够退下来,方方面面的安排,都是符合我们今天这种修炼形式的。所以我当年开始传法的时候那些神都在讲,说这是“高德大法”。他们都觉的非常的好。

  弟子:洪传大法的方式是否应适合于欧洲人?

  师:作为一个修炼者得到了这个法之后,怎么样使他得到洪扬,让更多人来学,那是一个非常好的愿望。无论是欧洲也好,还是在东方也好,不管你怎么样去传,没有缘份的很难来学。什么是有缘人呢?因为缘这个问题我已经讲过了。那么怎么找这些有缘人呢?说我登报找谁是有缘人,那是没有用的。但是有一点大家要清楚,我们甚至于每个学员自己心里头可能都明白,有的人你跟他讲出“法轮功”三个字,或者你讲出《转法轮》三个字的时候,他马上就感觉到一震,或者感到兴奋,马上他就要学。这很可能就是有缘人。有的人你怎么跟他说他也不动心,他很可能就是没有缘的人。

  那么说至于怎么洪传和洪传的方式,其实最好的方式就是我们学员在公共场合炼功,叫那些有缘人能够找到;再就是使我们大法的书在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家书店里见到。我有无数的法身,他一眼就看到了谁有缘,谁是应该得法的。如果我们书店里有书,公园里有我们学员炼功,他能找到有缘人,带领这个人去找这个法。如果没有这样一个环境,也造成了一种难度。不管他用什么办法,他会找到书,然后看了书他觉的好,因为他有缘嘛,他一定会觉的好,他就会去找,一找呢我们公园里有炼功的,这就找到了。从我传这个法开始一直到今天,很多人都是这么得的。但是很多人是通过我们学员一讲,他觉的好,叫亲人来学。自己觉的不好,绝对不会叫亲人来上当的,就是因为自己觉的好了,才叫亲人来学;那么亲人觉的好了,他又叫其他的亲人、朋友来学。通过他自身的体会,学员自己去讲他的感受,对人是起震撼作用的。他不会跟自己的亲人撒谎,也不会和自己的朋友撒谎,所以他朋友会相信。那么他相信的话,他也来学,他还同样有感受。这是大法洪传的方式。

  但也有少数的人是看到我们学员登在报纸或杂志上的文章后来得法的。这样得法的我昨天讲了我也不反对这种方式。但是它会有一个什么问题出现呢?就是上士会来,下士也会来。那么来的人就抱着不同的目地,各种心态来的都有,所以有人炼一段时间他又走了,那么他可能是一个下士,也可能是他不想得,或者是不该得,往往都是这样的。学员自己在报纸上写一篇文章,发个消息也是好事,我也不反对,因为它毕竟使有缘人也会来,上士也会看到报纸来,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它也能起作用。可是主流就两种方式:一个是我们书店里有书,有炼功点儿,法身带着他去找;一个是通过法会和我们学员自己的感受讲给亲人。主要是这两种方式来的人比较多,质量高。那么至于采取其它方式,不管是东方、西方的,我看主要就是这两种方式。我们初期在许多地区人们对法轮功还没有认识,那么我们把他介绍给别人,采取报纸或者杂志之类的,写一篇文章这样做,当然也是在洪法,这一点是肯定的了。

  弟子:我是白人,在您遇到考验的时候,是接受这个考验,还是让它过去?

  师:“在您……”那就是指我啦,是吧?有一个问题我告诉大家,这个问题提的很好,我觉的这个问题也应该跟大家说清楚的时候了。

  我告诉你们,今天不管有多少人修大法,我有多少学员、弟子,你们都是修炼的人,谁也跑不出去,所以你们都在修。修的好与坏,精進和不精進,层次高和不高,你们都得严格要求自己去修炼,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可是呢,我不是来修炼的。这一点你们大家一定要分清。我没有自己的难,我也没有象你们一样的修炼的因素。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们,因为我把你们当作弟子带,我就在度你们,在度化你们,那么从这一点看,我和你们之间是不同的。你们所遇到的一切麻烦,你们都得把它当作是修炼,因为它肯定是修炼。如果在我这儿出现麻烦,就是对法的干扰,就是对法的破坏。为什么这样看呢?这个宇宙先天是存在的,我做这件事情的目地是正法,宇宙众生已经偏离了法,所以就必须得正法了。我经常给你们讲的一句话就是:这是万年不遇的,开天辟地都没有过这样的事情,在人间传整个宇宙的大法,过去神都不知道的法。

  在漫长的历史中生命越来越不纯。一切都在变异,长此下去连真、善、忍的最基点都要变异,这是非常可怕的。可是我珍惜宇宙中的生命,我想尽量保持原始生命,不出现灭的这种形式。我就动了这一念也就来了。(掌声)那么既然来了,我是带着最原始最美好的和当初更完美的一切这种形式出现的。那么大家知道,法轮他是运转的,你们看到那个法轮他只是一个法轮的表面形式。他还有法的一面你们看不到。他在不断的运转着,自动修补机制,把一切归回到最原始、最好的状态上去。一切物质、一切生命都在这样从微观上到表面,一切都在运转、运动,我造就和恢复了这一切,而且是不断圆容的。我不存在修炼的问题。我做这件事所要解决的是宇宙生命不纯了以后形成的那股恶的势力起到的阻碍作用;同时还有常人社会众生自身造成的业力给我带来的难度。我经常讲的一句话,我说我知道耶稣为什么被人钉在十字架上;我说为什么释迦牟尼佛非得涅槃;老子留下《五千言》匆匆就走了。比如说一个人来在世上,生生世世的转生,你不知道已经有多少生、多少世了。可是你每一生、每一世都欠了别人许多的债,干过许多不好的事情。有些人他来源于不同层次,转生到地球上来的,那么在他们一步一步往下降的时候都做过错事,也就是说他们在不同的高层空间里都呆过。为什么在那个空间里呆不住呢?因为在那他们又做了不好的事,又降下来了;再做了不好的事,再降下来。那么在天上干的那些不好的事所欠的债就是欠神的。

  一个人要返回天上去,天上的神都不允许呀!没有师父教,没有师父管,你就是天大的本事也永远都回不去了。只要你到地上来,没有那种真正度人的师父来管,那是永远都不可能再回去了。因为你即使真的能还了人间的业,你却还不了在天上欠的。耶稣他要度人,发大慈悲他不管这些,那么他就要解开系在人身上的那些解不开的业力结儿。可是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你就得失,欠下的就得还,这是绝对的、绝对永远不变的理。那么你给这个人解脱出来了,那么这个人欠的账谁还呢?那么自然而然的这些账,所有欠的这些债,就落到了耶稣身上了。你替他们解,那你替他们还吧。所有的解不开的结儿,所有欠下的一切,被度者根本就无法解脱的东西,都系在了耶稣的身上,因为他在地上嘛。不同层次的业债都有,也就是不止是人这儿的。最后到什么成度呢?他度的人越多,他身上的结就越多,根本就无法解脱。他也没有这个精力去做这些事情,解不开的结。那么最后呢,耶稣把这些人也度了,自己的人身也解脱不出来了,那么耶稣只好抛弃这个身体,替他们还清这个债业。很多生命的业力、很大的气恨都落在耶稣这儿。好,我替众信徒还了吧,被钉在十字架上,死的非常痛苦。所有的结儿都系在肉身上,肉身一死亡也就都脱掉了。这个身体一脱掉,耶稣也就解脱开了。这就是耶稣为什么非要被钉在十字架上,为什么人们说:耶稣在替人遭难,就是这个原因。

  大家看到了,有很多人都来学这个法,将来会更多。那么你们知道要修炼,这些事情都得当师父的来做。可是我跟他们又不同,因为耶稣也好,释迦牟尼也好,他们毕竟是在小的范围的觉者。我不在宇宙之中,所以我能够解决不同层次、不同天体宇宙中的不同生命的事。我说我度人并不是真正的目地,但是它是其中包含的一层生命,是我要救度的一层生命。实质上我自己并没有难,我并不是修炼。我这里所碰到的麻烦,很少体现在常人这边,但是也有体现在这边的,多数都是你们不知道的。我能够解脱这件事情,是因为我不在其中。我不会象他们那样解脱不了,我能解脱得了,但难度非常之大,是你们任何生命都不可想象的。我能最大限度的放弃我所有的一切,所以我能解开这一切。(鼓掌)

  刚才提到这问题,我顺便再加重的说一句,我身边经常有一些学员跟着我,在各地也有一些负责人、站长或者是其他负责人,你们要明白一点:你们所碰到的一切事情都是在过关,可是你们不能代表师父。任何事情你们都要知道是我参加了这件事情,你们就要站在我的角度上去考虑这个问题。这是你们以往忽视的问题。说给我制造了麻烦,那就是针对这个法的破坏。所以这和你们过关是完全不同的。这绝不是师父在修炼,或师父在过关,而是真正针对法和宇宙的破坏,所以是不能够等同的,这一点一定要清楚。在我处理问题的时候,我会把它当作真正的魔去对待,而你们不行!你们碰到任何事情都是对你们修炼有直接关系的,所以你们都得把它当作是修炼,都得找自己的原因,这是截然不同的。

  弟子:好象欧洲人入静非常难,为什么?

  师:其实东方人和欧洲人是一样的。在常人社会中修炼,能够达到真正静下来的他的层次已经很高了。因为你在常人社会中有工作,有常人的事情要做,方方面面的事。你坐在那里你不想考虑问题,那个问题自己都在你的思想里起作用,自动都在想,所以你静不下来。我们在修炼中不断的提高,不断的放弃执著心。你的执著心越来越少的时候,你发现你自然就越来越静,越来越静,这是一个层次的体现。你说我一上来我就要达到静的成度,那是不现实的,采取任何方法都不可能够达到的。除非我们有极特殊情况的、人的这面儿极其弱,而那面儿极其强,他处于半明白不明白的状态,这是极特殊的人,他可以能够达到一定的静。因为他主要起作用的不是人,而是神那面儿,除非这样的。但其它的都不可能一上来就达到能够静的下来的成度。所以是不分人种的,欧洲人和东方人是一样的。

  入不了静你不要着急,炼功时你只要身体舒服能放松下来,你尽量的抑制自己不去乱想。实在没招儿了它还是乱想,乱想就乱想,你把乱想这个思想当作是别人。你说你想吧,我看着你,看你想。那么这也是一个办法吧。好在你自己能分清那不是自己,就这一点极其珍贵。或者你抑制它不让它想,那么这就达到了修炼人能够做到的。身体放松了之后就進入了最好的演炼状态。可是思想静不下来,达不到最好的演炼状态怎么办呢?大家知道我们从微观上开始修炼,所以我们在微观上他那边是静的。从那儿开始,等到那面越来越静、修的越好的时候,那么表面上就被制约的越来越弱。表面上是越不好,可是表面上却越弱,就是这么一个关系。我们很多人修炼了很长时间,发现思想中还有不好的思想,你要抑制它就能抑制住。因为它虽然越来越不好,越来越表面了,但是它却越来越弱,因为它没有根了。

  弟子:作为一个西方炼功人,我们怎样去辨正、去生活?我们应该随其自然吗?

