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 讲  

失与得

  在修炼界经常谈到失与得的关系,常人中也在谈失与得的关系。我们炼功人怎样对待失与得?这和常人不一样,常人想得到的就是个人的利益,怎样过的好,过的舒服。我们炼功人却不是这样,正好相反,我们不想追求常人要得的东西,而我们所得到的又是常人想得都得不到的,除非修炼。

  我们一般所指的失,也不是很小范围之内的失。有人谈到失,就想,是不是施舍点钱财,看谁困难帮着点儿,看街上要饭的给点。这也是一种舍,也是一种失,但这只是在这一个问题上对金钱或者是在物质上看的淡一些。对于财的舍弃,当然它也是一方面,也是比较主要的一方面。但是我们讲的失不是这么小范围的,我们人在修炼过程当中,作为一个炼功的人要舍弃的心太多了,显示心、妒嫉心、争斗心、欢喜心,很多很多的各种执著心都得把它去掉。我们所讲的失是一个广义的,在整个修炼过程中,应该失去常人所有的那种执著,各种欲望。

  可能有人想了,我们是在常人中修炼的,都失去了这不和和尚一样了吗?和尼姑一样了吗?都失去了,好象做不到。我们这一法门,在常人中修炼的这一部份,要求就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最大限度的保持着和常人一样,不是在物质利益上叫你真正失去什么东西。不怕你当多大官,也不怕你有多大的财,关键是你能不能把那颗心放下。

  我们这一法门就是直指人心,在个人的利益上,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当中,能不能把这些问题看淡看轻,这是关键问题。庙里边修炼和在深山老林里修炼,是让你完全与常人社会隔绝,强制的让你失去常人中的这颗心,从物质利益上不让你得到,从而让你失。在常人中修炼的人不这样走,要求就在常人的这种生活状态当中怎样把它看淡,当然这很难,这也是我们这一法门最关键的东西。所以我们讲的失就是一个广义的,不是一个很狭隘的。咱们讲做件好事,施舍点钱财,你看现在街上要饭的,有些是职业要饭的,他比你都有钱。我们要着眼于大处,不是着眼于小处。修炼嘛,应该堂堂正正的着眼于大处去修炼。我们在失的过程当中,我们真正失去的就是那种不好的东西。

  人往往认为自己追求的东西都是好的,其实在高层次上看,都是为了满足在常人中那点既得利益。宗教中讲:你钱再多,官再大也就是几十年,生带不来,死带不去。这个功为什么这么珍贵呢?就是因为它直接长在你的元神身上,生带的来,死带的去,而且它直接决定你的果位,所以就不好修。也就是说,你舍弃的是不好的东西,这样才能够使你返本归真。得到的那是什么呢?就是层次的提高,最后得正果,功成圆满,解决的是根本的问题。当然,我们要想失去常人的各种欲望,能够达到一个真正修炼人的标准,一下子要做到这一点还不容易,得慢慢去做。我说慢慢去做你听到了,你说老师告诉慢慢去做,那就慢慢去做吧。那可不行!你对自己要有个严格要求,但是我们允许你慢慢的提高。你今天一下子做到了,你今天就是佛了,所以也不现实,你慢慢的会做到这一点的。

  我们失去的实质是不好的东西,是什么呢?就是业力,它和人的各种心是相辅相成的。比如说我们常人有各种不好的心,为了个人利益,做了各种不好的事情,会得到这种黑色物质——业力。这和我们自己的心是有直接关系的,要想去掉这个不好的东西,首先得把你这颗心扭转过来。

业力的转化

  白色物质和黑色物质之间有一种转化过程。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之后,它有一个转化过程。做了好事得到白色物质——德;做了坏事得到黑色物质——业力。还有一个承传过程,有的人讲是不是前半生做了不好的事情?还不一定都是这样,因为人积的这些业力不是一生一世的。修炼界讲元神不灭。如果元神不灭,那他可能就有他的生前社会活动,那么他在生前活动中可能欠下过谁、欺负过谁,或者是做过其它不好的事,杀过生等等,那么就会造成这种业力。这些东西在另外的空间它会往下积,总是带着,白色物质也是这样,不止这一种来源。还有一种情况,家族中、祖辈上也可以往下积。过去老人讲这样一句话:积德呀积德,祖上积德;这个人在失德呀,在损德。那话讲的都非常的对。现在常人已经听不進去这句话,你跟那些年轻人讲,说缺德少德的,他根本不往心里去。其实它的意义确实是很深的,它不只是近代人的思想和精神标准,而是真正的物质存在,我们人的身体这两种物质都有。

  有人讲:是不是黑色物质多了之后,就不能够往高层次上修炼了?可以这么说,黑色物质多的人,它影响悟性。因为它在你身体周围形成一个场,正好把你包在里边,和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就隔绝开了,所以这种人悟性可能要差。人家讲修炼啊,气功啊,他一概视为迷信,根本就不相信,他觉的可笑。往往是这样,但不绝对。是不是这个人想修炼就很难了,就不能够长高功了?还不是的,我们讲大法无边,全凭你这颗心去修。师父领進门,修行在个人,全看你自己如何去修。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能不能忍受,能不能付出,能不能吃苦。如能横下一条心,什么困难也挡不住,我说那就没问题。

