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和修炼是两回事

  耶稣也是如来这个层次的。如来过去是佛里边最低的。过去如来以下不叫佛,叫菩萨、罗汉。每个如来有自己的天国。在我们银河系中有一百多个如来。也就是说有一百多个佛的天国世界。每个世界由一个如来主持。每个天国世界的如来都有自己的一套修炼方法,自己的一套度人的方法。自己的世界的形成与他自己的修炼有直接的关系。他自己世界的构成也是由修炼得到的。可是,这个世界的形成不是近代人能修成的,都是无数无数亿年就已经形成了。

  这里边有个问题。我们常人觉的修炼多掌握一些修炼的方法,多知道一些宗教中其它宗教中的东西,来丰富人的头脑。人们都把它当成常人中的智慧、知识。其实,它不是常人中的知识,不能用常人的观念去理解。为什么说人修炼必须得重心性修炼,道家讲重德?就是因为这个宇宙存在着一个法,存在着一个特性。这个宇宙特性在不同的层次对不同的生命有不同的要求。人在常人这个层次中,就要符合常人的道德标准。即为什么不重德就上不去呢?就是因为超出常人这一层次的有天人的标准,如果你不符合这一层,那么你就上不来。为什么天上的神能掉下来哪?!罗汉修不好也要掉下来呢?就是因为不符合那一层次的标准了。

  那么,这个银河系有一百多个天国,每个天国里面有一个如来主持着他的天国。他的天国的特性构成也是他的修炼方法所构成。我们发现无论是宗教或者是其它修炼方法,表面上的动作是很简单的,一打坐,一结印就完了。道家再多也是很简单的几个动作。他为什么就能达到高度的佛、菩萨、罗汉的境界呢?就是因为他真正的功的演化是极其复杂的。把人的细胞都得演化,有那么多的神通都得演化出来,而且有许许多多人还不知道的东西,适应不同层次的东西都得演化出来。举个例子说,比常人社会最复杂的精密仪器还要复杂,是人所不能及的。所以在修炼界有这么一句话,叫作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也就是说,真正的修炼方法,人虽然在道家讲到了修炼方法,可是只是个表面道理和愿望,只是概念上的东西。真要想达到能够修炼出真正的高能量物质的功,那就必须有自己的愿望,想要这样做。可是,真正的在另外空间里的演化是极其复杂的,是人不能做的,都是师父来做。

  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如果要是掺练了其它法门的东西就会出问题。过去不让和尚接触其它法门,寺院中历代严禁和尚看其它法门的书。现在的和尚都乱了。过去世俗间的东西都不准有,而且其它法门中的书是绝对禁止看的,就是因为必须叫他有个单一的修炼方法,把住一门修的。思想、意念中都是这一法门的东西,他才能稳固的往上修,一条路往上走。不然的话,你掺了其它法门的东西,就象一个电视机,要放進去一个照像机的零件,马上电视机就坏了,就是这个意思。一掺练整个功都乱了,从而再修不上去了。真假也难辨,要掺了邪的、假的东西,那你整个就可能白修了。师父也没办法,那是你心性有问题。

  功的演化是极其复杂的,可是人们都把它当成常人中的理论。基督教的我学点,佛教的我学点,道教的我学点,儒教的我学点,可以叫什么多教同堂,其实是胡来。这就是末法时期出来的这么一个最大的问题。人都有佛性在,都想要修炼,都想要向善。可是,人们都把它当成常人中的理论了。常人中的技能可能多学一点好一点。可是它已经是乱之又乱了,根本无法修炼了,根本就没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