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中的教训

  现在有些和尚写了很多书,写的是什么?字里行间黑黑的全是黑气。那些人自己看不到,那里边的东西已经乱七八糟了。这些现象在末法时期已经很厉害了。

  释迦牟尼佛的法在印度产生,为什么在印度消失了呢?释迦牟尼佛在世的时候所传的东西,人们都按照释迦牟尼佛的要求去做。释迦牟尼佛说法,不懂的可以问。你做错了,释迦牟尼佛可以纠正你。释迦牟尼佛不在世之后,有许多僧人根据自己对释迦牟尼佛讲过的话的认识,乱解释。假如说,释迦牟尼佛修到房子那么高,那么一般僧人只修到一尺高,他能理解法的真正不同层次直至如来果位的内涵吗?释迦牟尼佛讲过的话,在每一层次都包含着每一层次中的修法。所以修炼人才能根据不同层次的理解修上去。他修炼到不同层次都有法的指导,所以同一句佛法每到一个层次又有新的认识。那个佛经的原文,你每去看一遍时都会有新的认识。再提高的时候,再看佛经,又有新的领会。就是这样不断的认识,不断的这样改变和提高认识,修炼层次就在提高了。

  那么一些僧人一旦用常人的话,用他自己的见解去讲佛经,或者写出书来,那一下子就把人带入到他的那个框框中来。他把佛经的涵义下了定义了。释迦牟尼佛讲那么高的话,那么多的涵义,他都没悟到。修的很低嘛!那么他讲的话,修佛的人信了,他就把人都带入和局限到他的思想框框中去了。这种现象,虽然是他好象要大家学佛,表面是好事,那么他是不是在破坏佛法呢?破坏佛法可以有不同的形式来破坏。有些破坏的人又说他好,又干扰他。这种破坏最难辨别,最难识破,是最厉害的。释迦牟尼佛的法在印度失传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很多人去解释释迦牟尼佛的东西,说释迦牟尼佛讲的是这个意思,是那个意思。那只是在他那一层次他悟的是这样。有的人开了天目,在不同层次上看到一些真相也没有释迦牟尼佛在如来层次上看的高深,空间突破的那么大。而在很低层次上开了天目的人,看到的空间很少,看到的宇宙空间很低。因为不同层次存在着不同的理,那么他说是这样的,其实不是这样的。乱解释佛法的人都把人带入自己所认识的这个框框之中。那你说他是干扰了佛法了呢还是维护了佛法?所以说,谁也不能去动那个经书的一个字!按照经书的原义去悟,去修!谁也不能够随意的解释佛经中的任何一个字。在不同层次谈自己的个人认识是可以的,大家可以互相谈体会:我悟到了,现在我悟到了这个意思;我觉的是说我做的某件事不好,我应该如何改進或这话说到我,点到我的不是,我觉的真好。当他再提高后再看时,他发现同一句话又有新的认识。这就是提高,都是这样去悟、去理解。

  现在有的和尚或居士写了许多东西,都把自己写的东西当作经。只有佛讲的法才是经啊!那么这些东西,包括他们写的东西怎么配做经啊?!他也叫作经。甚至于有很多居士、和尚求名求利,也很讲排场,人家说他好,他就沾沾自喜。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得实修。真正修炼就是去人的执著心。在常人中追求的名啊、利啊;争斗心啊,显示心啊,妒嫉心啊,各种常人的欲望,各种心都得去掉。那些在众人面前出人头地,在世俗中显耀他的荣华,那么这种人会有多少种执著心反应出来?真修的人一看到这些人简直很难受。还有的修佛人,对钱财欲望很大,他表面上不说,但心念一动,修炼层次高的人或佛就知道。

  这里主要讲的是专修的,其实这里包括许多讲佛学的人。那么这些人是学佛吗?修炼的人修什么?就是去人的执著心。要对常人中的欲望都看的很淡很淡。为什么有很多得道的人進了深山,不愿在末法时期的庙里呆下去了?跑到深山老林去的原因是他们发现庙里有许多人不是真正的实修。好多和尚都有不愿放下的执著心,从而勾心斗角,也不是净土真修之处了,就远远的躲开了。

  当然,有些邪教、魔教公开的破坏。这样的人们好辨,一看就是邪的。但是打着佛教的旗号去破坏,这个最严重了。为什么说释迦牟尼佛说他的法在末法时期度不了人哪?现在就是末法时期。和尚都很难自度了,何况度人哪!我讲出来了末法时期的现象,有些人恍然大悟。现在这个社会的发展是很吓人的。你看,各种假的、邪的、恶的、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出来了!

  这里讲出这些道理来,可以不指是何人。有很多和尚写书啊,表面好象在洪扬佛法,可骨子里是为了名利。有人问我,他怎么样啊?我说,你别看他名气很大,随意去解释佛经,宣扬自己,其实他早在地狱里了。

  经、律、论,除了经以外,都是破坏佛法原义的。现在有人说三藏,其实不是三藏,就是佛经,经就是经。其它的都不能和经并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