  师:我想是这样的,我讲随其自然的话也是在不同情况下讲的,也不是叫你们所有的事情都随其自然。你在公司里边上班,老板要给你工资,你在工作中稀里糊涂的随其自然的也不努力,那真的不配拿这份工资。我们在哪里都应该是个好人。我告诉大家,随其自然这话看要在哪儿说,在修炼中随其自然,可是我们还得人为的抑制自己不好的那一面儿,还得努力去修,这也不叫随其自然。其实我们大家也都是这样修的。那么我们在修炼中已经非常明确的知道了就是在主动的修自己,在生活中我们要尽量符合常人社会的形式,所以常人的工作和你修炼要分开,一定要分开。工作就是工作,修炼就是修炼。但是有一点,因为你是个修炼人,你对自己高标准的要求会在工作中体现出来,会在社会中、家庭中、在不同的社会环境中体现出来。也就是说你在哪里都是一个好人,别人都会说你是好人,就是这样一种关系。我们讲的随其自然的那个概念不象过去讲的,一切都不管了,往那儿一坐,象出了家了,那就随其自然去了。不是这样的,绝不是这个概念。

  如果你遇到什么麻烦了,我想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自己首先要考虑自己,是不是我自己哪地方做的不好造成的呢?每个修炼的人要不能够做到这一点,你就无法前進。所以每个人碰到任何一个麻烦事你都首先看自己,是不是我做的不对劲儿?我经常讲一个道理,就是说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平和的。你自己做错了,就造成了拧劲儿,和别人拧了劲儿了,周围一切好象都不对劲儿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紧张了。这时自己找找自己的原因,你把自己不对的地方纠正过来,你发现一切都平和了,又对了劲儿了。我不主张我们去和别人去争辩什么。如果我们真的出现了麻烦,看上去别人对我不公,我想作为一个修炼人,很可能是你前世欠人家的,忍一忍过去就算了。作为一个常人都知道,俩个人顶起来的时候,最后不欢而散,产生了矛盾,俩个人之间解不开。矛盾时间长了会越难解开,最后成为仇人。我们能够忍让它,不管它,退一步。中国有一句话叫退一步,海阔天空。你还往前戗,往前顶,你发现真是没有路。你退后一步,把心放下不管了。你发现真的海阔天空,又一番景象,就是这样。作为修炼的人应该是这样。如果我们和常人一样去争辩,一样去斗争,一样去在矛盾中去起作用,我说那我们就等于和常人一样了,是不是这样呢?实质上就是这样。

  弟子:我们怎样才能知道自己的层次?

  师:从我主观上讲,初期我是非常不愿意叫你们知道你们的层次。一个人在这么大的法中熔,我举个例子就象一炉钢水,要掉進去一个木屑,一个木头渣儿,瞬间你就看不着它的影了。这么大的法来熔人,你身体的业力、思想业力、各种东西一瞬间都会没有。如果我们完全都这样做了,等于你没修,等于是我再造生命,不算你修。我们就不能这样,得让你自己去修,自己去改变自己。这个法他很大。我们在修炼过程中,你只要扎扎实实的把自己当作一个修炼的人在修,你不断的看书,你就在不断的升华、提高。再加上我们辅助的手段──炼功,你的提高速度就非常的快,这就是最快的一种修炼形式。

  初期我要是叫你能够知道你在什么境界了,你的心就会把握不好:哎呀!我这么神呀!我已经修的这样啦。我要叫你看到你自己真实的身体周围发生的变化,你想想你是带着常人七情六欲各种执著心的,你的心能不动吗?因为你常人的思想还很强,所以我不能够让你过早知道,就是因为要保证你在修炼中不断的提高、提高,以最快的速度提高。上士闻道,凭悟而圆满。这就是最了不起的。也就是最快的了,真的是最快的。

  我们有些弟子的情况也都不同,所以有些人他就是在开放中修,有些人他就是在半锁的状态中修,他能够看到。有的甚至看的比较清楚,一切都知道。这是个别情况,多数是锁着修。只管去看书、修炼,你就在不断的提高着自己,你就在不断的悟到天机,就从这法理的本身也足以能够使你充满信心。当然了,今天社会的人,被常人社会中的各种所谓的假现实迷的太深了,执著的太厉害了,简直难以自拔。在法与他个人利益的执著之间,经常发生着较量,甚至于他宁可放弃法也不放弃执著。这些事情也很难说,因为今天的社会就已经到了这种人不知道本性,不知道人的标准的阶段了。

  可是它越不好却给我们修炼提供了一个最好的环境。不是越复杂的环境才能越修出高人吗?就是这个道理。前几年在中国出现许多气功师,在常人中人们都很佩服他们:啊,了不起呀气功大师,真有本事呀。因为他给人治病了,人家会给他好处,甚至于是金钱哪。对物质利益的追求也就越来越重了,那么有很多人就掉下来了,也没有功了,也彻底完了,他的师父也不管他了。为什么呢?因为过去他们的修炼都是在常人不知道的环境下修炼。在山里边或者是在不被人知道的环境中,或者在寺院,或者在其它宗教那样形式中修炼,他不接触常人社会的现实和复杂的利益,没经过这个大染缸。一旦接触社会,就会被复杂的社会所污染,最后和常人一样追求名利,变成一个常人,因为他们的修炼方法在常人中就不管用了。可是我们恰恰在那个大染缸中修炼,接触的一切都是这些,我们要能脱胎出来,你不就是了不起吗?!你为什么能修的高你知道吗?这是促成你修的高的一个最基本的保证就是这里边它太烂。你要能出来,哪怕你动一动心,说你今天想修炼,你都了不起。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在苦中泡着,你还能有这样的心。

  表面上,形式上的苦并不算什么,而真正的剜心透骨的苦是在割舍那个心时,放下执著的时候才是最苦。这个复杂的环境就成了你能够往高层次上修炼的一个最好的条件了。那么反过来讲,这个大法也只能是在这样最不好的形式下才能显出他的威力来。在好的社会环境当中不用这个大法,那么在好的环境也用不着正法了,世间只要有耶稣、释迦牟尼如来法就可以了。但是,为什么现在宗教就走入了末法时期,所有宗教都不能度人呢?人们连佛都敢骂,耶稣的像都可以踩在脚下撒尿,这样的时候你还叫他去学这个法,度他,已经不可能了。

  弟子:我是一心想修炼,怎么才能对大法不怀疑?

  师:我是说每个人的思想在常人社会中都会在后天形成许许多多观念,接受常人社会假现实的知识,使你迷在这里迷的更深。在你思想中形成了各种观念和各种固定的思想,都是阻碍着你得法的因素。你脑子产生的疑问,是不是用你在常人现实中所认识到的东西衡量法造成的呢?才出现的疑问呢?肯定是的。那么也就是说你在用常人的知识、常人的思想所形成的观念来衡量法,常人不就是最低的层次吗?常人不就是在迷中吗?他能有什么东西能够和宇宙的真理相比呢?都不能。那么我们这个大法又是站在常人最低的一个形式上,用人的语言,最低的表现形式来讲他,所以看上去好象是也很表面化。可是只要你学下去,你发现他是越学越高,越学越深不可测,遥不可及。常人的知识却没有这些内涵。如果你把你那不相信和疑问都当作自己的思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那是你在常人中后天形成的观念,是你自己把它当作自己了,可是它却不是你。

  弟子:我炼功之前天目就开了,我是靠算命维生的人,要放弃我的工作吗?

  师:你要不炼功,作为常人我不反对。我是给修炼的人讲法,使他们能够修炼。也不是叫人人都来修大法,你觉的能修你就修,你觉的不能修你就不修。可能将来人类社会中还存在着这种算卦的小道、看风水呀,甚至于给人采用什么办法治病这都可能存在,自古以来在全世界都存在着。那么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你将来看到的东西也就越来越高,你讲出的话能量也就越来越大。你给别人算卦的时候会出问题,人间的事有的时候是不稳定的,可能是这样,又可能不是这样。那么这个人如果相信了,非常相信,他也能加重它在起作用;你有了能量,你讲出的话就可能使那个不稳定的因素定下来,本来不应该是这样一回事。你看到的并不是实质,它有另外的因缘关系,你一讲出来给定住了,那么你可能就干了坏事。而这种业力是你在修炼中额外的加進来的,你的关,你的难摆在这儿。一关一难得叫你过去,你额外的加進的难你是无法过去的。干了影响很大或者后果严重不好的事情,那么你是过不去这关的,你就无法修炼,所以修炼的人讲修口,这一点你根本做不到。如果你直接是在把你看到的东西通过你的口讲出来,那你是泄露天机,而且是不负责任的随便讲给常人,这怎么能行呢?这就更不行了。

  另外我再告诉你,凡是算卦的,除了自己的因素之外,绝大多数都有外来因素起作用,所以那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对于一个生命来说是很可怕的!那就无法修炼了。我这里只告诉人这件事情的道理,我不是反对常人这样做。你要想修炼,我就要告诉你,我要对你负责任。你要这样做,只能给你带来不好的后果。可是你肯定要想到,那我的生活怎么办呢?我只是对修炼的人讲道、讲法。能修炼你就修炼,只能是这样讲。但是我要对你负责任,那么反过来我们又讲,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总得让你能够生活,是应该这样的。

  弟子:我怎么能放弃害怕的心?

  师:怕也是一个执著,那是你自己的意志强不强的问题,应该去克服的。有人说,我一炼功就睡觉。那也是你自己的意志要克服的东西,它们虽然不是魔,但是它们对修炼的人会起到魔的作用。你要冲不破它,它对你就起作用。

  弟子:我总感觉不到小腹处的法轮在转。

  师: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感觉的到的。有的人敏感的:能量一动,哎呀!怎么这么强烈呀。有的人肚子里已经翻天覆地了,他没有感觉。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不要以感觉看谁的层次高低,千万不要以感觉来看。

  弟子:我的天目总不会开吗?

