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人讲法不做表演

  跟常人修行的和尚讲,特别是没有开悟的和尚谈真法是没有用的,他什么都不知道。而那种开悟的和尚世间又没有,他都自己跑到深山老林里去了。他们都知道我,只有常人不知道。很多高人都知道我。他们有时候偷偷的来,看看就走。也有的过来说几句话。你别看他在深山老林里修炼几百年,上千年,他修炼的并不很高。因为他走的那条路是很艰苦的,他不是在大道中修炼,是在小道中修炼,所以,他修了很长时间也不得正果。但他不入世间,功能就不锁,他会神通大显。在世间修炼,往往很多大功能都得锁。不锁,一动念,把大楼给换个地方,那就不行了。破坏常人状态是绝对不允许的。所以,人们就认为他炼的高。常人就是看谁能使出本事来谁就高。那些气功师表演的都是小能小术,小的可怜,啥都不是。常人就觉的很高了。

  我传法不做任何表演的意思就是:我出来的目地交代的清清楚楚的。要是一边表演,一边传法,那就是传邪法。那样,人来学的不是法,而是学你的技术来的。释迦牟尼佛当年也不这样做。治病可以,反正你看不见,他就觉的好了。怎么治的,信不信由你。病人好了,相信不相信,痛不痛哪,第三者不知道。这里边就还有悟性存在,治病是可以的。当年耶稣、释迦牟尼佛也是这样做的。就老子没有做,老子知道人间太险恶了。匆匆忙忙写了《五千言》,出了关,往西而去了。

  人类社会是非常复杂的,看地上的人哪,说不定是从哪个空间来的。那个空间的神还想管他。就看他悟不悟,他悟就能返回去。可是,他也知道那个人不行了,他已经无能为力管了,但是他又不愿放弃他。当年耶稣一出来度人的时候,他就认为干扰他们的事了。这人是我的,这人应该往我那里度啊,你怎么管到我们这儿来了?他就不干了。就是因为这个心,实际上讲起来是不对的。可耶稣不管你的他的,度人是来的目地,他看众生苦,他就要度,要让人们上去。那么,耶稣就影响了许许多多各个空间的神。最后矛盾激化的很大了,都反映到常人社会上来,象常人社会中的矛盾一样,都激化到耶稣那去了。耶稣自己解脱不了,只有一死,钉在十字架上,解了他们之间的怨。去掉常人的肉体了,就再也不能找他结怨了,那些无数的麻烦就解了。所以说耶稣为众生受难了,就是这个意思。

  释迦牟尼佛传法传的也很辛苦,他一直在和印度的七种宗教作斗争。当时,原始婆罗门教很厉害。最后,释迦牟尼佛也是没有达到他真正要达到的目地就走了。

  老子写了《五千言》就走了,让后人去做了。但这也应该这样做,这也是天意。因为道家不允许成立宗教,道家成立宗教是个错误。因为道士讲独修,修真、清修,所以,他的徒弟都是单传的。因为他要选徒弟选好人传的。他不能普度众生,他没有这个愿望,他是修真。你看道观里那么多人,只有一个人他选定了,他才传,剩下的都是摆样子的。所以,道家不应该有宗教。过去一直是在山里面独修的。

  孔子讲的是做人的道理,而不是讲的修炼。但是他的东西也使中国人受益了。中庸思想能使人处于不败之地。因为物极必反,达到顶峰的时候可能就要回落。所以求“中”,永远处于中间状态。我不上,比下边还有余,永远处于不败。什么事情做的太绝对了,就会走向反面。这是指常人。

  深山老林有许多修炼的人,都看到了历史上出现的和将要出现的一件一件事情,但是谁也不管,他们谁也不愿意管。不管的原因他们知道这是天象变化造成的。就应该这样。

  谁逆天意而行谁都要遭报的,谁也不敢去做。人家都说岳飞好,可岳飞为什么就不能把南宋保下来呢?岳家那么厉害?就是因为这是天意。岳飞一个劲儿要把宋朝保下来,可是他就做不了,实质上是逆天意而行。就是应该宋朝灭亡,他就不让它亡,所以他就是逆天意而行。就是说这个意思。人算不如天算。这里不是说岳飞不好,是说这个道理。

  人在常人角度认为是对的事,不一定是对的。秦始皇、汉武帝,反正不管哪个皇帝做了什么事情,后人都对这个皇帝作一个评价。常人站在自己的角度上、自己固有的观念上认识,认为的好坏并不一定是真正的好和坏。再说,人们衡量好坏的标准以自己为中心,他对我好,我就说他好,对我有利,我就说好。所以他也不一定是真正好。衡量好坏的标准只有按照宇宙的特性,按照法去衡量。那是永远不动的,是宇宙的理,是衡量好坏的唯一标准。秦始皇杀了许多人统一了中国,把许多列国的皇帝都杀掉了,谁都骂他。各国的皇帝,各国人都被他统治了,所以谁都恨他,谁都骂他。那么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衡量好坏。他统一中国是必然的。那都是天象变化造成的。如果不是顺天意而做,他也做不成,统一不成。所以,常人中的事只不过是那么回事。我们修炼人从来不评论。一个修炼的人不会对政治感兴趣,否则是政客而非修炼。

  人类到了一定时期了,业力很大,就十恶不赦了。业力很大就是自己已经还不清了,生生世世积了很多业都不可能还了,所以这些人就要销毁了。销毁怎么销毁?人类出现小劫难销毁人。战争是最方便的,历史就是这么回事。

  每一世的开国皇帝都有一些武灵出世来保他们打仗。而这些武灵自身是专门干这个的,所以,他是劳而无功,但也不带业力,就是做这回事。悠悠万世,几人不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