  师:你在追求吗?你如果修成要再不开,我想那就不对劲儿了。你的意思是说你在修炼过程中就不会开吗?如果你要是求它,你要是有这个思想在,哪怕有一点,都不让你看。能看了也不能让你看,因为你这颗心没有去,你那执著没有去。所以你得放弃那个执著别管它,到时候你看看怎么样。

  白人学员他还不同东方的学员,因为东方、特别是中国,它文化渊源比较深。它不但有五千年、六千年的文化,它还继承了上一个时期的史前文化,所以它的骨子里、细胞里都是很深的文化内涵。可是白人社会文化建立只有两千年,所以它的迷很容易破开。一破开,他几乎就能够看的到了。可是中国人不同在哪里呢?你告诉他为什么的时候,他还在想呢:噢,这个讲的对。那么为什么为什么呢?你又告诉了他为什么为什么的时候,那么他还在想:噢,那为什么的为什么的为什么呢?所以你一直要给他破到底才能全打开他。这就是我们这个白人学员为什么一学了之后恍恍惚惚的有许多人就会看的到,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他被常人社会表面的东西封闭的非常少,只是那个道理。常人的道理在束缚他,把道理一破开,在常人中就没有再能束缚他的,就是这个意思。当然也不都是这样,感性的认识和理性的认识还是不同的。如果真正能够把法学到心里去,修炼中真正能够认识法,那和这个开始的感性认识还是不一样,会升华到理性上去认识法。

  弟子:如何对出家人洪法?

  师:我经常想出家的人,尤其前两年我对他们一直很着急。因为释迦牟尼也好,耶稣也好,这些大觉者创立了修炼。有修炼的弟子继承,不管怎么说,他们算佛门弟子,我就一直在惦记着他们。可是呢,末法时期到了这个时候,在宗教中真正想修炼的人确确实实不很多。我发现一个问题,有许多出家人他是维护宗教,而不是维护神佛。他的心不在修炼上,他完全是在维护宗教形式,那么这个执著就造成了一个严重的障碍。还有的人认为宗教形式以外没有佛法,那都是邪门歪道,这是严重的阻碍了他们得法的一个最大因素。但是也有真正有思想的,真正能从理上去衡量一切的这样的人,了不起。他在看我的书,看完了之后他知道这是什么,因为人都有佛性在。这就象那个电一样,两极一碰,“啪”就连上了。他没有佛性在,那就连不上了。不能打起这个火花儿来,通不了电。所以有的出家弟子就不同,我说真了不起,因为他知道自己出家的目地是为了修炼。而有的人他却没有这个正念。当然了,我不多讲宗教中的事情了,这是顺便说一说。如果你是他的居士,或者你是他的朋友或者是亲戚,你可以跟他去讲,他想修就修,不想修就算。我们一定不要拉人:你来修吧,你不修真可惜呀!一定要跟我去呀!心不是人情能够改变的。人心得自己能够动才行的。

  弟子:在寺院中有固定职责的僧侣如何实修,是否还俗?

  师:根本不需要还俗。为什么不需要还俗呢?我讲不二法门的问题主要是针对我们现在修炼的法。过去佛经的每个字的背后都是佛的形像。你现在翻开来你都看不到,连释迦牟尼和耶稣的几个名字的背后都没有他的形像了,那也就是说书没有能力度人了,只是白纸黑字。再有做法事也只是一种宗教形式,我也只把它当作是常人的工作。其实有许多和尚已经把自己的这种形式当作是工作了,他们认为自己在上班,在挣工资。在中国大陆的和尚分科级的、处级的挣工资,听说还有局级的。他们改变了释迦牟尼原有的东西,人们都不知道是在破坏释迦牟尼所流传的法。到了这一步了,当然释迦也不管了,那么这一切也就是这样了,所以我只把它当作工作。他念经也好,做法事也好,是不起作用的。只要他修炼大法,我们不拘于任何形式,我讲了大道无形。这么大的法任何常人中的形式都不配。我们就松散的管理,只看人心。你修,我就管你。而这种管是常人所看不到的,所以就不拘于常人社会任何形式。我们既然没有形式,那么常人中一切我都把它当作是工作,我只能就这样看了。和尚你愿意做法事就做法事,反正是你知道自己是修炼大法的就行了,要在精進上多下功夫,就这样对待。其它宗教也是一样。

  弟子:清净心是要把所有执著都去掉,自己感兴趣的东西都去掉吗?

  师:要真正达到了清净心的状态时是这样。可是你是从常人中修炼,一下子叫你做到,你就立地成佛,所以是不可能的。要想达到佛的境界,你得有一个修炼的过程,有一个深厚的思想基础。也就是说你在不断的修炼,不断的加深,提高着自己,越来越提高,那是逐渐达到的。要叫你真正一下达到,你可能会被吓的不敢炼了。因为你思想没有那么高,从常人中起步嘛,所以这是慢慢的自然而然的不用你太费心他也能达到的。只要你去修,去看书就能够达到。法理能解决你的一切问题。不是强为的,强为也是有为。你只是把自己当作是一个修炼的人,这一点是明确的。大家在修自己的心,尽量不做不好的事情,这不叫有为,这叫尽量靠近你先天的本质。

  弟子:您说科学是宗教,我又必须做好科研工作,这种状态总很矛盾。

  师:我讲科学是宗教,我已经讲的非常详细了。它为什么是宗教?而且是一个很完善的宗教?因为它不讲德,也不承认神的存在。因为它看不见神的存在,它不承认人做坏事有报应,做好事有福报。谁要讲做好事有福报,做坏事有恶报,有神的存在,它就会用科学的理论来否定你、打击你。甚至于是正教它也去打击的,破坏着人类的道德。人没有了心理上的束缚什么坏事都敢干,那么就这一点而言这个科学你说它是正的还是邪的呢?它不就在起邪的作用吗?现在的人为什么道德沦丧的这么厉害呢?就是人们没有了正的信念,特别是西方人,其实你们真正信的不是宗教,而是你们的科学。你们从思想深处想一想,使你们最信的真的是科学。什么对你们都是次要的,那个科学就是非常主要的,我要给你们讲出来是因为它是修炼中的一个障碍。

  据说罗马教廷过去是不承认人是猿人進化的,它认为人是天主由泥土造的。据说罗马教廷现在也承认了,公开承认了人是由猿人進化来的,他不就已经否定了他们的主嘛。这个科学它有多大的力量,现在人都在相信。我能说清人类任何一件事情,从大到小;我能讲清从古到今人类发展中的一切,但是因为它都是属于常人中的事情,我就不去管它。我讲出来的目地都是与你们修炼有关系的我才去讲。科学几乎所有的认识的基点,对物质、宇宙、生命的认识基点都有误。那个澳洲上空的洞,就是在南极上空出现了臭氧层的漏洞,现在科学说是工业的废气和冷气机用的那个叫氟氯昂及其它废气造成的,由于这个东西造成了臭氧层的破坏。其实我告诉大家,这个宇宙中一切都是生命,都是活的。庞大的气体你看不见它,层层层层,你数不过来有多少,他们都是生命,都是神。是现代科学所带来的工业严重的破坏着人的生存环境,这一点是千真万确的。可不是那个气体给破坏造成了南极上空的窟窿,人破坏不了神。它为什么不在欧洲这个工业发达地区出个窟窿呢?为什么非得在南极没有人的地方呢?是因为神看到地球上的废气、毒气太多了,自己敞开了一个窗户,把这废气放出去然后再关上,根本就不象现在科学认为的。

  现在人类的发展已经進入到科学操纵了所有的领域了,所以现在人类已经摆脱不了它了,它已经成为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现实。你不按照它去做,那么就不行了。我们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去做,那么你就去做好你的科研工作,这个不是你的错,不是一个人或一个民族或一个国家能摆脱得了的。但既然是工作你就把它做好,尽你的职责,做好你的工作,只是这样的。你不要认为你在替科学如何如何,其实科学已经无孔不入的占领了人类的一切领域。人类的一切几乎都是为它而存在了,那么人们不能因此而什么都不干了。作为修炼人我只是想要叫你明白这个道理,并不是让你放弃现有已经使人类社会无法摆脱的这个现实,不是让你放弃工作。

  我讲出来的科学是个宗教,而且是个完善的宗教,它是从物质上叫你先认识从而达到你精神上的信仰。而真正的宗教是叫你从道理上明白,真正从你的思想中明白它,最后达到从无形到有形。最后真正的能够从物质上认识到它,圆满之后回到天国去,它是这样的一个过程。科学它是反过来的。它是从物质上开始带动人的精神;而宗教是从精神上的认识带动物质的变化。我讲这个道理就是让你明白它。既然它已成为社会的现实了,我不是在反对已经成为人生存依赖的科学,我只是讲现在的科学存在的真实情况。

  弟子:请师父讲一讲因果关系与慈悲心好吗?

  师:你提到慈悲,我就要纠正你的思想,我告诉你什么是慈悲。人们在常人社会中觉的我过的舒舒服服,没有灾,没有难,一天非常的舒适,逍遥,钱也不缺,所需要的东西都有,人就觉的上帝慈悲于人,对人太好了。我告诉你们,上帝不会这样,如果真这样,那是对你太不好了。因为人的理都是反过来的嘛。大家知道,人活在世上,就要与社会有交往,那么人就会造业。耶稣讲:人是有罪的。因为有罪才掉到常人这个空间来的嘛。在这个空间中,生生世世都在造业,都在犯罪,你想舒舒服服的不就是不还业吗?要是不还业,加上你今生造的业,下一世你连人体都得不着,你可能转生更不好的。你再造业,就只能往地狱掉;再往下掉,就销毁掉了,那你说从这个理上看,你说上帝怎么对你才是好呢?这就是因果。

  可是我对真正的慈悲怎么看呢?如果一个人真的不错,在这一生中他会碰到许许多多的魔难。在这些魔难当中目地是让他还他以前欠的业,抓紧这一生赶快还尽了。有人体的这一生,还完了债你好上天国去,永远享福,所以在常人中他会受苦。那么大家想一想,哪个是真正的慈悲呢?佛看问题和人看问题绝对不是一回事。常人就觉的佛叫人在常人中享福,这就是佛慈悲他了,神慈悲他了。相反呢,他受苦了,他就怨天怨地:哎呀,上帝怎么不管我啦?我是失落的人哪!恰恰上帝在管你,叫你还业,好回去呀,永远回到不生不灭、不往下掉的地方多好啊,那才是真正的慈悲。大家知道你们在修炼,我为什么不把你们所有的苦都去掉?用不着你们过关,把你们拿上去不就完了嘛,这多慈悲呀!这不行啊!你们欠的你们得自己去还,赶快还,赶快还,我才能尽快的度你们,不是这个道理吗?我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上去讲慈悲,什么是慈悲。法是讲给你们的,却不是讲给常人的,你们永远要记住这一点。常人永远是在迷中的,他不可以知道这些个道理,而人就是人;而你们学员就是学员,修炼的人和常人永远是不同的。

  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们,天下的事没有偶然的,神在那儿看着呢。这个空间有管转生轮回的;有管社会稳定的;有安排社会体系的;有操纵地球稳定的;有管空气的、各种空气成份的;还有看着不同的神在地球上做什么事情的。在这里边什么样的神都有,他能不管这些事吗?随便在常人社会中想要出现什么就出现什么吗?绝对不可能的。

  弟子:相生相克的理是否在高层空间这两种物质其中一种更接近真、善、忍?

  师:不是这样理解的。整个宇宙都是由真、善、忍构成的。我这样说吧,这两种物质都是真、善、忍在宇宙中造就的。如果这个宇宙只有正的一面存在,对生命来说就太可怜了,他没有幸福,也没有痛苦,活的一点儿也没有意思。正因为有了魔难,有了痛苦,他得到了幸福,他知道珍惜、可贵,他才觉的活的有味道。所以宇宙中有正的一面存在,也就给生命安排了负的一面的存在,同时还可以给生命消业。

  弟子:根子上的问题解决之后,一谈维护大法,我就感到热血沸腾,请问师父这种状态对吗?

  师:不对,不对。大家千万注意!我刚才提到这个问题就是有正的一面,有负的一面。负的一面到了下边来就是恶的一面;正的一面到下边来就是善的一面。所以我告诉你们,我们在常人社会中绝不能够象常人社会人所干的那些事情,我们一定都用善的一面起作用。释迦牟尼佛讲众生皆有佛性。其实我告诉大家,众生同时也皆有魔性。就是魔性和佛性在一个生命中同时存在着。人在发脾气、暴烈、无理智的情况下就是魔性。人在理智、和善、慈悲状态下的就是佛性。两种不同性会在不同状态下体现出来的,所以我们永远是用善的一面。电视台对我们前一段时间那失实的报导,我们找他们的时候,大家都是很理智的、善意的跟他们去讲。当时去的人很多,不见得人多就是不好。态度上做法上有善恶之分,完全用和善的态度讲道理,不干涉国家的政治问题,也不破坏公物,大家都能象个修炼人一样,跟他们去讲我们的道理。他们很受感动:没有见过这样的人。相反的,人类社会为什么有暴力?常人一要说明什么问题,讲什么道理的时候,就采取游行示威,出现暴力“啊──”喊哪,甚至用武力。因为人有魔性的一面存在,那是常人。我们这里边是修炼的人,我们只能用善的一面,而不能用恶的一面。常人是善恶两面都用的,常人既讲道理,也用暴力。讲不通了他就要动手打,就要骂,常人善恶两面都有的。

  弟子:老师说,清理宇宙时有外星人逃到地球上来,那么他们生存形式是附体呢还是别的什么形式?

  师:我先讲一讲外星人是怎么回事儿。大家知道,我们这个地球不是这个宇宙中的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地球也不只这一次。我是讲,在这个地球这个位置上以前曾经有过以前的地球。以前那些个地球废掉了,也有的是炸掉了,有过很多次。这个数字已经相当的大了。每一次在这个地球的最后阶段的时候,都是处在生命最败坏、物质不纯了的时候,也就不能再要了。整个这个球体变成一个业力球,就淘汰掉了。因为生命会转生嘛,转生成土、石头、植物、物质,转生成什么他就带着业力走,到处都是业力,就变成业力球了,那个时候就淘汰掉。地球上还有好一点儿的人,极少,也就是个别的了,把他们拿出来,放到三界中的另外一个星球上去。可是这个地球久而久之它已经换了不知多少次了,每一次都有留下来的人。那么这样的生命留下来的久而久之也就多了。每一个时期神造就人的形像都不同,所以差异就非常的大。还有一些是在其它星球上产生的,这就是外星人。

  它们成了历史的那么一个记载一样,就象一页历史留下的痕迹放在那儿了,只起这么一点作用。它是当时地球末期所留下来的,它带有当时的技术進入到那个星球上去,起点比较高。在漫长的岁月中,它们所掌握的宇宙的情况已经远远的超越现在地球人。它的身体可以進入到另外的空间,在另外的空间场里适应另外的空间场的状态,都达到这种成度了。它所乘坐的那个飞来飞去的、人叫它飞碟的那个飞行器,也能够進入另外空间,在另外的时空里飞行。如果它在一个很快的时空里走,它進去一会儿就已经去很远了,所以它那个速度对人来说是不可思议的。所使用的燃料根本就不是现在科学所能认识到的那种物质及技术理论概念。

  在漫长的岁月中,这些外星人在不断的发展,不断的变异。这个宇宙中真的就出现了这一类生命生存的那种不正常的社会关系,贪婪和欲望使它们那里真的发生了星球大战一样的事情。还没有威胁到人类,是人类没有那个能力威胁到它们,所以它们没有打击人类。如果你威胁到它,它就会打击人类。可是外星人虽然没打击人类,但是它知道人类的身体是最完美的。所以它们相中了人体,它就想窃取人体。用科学充实人类所有的领域,叫人坚信和依赖科学。人的思维和生存方式完全同化它们,到那时它们把人的元神一换掉就是它们了,最终代替人类。

  说来话长,西方社会从出现工业革命开始它就全面的来了。在这早期以前它们就来了,但是它没有操纵。它们全面来的时候是从白人社会進入工业社会的时候开始的。它们为了占领这个地球做了充份的准备,做了系统的安排。它给人创造了科学,所以这个科学是外星人搞出来的。它的目地是统一人,把人这个思想变的简单,象机器一样规范。知识也统一起来,将来它们容易操纵,好接替人。再有呢,它们又选择了几个民族作为它未来全面操纵人类的先导。日本是在技术上它所带动的先导;美国是冲破地球所有古老文化的先导,连最古老、最封闭的国家的文化都没能摆脱,全世界都受着美国现代文化的冲击。而英国是早期在机器制造方面的先导;而西班牙是混杂人种的先导。外星人要人摆脱神的办法是混杂人种,使人变成无根人,就象人们今天的杂交植物一样。南美洲人、中美洲人、墨西哥人和东南亚的一些人都被混乱了人种。这一切都逃不过神的眼睛。外星人它已经做了相当充份的准备来接管人。

  会操作电脑的人,人人都给编了号了。当然我们学员不存在这个问题。你们一旦得法之后,我要把它们所占有的那一层身体清理掉。它们在人的身体里已经形成了它们的一层身体,非常的可怕!是人们从小学到大学,学的全部是它们带来的科学,还有当今人类所使用的一切都是无处不在的科学造成的。人的思想在电脑上、在技术上所来的灵感为什么突飞猛進的发展?是外星人操纵着人类形成的它们那一层身体搞的。就是由于它们的技术、科学在人身体里形成的这一套东西操纵着人的思想这样做。目前电脑发达的简直不得了,它不是人的技术。人类要是长此这样下去,就将面临着被外星人代替。可是大家想一想,外星人也毕竟是常人这个三界之内的生命,它敢于这样做,也是有另外原因的,也是因为宇宙的法偏移了出现的,神不管了,所以与高层生命也是有关系的。要扭转这件事情必须得从上面开始扭转。因为它们有一个观念:认为人不行了,道德也败坏了,都不行了,换就换了,反正要淘汰的。佛慈悲于人是因为如来和菩萨离人类是最近的,最低一层佛。高过这层佛很多层次的佛,回过头来看一看如来佛也是常人。那人是什么呢?什么都不算,一看不好了,毁掉重来,就这概念。慈悲在他们头脑中不是对人而是对佛。那更高层次上的神,他回过头来看一看,说那人根本就啥也不是,连微生物都不如,是不是这样一个道理?!有的人还在讲,说老师你度我们,你应该这样度,那样度。我说,佛不度你心里难受有瘾是不是?不是这样的,是佛慈悲于人,慈悲于你们才这样做的。人去挑选,人去想要怎么样得度,怎么样修炼,人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这个外星人就是这样一个情况。因为上边在清理它们,一清理它们发现了,所以它们就跑这儿来啦,这几年就特别的多。可是它们不知道我做这件事情也是系统安排的,它们跑到哪儿也逃不掉。它们所干的一切坏事都得偿还,这一点是肯定的。这个宇宙的理对任何生命都是绝对的合理的,所以它们做的一切,它们得去偿还。至于说它们的生命最后怎么处理,以后绝不会再有外星人的存在。如果外星人里边真的是有好的,它的生命可以转生成其它的生命。而不好的生命就要淘汰掉了。所以一切生命所干的一切都是在摆放自己将来的位置,包括所有的人。人在做什么,也都在摆放着自己的位置。

  目前大多数外星人它们跑進来是来逃命的,它们已经知道了最后它们很难逃掉了,所以有些外星人和地球人就通婚。但不是正当通婚了,谁也不会和它们结婚。它们抓一个农村的女性想留下它们的后代。还有的在常人中隐藏着。它们不管怎么隐藏也隐藏不住。庞大的功是从微观上来的,不管你钢呀、铁呀、木头、人体、水、石头、空气、植物、动物、物质等一切都在从微观向表面上来。你说它们往哪儿逃吧,遍及一切的都是,都在往表面上冲,所以它们看到了,无处躲,无处藏。它们怎么存在呢?附体倒没有,但是它们有的变成人的形像在街上走,你也不知道它们是谁。有的就藏起来不出来,但是数量已经相当少,非常的少了。过去它们能隐藏,它们的飞碟能够飞起来跑到另外空间。可是另外空间已经全部都解决了,那全都是庞大的功在往这儿过,它们也藏不起来了。它们只能藏在这个空间的哪个山洞里,海底下,那也藏不住。反正是它们面临的问题就是这样,一切生命都在这件事当中摆放自己的位置。

  弟子:常人社会的科学是错的,我们能否不经过常人知识的灌输而直接進入修炼。

  师: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讲也能够在知识方面得到提高。我讲法为了叫人明白我也是用现代人的观念讲法,它在知识上也能打开人的思路,对得法也有好处。如果文化很低的,我讲出现代的名词就很难理解。但不是没它不行。如果没有现代这种科学带来的文化,我可以用古代的语言讲法,不用今天这种方式去讲。但是现在的社会毕竟这样了,所以你们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去做没有关系,目前也只能是这样了。我想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不管是大人小孩儿,你们在任何一个位置中你都应该做好你的一切:是学生你就学好功课;是工作的你就把工作做好。你们搞出特殊的形式来,那么你们的修炼形式可能也随之要发生变化,就会给生活和修炼带来困难。要知道,虽然外星人为了达到目地给人带来了它们的科学,而神掌握着一切,也在反过来利用着它们。

  弟子:我们是否要多花时间去修炼,而少花时间去做常人中的工作?

  师:不是这种概念。你要尽可能的按照常人工作的时间完成你们的工作,我想再忙你也有时间炼功和看书,就是这样。我想作为一个精進弟子,在你心里应该把业余时间多拿出来放在修炼上。

  弟子:我们是否需要特意去寻找一个复杂的环境去修炼?

  师:不需要。不能总是想人为的做什么,想自己安排修炼的路不行。不要人为的想要这样、那样,你们的路是我安排的,你们要想修炼就是这样。你该做什么你就去做什么。在中国有些人炼了功了之后突然间不讲究衣着了。本来应该打扮的象个样子,收拾的利利索索的,象个人样吧。可是她(他)邋邋遢遢的,甚至连羞耻都不懂了,这不行,这不是当年张三丰修道。你们今天是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最起码得象个人样。神是高于人的,应该做的更好,在哪方面都得做的更好。千万不要一炼了功啥也不管了,邋邋遢遢的一天,脏兮兮的,这不行。从某一点上讲你在破坏大法的形像,是不是这样呀?所以这次开会我告诉大家,并通知负责人,我说大家穿的要利利索索的,不要搞的叫人家看了不象样子,是吧?中国的经济现在这几年也是不错的,穿件好衣服那根本就不算什么事儿。我说倒不一定非得穿好衣服,最起码你修修边幅啊,穿的整洁一点哪。记住我们是在常人社会中修,这问题不是什么问题啦。修炼问题上我们不要自己给自己安排修炼环境。

  弟子:四岁小孩儿开了天目,能看到法轮和老师的名字放光,但有时很任性,大人不依他就大哭大闹,闹的心里很难受。

  师:“闹的心里很难受”你自己这不也写出来了嘛,你很难受,很难受就是你动了心了,那孩子不就是在帮你提高吗?

  弟子:两岁的小孩看到法轮时很兴奋的说:“法轮”,看到老师的法像就说:“师父”,还经常坐在地上合十,说:“炼功”,有时放老师的录音她就说:“听师父讲”。

  师:那这小孩儿就很不一般了。因为她才两岁多嘛,这样的孩子可能是来得法的。我们四、五岁,五、六岁的小弟子、小学员,修的好的非常多,很神奇的。他们有的挺神通的,这部份人比较多。哪一家人在未来将要得法,上面的神看的很清楚:噢,这家人要得法。说不定他就安排好了,就要去转生了,转生能得法嘛。

  弟子:医院这块场所是否比其它场所业力大?

  师:作为常人社会的一个医院,一个治疗疾病的部门来讲,病气好象是稍微多一点。但作为炼功人你怕什么呢?与我们炼功人没有关系,这些对我们都伤害不了。

  弟子:在医院做病理解剖,是否对炼功人有不好的作用?

  师:如果是你的工作,你就去做,没有关系,因为已经是死人了。我们讲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状态去修炼,不要因为我们修炼了,把常人社会的一切形式都给改变了,这不行。

  弟子:嘴上没骂人,心里骂,是否也会失德?

  师:有的人说:我修的挺好,表现挺好。可是他心里的执著一点儿也没放下去,那能算修吗?那不是假的吗?所以本质的改变才是真正的改变。表面上的都是形式。你嘴骂不骂那是个形式,你的心改没改变那才是真正的。你心里头在骂,那当然心就没改变了。失不失德是小事。大法不是为保常人的德而传的。

  弟子:有的学员怕有毒的动物等生物,这些心不去是否不能圆满?

  师:这是两回事儿。怕心去掉就行了。但是我们很多人并不一定是怕它,都是嫌这些东西脏。这种脏不是看着那个粪便那种脏,而认为这种东西是不好的东西那种脏。未来的世界、未来的宇宙,这种生物是不存在的。我告诉大家,宇宙的初期没有这些带毒的、恶的东西。后来为什么出现呢?是因为生命的业力越来越大,越来越不好,宇宙也越来越杂,产生的不好的东西也就多了,慢慢的也就变的越来越毒了,就是这样一个发展过程。

  弟子:在“悟”这篇经文中“俩俩相继而来”,“俩俩”怎样理解?

  师:这是中国古代的语法。中国古代的语法能说明问题呀,文字简练,说明的意义又深刻,包含的内涵又大,是最好的文字。过去的人讲是天上的话,天上的文字。现在人类道德败坏了,不行了,也就使用白话了。那么这个“俩俩相继而来”,要把它解释起来就是三个一起,俩个一块儿的意思。有的人和别人一商量,说这个法挺好,咱们俩去修吧;那个人也觉的挺好,他也来了;他又告诉他家里人,领着他家里人来了,那么大家就三三俩俩都来了。讲白话我就用了这么一大堆话。用“俩俩相继”而来,就这么四个字也就全概括了。就是这个意思。“相继”嘛,就是不同的时间陆陆续续的、连续的、持续的来了。这个相继要解释也是一大堆话。

  弟子:做书报刊物生意的大法弟子,对大法的书能按批发价進、按零售价卖吗?

  师:前一段时间我自己想了一件事情,因为中国最近下岗(实际就是失业)的工人比较多,其中有极少数是我们的学员。后来我就想,能不能让他们去销售法轮大法的书呢?这样既解决了他们的生活问题,又解决了学员买书的问题。有的学员已经这样做了。后来我仔细的一想不对劲儿。怎么不对劲儿呢?大家想一想,大法能度我们,这么神圣的大法,我们却拿他去赚钱,把自己摆到哪儿去了?把法摆到哪儿去了?这就极不应该,所以我就不让他们做了。那么为什么社会上可以做呢?因为我是利用常人社会在传法。常人社会也是法在最低一层次中的体现形式,所以它的各行各业就是这样存在的,这没有错。因为我们的书要没有背后的内涵,白纸黑字,那就是一本书。是因为有背后的内涵,才起到法的作用。常人社会的书店、书商去做,那是没有问题的,就是说符合常人社会这层法。作为我们弟子,确确实实存在这样一个问题。我们利用法来赚了钱,而且大多数买书的人又都是我们的弟子,这钱怎么用呢?

  如果你们本身就是开书店的,利用这个便利条件经营大法的书,不是特意为大法成立的,早就是开书店的,那么我也不反对你这样做。因为你毕竟在这之前已经经营了书了。但是我想啊,随着你对法不断的认识,我相信你会有新的做法。

  弟子:为了见老师,不顾一切和家里人闹翻了,是对还是错?

  师:如果你是从中国大陆来的,很可能就是不让你来,也很可能是我的法身不让你来,让你安心的修炼。如果你不是从中国大陆来的,那么也许你自己有其它的原因。也许看你坚不坚定,一切都可能。这得你自己去悟。

  弟子:知道修炼要抓紧时间,又想要孩子,算不算执著?

  师:我们说了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去修炼。所有修炼的年轻弟子现在也有几千万了,大家都不结婚生孩子,那么是不是对常人社会的一种破坏呢?最起码我可以告诉你,你是没有符合常人社会的形式修炼。但是有的人说我这一辈子就是不想结婚,我就是决心已下了。我也不反对,那你就这样修。只要不会给你生活或者是其它方面造成额外的负担和矛盾,那我也不管。人世间的事情是你自己定,你自己做。说如果有了孩子影响修炼我看不会,这个不会。

  弟子:圆满有哪几种形式?是否都带本体?

  师:这个问题我已经讲过了,只有去法轮世界的带身体。至于说去其它地方的,就是因为你们有许多人是从不同层次不同境界来得法的。对上边来讲带一个身体回去,神佛会觉的你们好象带了一个奇奇怪怪的东西回去了,所以他那儿根本就没有,不要。如果带这个东西回去,会破坏他整个修炼的那套东西。注意了,不管你们来自哪儿,我只是把你们原有的东西用新的、最正的法给你们同化了。而至于说你们修炼表面上的东西我都不给你们动,就保证了你们回到原来的地方去。也就是说,你是佛你就是佛;你是道你就是道;你是神你就是神。你的形像、你过去所有的一切都是不变的。至于说过去没有果位的,那么通过这次可以使你得到果位,然后该去哪里就给你安排去哪里。

  弟子:我炼功时总听到一种固定的、不是大法的音乐,担心有另外空间信息干扰。

  师:另外空间里的音乐和我们修炼的音乐是不同的。可另外空间里确实有美妙的音乐,听到了就听到了,别管它,那是另外空间里的声音。也别担心,音乐本身它并不代表着修炼。你们在修炼大法的时候我让你们听这个音乐炼。目地是在你们思想还不能达到入静的时候一念代替万念。也就说你听音乐的时候你脑子不会胡思乱想,只是在听音乐,这样对你们炼功有好处。但必须是我们炼功的音乐。

  弟子:我身体上遇到一种干扰,有语言、图象,半年了,一直没有突破。

  师:你如果是一个真正修炼的人,不管你初衷進入大法时是什么想法,你还是要放下,你什么都别管。你自己要明确。你不是为解决这件事情而来修的。我传出这个法的目地是度人、修炼,让人返回去的,并不是给常人解决身体的什么问题的,他是严肃的。人必须得确定自己是真正的修炼,什么问题都可以给你解决。而要想只为来解决常人的什么问题,那我们都不能给你解决,也就一句话:法是修炼的。比如有人知道法轮功不治病,那我就不治病,不治病我明白了,我也不说治病,也不叫别人给我治病。那心里还在想,只要我炼功,师父一定会把我的病去掉。你看,他心里还在想只要我炼功,师父一定会把我的病去掉。他在心里头埋藏很深的那点儿东西还在,他还再想让我管他的病,也就是说,他还在执著他那个病。他真正的放下去,根本就不去想,不要管它,你看看是什么样?叫作无求而自得。任何一种修炼形式、修炼方法都是这样的。常人社会中的任何东西你都能通过努力执著得到,甚至于更执著的追求,可是恰恰另外空间的理是反的,是反过来的,你努力想要得到,想要执著的去做的时候,就什么都没有。恰恰是你越放弃,越不管它的时候,你才能得到,所以叫作无求而自得。

  弟子:师父在新加坡法会上打大手印时,有人觉的很舒服,有人觉的很美妙,有人觉的心酸、伤心、落泪,是否和修炼层次有关?

  师:差不多少,基本上差不多少。每人的感受和领悟都不一样。

  弟子:修炼圆满都是达到无私、无我的境界,那为什么还会有不同的层次?

  师:这么说吧,修成初果罗汉也是圆满,能够达到自身的解脱就可以了,不用想普度众生,也不用想去管别人,修炼者自己努力达到就行。这就是初果罗汉。如果你要想达到菩萨果位,哪怕是初果菩萨,你必须在修炼中修大慈悲,出大慈悲心。除了自己要解脱之外,还得要帮助别人解脱,你做的到和做不到,你会有这颗心,看众生真的都苦,看众生落泪,而不是装出来的,是真的。你没有动任何心念。当然在修炼中不会老出现这个状态,但它会出现。那么你要修成佛的时候,你的慈悲心就变了,你绝不会象菩萨那样看众生落泪,你会有慈悲心。而更加明白众生的因缘关系,更大智慧的看一切。那么修到比如来佛很高层次上的佛,回过头来看一看,这种慈悲心是什么呀?他认为佛对常人的慈悲也成了执著。他只有对他下边的众神、众佛、佛世界的众生慈悲,却没有对人的慈悲。这不是说他不慈悲,而是他的境界太高了。对下面的生命来说渺小的连微生物都不如了,根本就不认为低能的人是什么有用的生命了。再达到更高境界的佛,回过头来看看:噢,这个如来佛也都是常人,这些人在下边干啥哪?他要看人是啥呢?那人啥也不是。在土里钻来钻去的,象极微观下的生物一样。那么更高更高境界的佛呢,你要想达到这个状态,你就得修炼到那个境界。我只是讲了他一个最简单的表现状态,可不只是这样的。

  真法是不能够叫人知道的,因为你们还有人心。不同的境界对生命有不同的状态,而且生命的物质身体的这一面也在发生着不断的变化。假如佛的身体是由原子构成的,那么高于佛的,更高的佛的、神的身体呢,那可能是相当于中子构成的。再往上,可能是中微子、夸克。这是人所能认识到的微观。那更微观、更更微观的物质构成的呢?看上去能量更大,因为物质的粒子越小,它的密度也就越大,所以看上去它就非常的细腻,光泽。我们看人的身体还可以看到汗毛孔,你要看神的身体没有汗毛孔。你看你在三界内比人高一层身体的生命的时候也是三界之内的不同层次的天人吧,你看他们的身体对人来说那简直光滑、细腻的太美好了。就是他的粒子比世间人的粒子小,密度大。也就是说,他不断的升华着,一切表面的形式也在升华着,境界的升华是先决条件。圆满是有不同境界的。无论你修到哪一个层次,在你层次以下,对你来讲都不是迷了。尽在眼底,能看到这一切的真相。可是高于你层次上的一切,将永远是你的迷,你永远都不知道。这就是你证到的果位,你付出多大,你修炼了多少,你得到多少。

  弟子:明白修炼是严肃的,但另一面视苦为乐,乐呵呵的修,有错吗?

  师:没有错。如果你在修炼当中你能够时时刻刻保持着乐呵呵的,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做的到,那我说你真了不起,大家真的佩服你了不起。那是很难做的到的,在任何困难面前心都不动的能够乐乐呵呵的对待是很难的。但是就是我们不遇到麻烦事没有过关的时候,能够长期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慈悲的心理,那是修炼人平时应该具备的,是最好的状态。

  弟子:炼功人结婚后可以有夫妻生活吗?

  师:我们说你在常人中修炼的,不是专修出家弟子,你就要符合常人的状态去生活,我们把常人中物质形式看的并不重要。为什么?改变的是人心。人心不改变,一切都是假的。你说我表面上什么都没有了,可是你心里头却放不下,你对这些东西蠢蠢欲动,什么用都没有。你说我心里头没有,视这些就是维持人的东西,维持人的状态,那我说你就做的不错。当然你到了高深成度修炼的时候,这些东西都是要放弃的。至于说这期间怎么做不能算你错,我在《转法轮》中已经讲的很清楚了,那个状态已经说了。

  为什么在你修炼当中能够这样呢?因为我们这一法门,我今天传的这个大法有意开在复杂的常人社会,才能使更高层次上的人返回去。如果这个常人社会复杂的成度不够,也就说你没有那么大的难,没有那么大的干扰,来源于更高层次上的你们就永远无法回去。法大,又开在常人社会中,那么我们这个法就提供了你能在常人社会中生活的便利条件。就是你从微观上,从你生命的本源开始,就是构成你生命的本源粒子开始改变你的身体,象树的年轮一样从里向外扩展着。你只要修,你只要够标准了,马上就象树的年轮一样向外扩大,一直扩大到表面的时候,就象到了树皮的时候都变了,你就圆满了。在没有到树皮之前,也就是没有到你的身体的最表面这层物质身体之前,你在表面上物质身体还存在常人的思想,那么肯定会有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常人中的色、情、各种执著。不会象常人那么强,但会有,那是为了保证你修炼中能符合常人的环境而有意给你们留下的。但是修好的那一面不会被常人表面的身体所带动干常人的事,把你修好的那一面达到标准的时候,马上就把他隔开。

  隔开之后有什么好处呢?人表面的这面不管怎么在常人中活动,干什么事情,修好的那一面他坐在那里是根本就不动的,不动念,不动思想,身体不动,什么都不参与的。这就保证了人在干什么常人的事时而神的那一面并没有做,而是人没修好这面在干,所以保证了你只能在提高中不断的提高,不往下降。反过来,如果我们在常人社会中要是采用了从表面上向纵深开始改变,那么你根本就无法在常人社会中修。你在常人中的一切行为都等于是神在做,变化了的身体就等于是神的身体,都在做常人的事。你根本就修不了。神做常人的事这还了得嘛,神有常人的情,这是绝对不允许的。所以我们就反过来,从你生命的本源开始改变你,那么这样一来就不断的向表面扩展、扩展、扩展。在你圆满之前你表面上一直都能维持着常人中的生活状态,只不过是越来越淡泊,越来越淡泊,最后什么都能够看的淡,放的下,就接近圆满了。你整体扩展一直到表面的时候,你就彻底圆满了,在那一瞬间很自然的没有任何震动。过去修炼圆满是有震动。一个人圆满会山崩、海啸,很大的范围会发生地震的。那么这样的圆满他没有震动,所以他又适合于更多的人在常人社会中修,不干扰常人社会。这么多人你要圆满,我看那个地球根本就受不了,所以我们方方面面都是安排的适合于在常人社会中修炼。

  那么没修好的那一部份还没有发展到你表面上来之前,你说我没有常人的心了,我不相信,那是你自己强为。你们可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象个炼功人的样子。同时尽量的符合常人社会的形式去做。但是我讲的这些也不只是讲这一件事情,夫妻生活也不是简单的必须这样做,不是这样的。在这个问题上你们可以采取自己最便利的办法,你说我觉的怎么做好怎么好。你觉的常人之心还有,也挺强烈的,还想结婚,也想找个对像,也喜欢那个女孩儿,或者是那个小伙子,那你有这颗心在,你这样去做,也就说明你还没有修到那一步,你可以这样做。你不要说今天一下子什么都放下了,能这样做了,立地成佛,那你就不用修了,你就是佛了。所以修呢它是慢慢的修,是渐進的过程。我虽然这样讲了,你想,啊,老师说了,说我没修好之前,表面上都有常人七情六欲,那我可以这样去做了。不行!你虽然有,我告诉你最大限度去符合常人去做,但是你要不严格的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那你就等于是没修。它就是这样一种辩证关系。

  弟子:白人学员为了利用一切时间听法,还没有同声翻译的录音,是否可以把自己读的《转法轮》录下来听?

  师:这个效果不一定好。为什么不一定好呢?因为我讲的法是有力量的。因为你是个修炼的人,在你没有圆满之前,你讲出的话里边都带着各种常人的信息,这样你放出来,你自己再回收,这个反复的、交叉的污染不好。你要去看书就是另外一回事情了。现在我们在做同声翻译,在加紧的做,很快就会有,这个问题很快就会解决。反正我给你讲这个道理,就说你讲出来的是带有自己所有常人各种心、各种思想的。由于法他是得起作用的,光听表面道理是听不出来什么的。从你口中再讲出来的是你在你这个境界的认识,那么你再回来再听,你永远是你这个境界的认识。同声翻译不一样,是因为我的声音也在那里讲,声音虽然小,翻译的声音虽然大,实际上他是在翻译,而真正的是我在讲。学员既能听懂,又能接收我在讲法中所带的一切,是这个意思。

  弟子:遇到一位三到五岁的小女孩儿共三次。我半睡半醒的时候,她踩枕头,一边跳一边笑,是否法轮出来的婴孩儿?

  师:这种情况都是好事,但是也不能绝对说它是好事。婴孩儿是很小的。我们每个人过去的背景都极其复杂,所以这方面就不要管它,也可能是你以前带来的,或者是有其它原因的,反正是个小女孩儿嘛,也可能是好事。就不要管她了,你只管修炼。

  好象我的话没给你们说清楚,有的人还是没听明白。我举个例子说,但是不一定是这个情况。我们有的人下来转生的时候,他有以前的孩子也跟下来了,但是她不转生在那面跟着。还有的人前生前世的孩子,他这世转生了。那孩子那世没转生,但是却很有灵气,老跟着,也有这种情况,哪种情况都有。因为你得正法了,如果与你有因缘关系,那么我们都会给你安排这一切,都会给你去妥当的安排这一切,就不用再管了。

  弟子:我挖空心思也提不出来什么问题,是否修的很不……

  师:我们有一些修的好的老学员,他见我面什么话也讲不出来,我也知道他憋的好难受也讲不出来。他在没有见到我之前一肚子话想要问我,可是一见了我面他就没有话了。我告诉大家为什么。你们只要是个修炼的人见到我都是这样的,见到我面就没有话说,是因为你们在不断修炼的时候,你们修明白的,修好的那一部份跟你们隔绝开来,跟没修好的这一部份隔绝开来。所以你没修好这部份永远都觉的不明白,就有问题,甚至要问。可是当要见到我的时候,因为见到师父了,你修好的那一部份也精神起来了,他一精神起来你常人这边完全被带动着。你们坐这儿为什么没有不好的思想,这么祥和呢?就是你们修好那面都精神起来了,整个身体就被修好的那面带动,你说修好那一部份要不够标准能修好吗?也就是说他什么都知道。只有没修好这部份才不知道。那么也就是说在那个时候你就不想再问了,没什么问的都知道,明明白白的。等一旦离开我之后,那么他又不管了,他又静止不动了,你这边又不明白了。我刚才怎么没问老师啊!是不是这个状态?其实是这样的。

  我告诉大家,要多看书,多看书,多看书,一定要多看书。这是一部宇宙的法,从古到今任何一法门在常人社会中流传的法都是如来境界和如来以下的法在常人中流传。这么大的法给宇宙不同生命开创不同生存环境,造就整个宇宙的这么一部大法,只是你达不到那个境界,看不到那么高的内涵而已。但是你要达到了果位,你要修炼圆满所知道的一切都在里面,所以一定要多看书,多看书。当然我们老学员已经知道了,我只要有问题我就去看书,保证得到解决。那么随之在新的境界中会有新的更高的问题出现,那么你再看书他又给你解决了。那么随之你又有在这个境界中的问题,那么你再看书他又给你解决了。就是在这样不断的修炼、不断的升华。有了问题这个法就给你做解答,你自己在平时生活当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的提高,你就在勇猛的精進之中了。

  弟子:名、利、情的根源是自私心吗?

  师:名和利,这些东西都是自私心。情我在过去讲法中已经把它讲出来了,它弥漫在我们这层人类空间和三界之内。三界之内的任何生命都逃不出去,都在它的制约之中。人就是在这个情中,你越发执著它的时候,这个情的力量就越大,就越起作用,特别是人在失去亲人时或者年轻人失恋时,思想中越想情的力量越大。它是三界之内的,修炼的人你就必须要摆脱它,你要放下这个情,你要超越它。至于说这个利和名,这些东西是人看重的东西,其实也来源于情。有了名了,那自己不就享受着名带来的幸福吗?哎呀,就高兴呀,求名、利不就为了得到满足吗?满足了就高兴吗?你这高兴不又是情吗?所以它能给你带来高兴、荣誉,这不就是情吗?你得到了利益的满足,你不又高兴吗?又是情,所以人就是为了这个情而活着。在常人中你高兴、不高兴;你反对什么,不反对什么;你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你要想达到什么状态;你看什么好,看什么不好;你想要怎么样,不想怎么样,一切都是情。说人就是为了情而活着。人类社会能不能没有情呢?人类社会要是没有了情,人活着就没有意思了,真的就没有意思了。人就应该这样活着。

  关于私心的问题。我刚才给你们讲这个道理,你们都鼓掌了,心里很高兴。我说未来的宇宙是不灭的问题,你们都高兴。为什么能这样你们知道吗?有人讲这样的话: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有人就把它当作座右铭。其实你们还不知道,这个私贯穿很高层次。过去的修炼人说:“我在干什么”,“我要干什么”,“我想得到什么”,“我在修炼”,“我要成佛”,“我想要达到什么”,其实都没有离开那个私。而我要你们能够做到的是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才能达到永远不灭。所以我告诉你们,做任何事情你们首先要考虑别人。有的人别人给我钱就高兴,我们不去想一想别人给我们钱的时候,别人会不会因此而遭受不幸?经济发生紧张?或者是怎么样。只要别人给我什么我就高兴,我们却不去想别人;只要别人对我们好,我们就高兴,不去想别人;甚至有的人在极痛苦中无可奈何的还要对你说着好话,你却不体谅别人的心,什么样的事情都有。就是你们从今天修炼开始做什么事情都得考虑别人了。

  弟子:《卷二》中讲海里也有人,有好几种人。

  师:对。有的生活在我们这个空间,有的不生活在这个空间。不但海里有人,在我们同等层次上存在的另外的空间里还有另外的人,和你们一样的人,还有和你们不一样的,叫他人也行,不叫他人也行。因为他有一些情却没有常人的欲,所以他的下半身是物质型的,只有上半身是人型的,所以他会飘来飘去,飞来飞去。海里大多数的人是属于过去在地球上不同时期淘汰的人。也有的就是海底的人,有和人差不多的,有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鱼的,也有上半身是鱼下半身是人的。还有在大陆的板块下面也有过去的人,就是过去淘汰的人,他不能上来了。因为他是被世间、就是被地球淘汰的,所以有一部份说他还不够那么大的业罪吧,他就钻到地里去了。那么也就那样了,他也不出来,就在那里生存着,但数量非常少。往往他们都比人有点儿本事,不象人这么迷。好了,你不要好奇,不要管这些事情,因为与你修炼关系不大。

  弟子:将来新版的日文大法正式发行后,旧版的译文有错误的书如何处理?

  师:也不能够说他是有错误,只是翻译不当,或者是用词还不准确,只能这样说。怎么处理?也不要处理,就那样了。因为任何一种文本都不可能一点不走样的把中文翻译出来。我还主张多有几种文本反倒好,人家看了:噢,有这个意思;噢,还有那个意思,原来他是这样的。那么我看还有点好处。就这样了。

  弟子:胆小是执著心还是生理因素?

  师:胆小也是因为这个宇宙中有那样的因素存在,使你怕,它就叫作怕。你越怕,它就越起作用。你意志上要去克服,这是你意志的问题,也是修炼中要做到的。

  弟子:炼功时经常考虑有关修炼、洪法以及老师的话,对吗?

  师:是在一定时间的一个状态,将来就好了。

  弟子:由别人代替杀生,业力是否仍然在我身上?

  师:如果你是做这样的工作,我不愿意在这样的场合讲这个问题。我有两篇经文已经谈了这问题了,已经说明了它,但是有的人悟不到。我这样讲吧,你们知道你们生生世世伤害过多少生命吗?每个人都很多了。法要是小,你们今生是修不成的,你们每一生都得还欠下的命。在佛教中讲一生修不成,就说他们也看到了,说杀的生要还命。可是我们今天叫你圆满,没有那些时间了,那么你们杀的生怎么办呢?除了你们欠下的它们痛苦的那一部份你们在消业,在痛苦中偿还之外,绝大多数我要给你们消掉的,剩下你们还,保证你们能过去这一关。同时呢,你们有一部份伤害的生命将在你们未来圆满的世界里成为你世界的众生,就把这件事情变成了好事了。如果被伤害的生命它知道:噢,我将去佛的世界,它会挺着脖子让你杀它,它会高高兴兴让你杀它。当然它没有果位,它是去那个世界当众生,去你的佛世界里当老百姓,或者是当个动物,当花、鸟,反正是根据不同的生命有不同的安排。

  可是话这样讲了,有的人可能从反面去理解:噢,那我杀生没问题了。如果你要修不成圆满,你所杀的生你将来是永远都偿还不尽的,你却必须得偿还,就造了这么大的业。也就是说,在极痛苦中,你的偿还几乎是无休止的,所以是非常可怕的事。昨天有个学员说:老师就没讲地狱。我说不能给你讲,我们这个场合,这么神圣,讲那个东西那很可怕的。当然对我来讲也没有什么可怕的。可是对某些人来讲是非常可怕的。所以我想我刚才没有直接的正面的回答你,我想我也说清楚了。

  在中国有一个学员,是个医学博士生,他正好做解剖试验。做完试验之后,他将拿到博士学位,就是他什么都考试合格了,还要做多少试验,要解剖一千只还是五百只小白鼠,然后他就是拿博士学位了。后来他向他的老师提出来不能这样做,说我现在修了法轮大法,我明白杀生是造业。后来他就和他的导师讲:我不能去杀生,我不要学位了。大家想一想,人要过不了生死这一关,他就圆满不了。但是绝不会让你非得疼那一下儿才算能放下生死,那只是一个形式。我不看重,我看你的心,真正能不能做到。大家想一想,人活在世上无非就是为了名和利。他拿到博士学位之后,他可以将来有一份好的工作和前程,他的工资也自然会多,那就不用说了,会高于常人,高于一般的人。人不就为这个活着吗?他连这个都不要了。大家想想他连这个都敢放弃。作为一个年轻人,这些都可以不要了,是不是什么都可以放弃了,他不就等于敢放弃生死吗?人不就为了这些活着吗?这样的人他能够这样做,修炼境界其实也就在那儿了。我就针对这样的人,针对他们这样的情况我就讲,我说既然能够做到放下情,放下名、利,那么何不把怕杀生的本身也放下呢?!这不是去掉了最后的执著了吗?我就讲这个意思。如果达不到这个境界,还过不了生死关,不能放下这一切,你这样去做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所有杀的生将在自己无休止的偿还中偿还,就那么可怕。法理、道理我是给你们讲清楚了,但是怎么做,还得自己去衡量。大法的原则可讲了,说不能够杀生,只要你修炼,就不能杀生。可是大法在更高境界中他是圆容的,法又体现出了在佛那个境界中的道理。我讲了,你们伤害的部份生命将圆满在你们未来的世界里作为众生;可是你们要不能圆满,一切都是零!都得你们自己去还,就是这样一个关系。所以我不愿意讲高层的法,就是因为我现在讲出来,有多少人不能真正明白我讲的道理。

  当然,法嘛都是高于常人中的道理,你翻遍古今中外的书也找不到,甚至在其它经书中你也找不到。所以大家都愿意听,可千万别当作知识,我不是满足你要求知识的那颗心,我是在度你,在讲法。

  弟子:老师经常用“我们”这个词,如何理解?

  师:我是用了现代中国大陆的词语。我觉的你们都是大法中的一员,那么也就是大法的一份子,我就把你们讲成“我们”。我觉的你们听了可能会把自己置身于真正的修炼当中。就是这个想法。

  弟子:一个人怎么才算得了精神病?

  师:精神病就是自己不能够主宰自己的身体,非常的脆弱,一遇到麻烦事儿的时候,什么也不想管了。主意识就象睡觉了,什么都不管了,一下他就放开这个身体了,那么在这个时候人就出现了常人说的精神病状态。为什么呢?你主意识不管你的身体,也就是你不理智了。那么你的各种业力构成的思想和你后天形成的各种观念开始主宰身体、嘴、眼睛,你的一切,那么就会胡言乱语,疯疯癫癫,没有任何常人的规范行为,人们就说他是精神病。我讲精神病不是病,没有任何病理状态,就是他主思想太脆弱了。也有天生的,生出来他的主思想就弱,这个身体老被别人控制,老交给别人控制。再加上各个空间强烈的信息干扰,就使这个人什么都可以干出来。这个大脑它是现成的机器,谁操纵都行。你要不操纵,你放弃了,别人就来操纵,它就没有人的规范了。所以,一个人意志一定要坚强,意志一定要坚定!

  弟子:是否有人在圆满时既不转化本体,又不修出元婴?

  师:我讲了我们大法弟子中有许多人是不同层次来的,那么也可能存在着不同的状态。但是你不要管你是什么状态,只要你修,我保证让你达到你自己最满意的状态,每个人都是这样。我给予你们最好的,不就是给这个宇宙造了最好的吗?(掌声)

  弟子:读《转法轮》时很少感受到佛、道、神的明显点化,但在实修过程中可悟到法理。

  师:就是你能悟到就不需要点化了呗,你能够自觉的做到这一点是自己悟道,这一点是非常好的。有的人实在悟不到了,又看他是块料,怎么办呢?就点他一句吧。

  弟子:最近时常反应出很不好的心态,没有善念,思维也很散乱,我真的掉的这么厉害吗?

  师:对自己放松了,业力就象疯狂了一样。如果你这边强了,就能抑制住它。抑制住了同时,我看你还真行,是修炼的人,那么就得管,就得给你往下消这些东西,就是这样一层关系。你自己做不到也不行,你说:噢,我只要抑制它老师就给我消,那我就开始抑制。就象我刚才讲的有病的那个思想一样,你是为了让我给你消业,你才炼的,也不行!反正任何事情你都不能够执著,得有正念。

  弟子:在公园里集体炼功,可以放老师教功的录像吗?

  师:如果环境允许,政府又不干涉,那就没有关系。放录像要分场合、地点的。

  弟子:修炼一年多,好象越修越脆弱,一点儿小执著就会使心里波动的很厉害。

  师:也可能是你自己变的越来越敏感,怕自己修炼不好,这个心也不要,堂堂正正去修炼,但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我们每个人在修炼过程中都会出错,都有过不去的关。如果每一关你都能顺当的过的去,我这个当师父的没安排好。所以每一个关都非常的难过,你或者是过的去,或者是过不去;或者过的好,或者过的不好。可是过不好你知道痛苦,你知道我没修好悔恨自己,下一次修好。那么下一次再过,就在这个状态当中,过的去,过不去,自己检讨着自己,不断的这样做着,你就是修炼。如果你每一关都过的好了,那你就不用修了,什么关都挡不住你,你就该圆满了。但是,我们话又说回来,老师讲了:我们过的好,过不好,只要我们修就行了。你就从此放松自己,过不好也不在意了,那你就又不是修炼了,就是这样一个关系。你不严格要求自己可不行。

  弟子:怎样叫圆满?是象常人一样死去呢,还是由师父安排?

  师:圆满有多种形式。大家知道,释迦牟尼佛是讲涅槃,他是最大限度的放弃人的执著心。他那一法门连人体都不要,所以你也别执著人体了,就是这样修。在西藏的喇嘛教中讲虹化,就是在圆满的时候坐在那里。如果你整个身体都修好了,在圆满的一瞬间就是一股红光,把身体就化掉了,他自己元神带着修好的佛体就走了。但修好的佛体不带有常人这面的物质,所以人看不见他,只看见有光,光影升起来了。那么有修的差一点的他不能把身体全部都虹化掉。所以他在虹化的时候,一瞬间一个人的身体“刷”变的一尺多高完整的一个人,和他一模一样,却变成一尺多高,大小身体非常均匀,就是他修的还不够,没有全部虹化掉。

  还有其它状态的。在中国的道家圆满当中讲“尸解”。什么叫尸解呢?因为在中国古代有许多修炼大道的。大道的修法是在他修成之后带着身体的,他连身体都要的,可是肉身却不是常人的身体了,他已经完全被高能量物质转化,他已经成了他的道体。他的尸解的办法就是他自己已经知道修圆满了,他的身体已经全都修成了。那么他要离开人间怎么离开呢?多数修道的人他把他在常人中还没能了的愿留在圆满以后去解决。佛门不是这样的,在他圆满之中就解决了。

  尸解就是他要离开了之后,叫人不会找他,表现出一种假死,实际上那个时候上天入地都能了。临走时他就告诉家人,他说我要圆寂了,已经修好了,我要走了,给我准备一口棺材。正好到那个时辰,他自己就躺在床上了,一会儿就没气了。家里人一看死了,就放在棺材里埋起来了。实质上他是“障眼法”,他使了个神通。到了那天他家里人看见他的时候,那不是他的真身。是什么呢?他是指物化成的。他用一只鞋,或者一把笤帚,或者一个木竿儿,或者那个剑,化成自己形像,指物化形像。什么话都会说,跟他家里人说:我躺这儿一会儿就完了,给我装起来就完了。实际上是那个木头,或者是那个笤帚,也许是一只鞋。真人他已经出走了,远远的走了。家里人就把他埋起来了。实际上埋起来之后,一个时辰它就回原形了,它就又是一只鞋,或者一个竹竿儿,或者一根木头。这就叫尸解。有的人从别的地方回来就说:哎,你们家的谁谁谁,在很遥远的地方我看见他了,我去做生意的时候,我们还说了话。他家里人说不对呀,人已经死了。那个人就说我看见他了,他没死呀,我确实看见他了,还跟他讲话了,还在一起吃了顿饭。说这就奇怪了,他确确实实死了。家里人也知道他是修道的,那挖开看看吧。棺材打开一看一只鞋在里边。

  道家还有一种形式叫作白日飞升。白日飞升就是他身体完全修好了,他在世间上修圆满之前也了了愿了,没有什么事情做了,就该走了。这个时候叫天门开,也就是三界的大门打开。然后有的出现天神来接他,或者是有龙,或者是有鹤等等,他坐上去就飞走了,或者有乘坐的天车来拉他。这种事情在古代是非常多的,也有这样的白日飞升。我们这一门要去法轮世界的,我是要采取这个办法──白日飞升。还有的法门是不要身体的,你给他身体,他整个世界的东西都给打乱了。就象释迦牟尼涅槃,你要给他身体他就不叫涅槃了,那不整个法门都给打乱了吗?他的世界都是由戒、定、慧这个因素构成的,所以他是不要的。我们有许多人用常人的思想想:噢,这白日飞升多好啊,叫人看看我飞起来了。你是常人之心想神的事情,这是绝对不行的。就是说圆满的时候,自有圆满的办法。但是我们这次圆满,我告诉你这么多的人,我一定会给不相信的人留下一次深刻的教训。所以未来我的弟子圆满,很可能是一次人类社会永远都难以忘怀的壮观景象。(掌声)

  讲是这样讲了啊,什么心都放下,不要去管这些事情。只管去修,你修不成,什么都是等于零。

  弟子:《转法轮》书中不同的字,背后是不是有不同的佛、道、神?

  师:对,这一点是肯定的。所以说我叫大家看书。有的人看明白了:啊!一明白,身体突然间一震,一热,那只是一个微弱的感觉。其实那时候身体的变化是极其强烈的,里面到处都在翻腾着。因为你又提高了一个层次,身体不同层次上都有不同形式的变化。大家知道中国的庙里那佛像,在头上长出来四个头,或者是四个头上边又长出三个头;三个头上边又长出一个头。其实这是佛的一种不同层次中出现的一种法像的表现形式。也就是说在不同层次上的身体状态变化都是相当强烈。既伟大,又庄严,又威严,又奥妙无穷,所以不叫你们看见是有原因的。因为你们有常人这个心在,会用常人的心去理解,甚至于会因此而颠三倒四,都不行。

  弟子:握手及身体的接触是否会导致业力传递?

  师:真正修炼的人不管你感觉怎么灵敏,他对你都没有任何伤害。你修炼的身体都是功,还能怕低于功的东西吗?他差一个大的境界和层次呢,所以不怕。

  人和人之间握手,常人和常人之间的接触、握手,确实能够使业力起到一种传递作用,最起码是沾染,这一点是肯定的。现在大家都握手。握手是从西方白人社会传来的。东方人过去不握手,一见面抱拳,也很好嘛。女人她不这样抱拳,不好看哪,她这样在右侧腹前抱拳:见面一抱拳,往身边一侧,腿往下一蹲。好象西方文艺复兴以后才出现的握手。过去他也不握手,他有他的这个礼节,也不同的,有的是这样的,有的是那样的,反正是多种多样的,各种礼节都有。握手是后来形成的。我们不是有合十嘛,佛门的礼节。

  弟子:修炼一年多来很少有人给我制造麻烦,这样下去一大堆执著心怎么去?

  师:那可不是这样啊。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状态,或者是这样,或者是那样,或者是……方方面面的因素吧,所以你千万不要执著于这些东西。真的难来那天你又不好过,没有难你又想。都是有原因的,其实有的人也确实没有那么多的难,这一点也是肯定的。

  弟子:我们炼功点儿有几十人,绝大部份人脸色不好,是否是我们没做到实修?

  师:有个别的炼功点儿非常不对劲儿,在学员中讲一些什么小道消息呀,乱悟呀。本来这个和我讲的法都不贴边的事他乱悟一气,还带着学员这么想那么想,想入非非。还去议论法,这法如何如何,这段如何如何,那段如何如何。人配不配议论法呢?最起码你还有人的思想,那样做是不对的。我们就按照大法去修,去读,去看,集体炼功。多用时间去读法、看法,少用时间去谈自己的体会。或者是你们炼完功了互相讲一讲,都行。你占用修炼、读法的时间去谈论体会,我想就不好。有的人讲的这些东西都是带着各种私念,各种情绪,甚至讲的和法都不是一回事了,你就把学员领偏了,甚至于想入非非的东西。人都有常人的思想在。在我们学员当中,不管老学员、新学员,都不可能让你谈出来,也不能让你知道高于字面上的道理。你所谈的毕竟都是字面、表面的道理,因为天法是不能在常人中讲的。所以有的人也不知道他怎么搞的,不知道他怎么悟出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要注意啦!

  弟子:“印”的译文是什么?为什么要“结印”?

  师:佛不叫印,那是佛法庄严的一种体现,是从古印度译过来的没有改变的一个名词,叫印。结印哪,大手印哪,小手印哪,那是法像和法语的又一种庄严表现。

  弟子:我修炼快一年了,也没看到法轮?

  师:这么说吧,如果你自身一点儿变化都没有,没有体验到法给你带来的变化,或者你知道的、悟到的能够超越常人状态的东西都没有,我不相信,除非你不是修炼人。你非得要看见,体现出来,或者象看常人这么清楚,这么实实在在的体现出来,我想还不行。因为根据你们自身的条件,常人的思想的状态的不同,和将要圆满的不同,所以每个人有不同的对待方法,做这件事情的本身,绝不会千篇一律。有意想看到法轮,这心不去看不到。

  弟子:更高层次上的佛,看人类什么也不是,请问,师父为什么来度我们?

  师:宇宙的法,给宇宙的整个不同层次的生命开创了不同层次的生存环境,那么这个生存环境中必须得有众生。常人也是这个法给整个宇宙开创的不同层次中的最低的一个层次。那么,我站在的角度就要考虑整个法和整个宇宙。我说清楚了吗?(掌声)所以站在我的角度上,对生命啊,对正、负两方面的生命的认识和你们都不一样。这个你们理解不了的。

  弟子:随着不断的学法,头脑中的事情越来越少,甚至有时什么都不想思考,这是不是自己的主意识弱,还是修炼走偏了?

  师:不是,我还要告诉你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为什么说非常好的现象呢?我告诉你们,在常人中脑子反应的非常机敏,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不受损失,在这方面思想反应非常快,而且记忆力也好。就是说呢,你动的这部份脑子是不好的,也就是他会造业的,太发达了,干扰你修炼。那么怎么办呢?我们就采取一个办法,先把你这部份脑子抑制住,换句话就是把它先锁起来调整好,先让你能象修炼人思维的那部份思想替代,使这部份思想发达起来。然后调整好那些奸猾的部份,再逐渐的放开,那个时候你就能把握好自己了。因为你连意识都意识不到自己那个不好的思想,太发达了嘛,一想问题就钻到那部份脑子里。那部份脑子,严重的影响了大家修炼,所以很多人会出现这个状态,它是暂时的。把你那个经常好用的、维护自己利益呀,或者是这个能够伤害到别人的思想,太发达的这个脑细胞,都把它封闭住调整,所以会出现这个状态。但是是暂时的。封闭之后还要给你处理,不让它那么发达,让它能够正常的够用了就行了。让你正念的思想细胞发达起来,就是这样。不然的话,我用一句土话说吧,形容比较恰当,一个堂堂正正修佛的人,你的脑子却贼奸溜滑这不行!

  弟子:在听别人谈体会时,自己受到启发,但觉的不如自己悟到的扎实。

  师:对。那当然是这样了。你自己悟到的,主要是自己修出来的,那最扎实。但是,听别人讲的对你确实也是个借鉴,也是一个促進,所以也是有好处的。法会不会经常开的,我们的法会是有法会的好处。谈体会也不要搞的太频,要把精力集中放在学法上、看书上。

  因为有些要解答的问题是比较低的和重复的;还有些问题看书就能解决的,所以他们都挑出去了。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就不解答了。(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