  黑色物质多的人,往往比白色物质多的人要多付出。因为白色物质直接同化宇宙真、善、忍特性,所以只要他的心性提高上来,能够在矛盾中提高自己,那他就长功,就这么痛快。德多的人悟性高,也能吃苦,劳其筋骨,苦其心志,哪怕是在身体这方面承受多一些,在精神上承受少一些,都能长功的。黑色物质多的人就不行,必须得先经过这样一个过程:首先得把黑色物质转化成白色物质,就是这样一个过程,也是极其痛苦的。所以往往悟性不好的人要多吃苦,业力大悟性差,他就更不容易修炼。

  举个具体例子,你看他怎么修炼。禅定中修炼要长期盘腿,腿一盘又疼又麻,时间一长,开始闹心,闹的很厉害。劳其筋骨,苦其心志,身体不舒服,心也不舒服。有些人盘腿怕疼,拿下来了,不想坚持。有些人盘腿时间稍微长一点,就受不了。把腿一拿下来,白炼。一盘腿疼了,赶快活动活动完了再盘,我们看这就不起作用。因为在他腿疼的时候,我们看到黑色物质在往他腿上攻。黑色物质就是业力,吃苦就能消业,从而转化成德。一疼那业力就开始往下消,业力越往下压,他腿疼的越厉害,所以他腿疼不是无缘无故的。往往打坐的人腿疼是阵痛,痛一阵,特别难受,过去之后又缓过来,不一会又开始痛,往往是这样的。

  因为业力是一块一块的消,消下去一块腿好过一点,一会又上来一块,就又开始痛。黑色物质消下去之后,不是散掉了,这物质也是不灭的,消下去之后直接转化成白色物质,这白色物质就是德。为什么它能这样转化呢?因为他吃苦了,他自己付出了,他承受了痛苦。我们讲,德就是自己承受了痛苦,吃了苦,做了好事得来的,所以在打禅中会出现这个问题。有的人腿稍微一疼,蹦下来了,活动活动再盘,根本不起作用。有人站桩,胳膊举累了,受不了,放下来了,根本不起作用。这点苦算什么?我说人炼功这样举着胳膊就能修成了,那简直太容易了。这是人们在禅定中修炼出现的情况。

  我们这一法门主要还不是这样走,但也有一部份在这方面起作用。我们大多数是在人与人之间心性的摩擦当中去转化业力,往往在这其中体现。人在矛盾当中,在人与人之间那种摩擦当中甚至超过那种痛苦。我说身体上的痛苦最容易承受,咬咬牙就过去了。人与人之间勾心斗角的时候,那个心是最难把握的。

  举个例子,有这么个人,一上班听到俩个人说他坏话,说的很难听,气就不打一处来。可是我们讲了,作为一个炼功人,就得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他就想:老师告诉了,我们炼功人不和人家一样,得高姿态。他没有和那俩人发生口角。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所以心里放不下,会烦心,可能会出现勾着人的心,老想回头看看那俩个说他坏话的形像。回头一瞅,那俩个人面目表情恶狠狠的,正说在火头上,他一下子就受不了了,火就上来了,可能马上跟人家干起来了。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的时候,那个心很难守的住。我说都在打坐中过去,那还容易了,可是不会总这样。

  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有人说:我们炼功怎么老遇到麻烦事儿?和常人中的麻烦事差不多少。因为你就在常人中修炼,他不会突然间给你来个大头朝下,飘起来挂在那儿,把你弄到天上吃点苦,他不会来这个的。都是常人中的状态,谁今天惹你了,谁惹你生气了,谁对你不好了,突然间对你出言不逊了,就看你怎么对待这些问题。

  为什么遇到这些问题?都是你自己欠下的业力造成的,我们已经给你消下去无数无数份了。只剩下那么一点儿分在各个层次之中,为提高你的心性,设的一些魔炼人心、去各种执著心的魔难。这都是你自己的难,我们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让你过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所以今后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为矛盾产生的时候,会突然间出现,可是却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当作炼功人,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

  当然,难、矛盾来之前不会告诉你的,都告诉你了,你还修炼什么?它也不起作用了。它往往突然间出现,才能考验人的心性,才能使人的心性得到真正的提高,看能不能够守住心性,这才能看的出来,所以矛盾来了不是偶然存在的。在整个修炼过程当中,在业力转化上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它比我们一般人想象的劳其筋骨要难的多。你炼炼功,多炼一会儿,手举的酸了,或者是腿站的累了,这就长功了,你多炼多少小时就能长功了?那只起转化本体的作用,但还需要能量来加持,它不起提高层次的作用。苦其心志才是真正提高层次的关键。说劳其筋骨就能够提高上来,我说中国农民最苦,都应该是大气功师了?你再劳其筋骨也不如他,天天顶着烈日在地里干活,又苦又累的,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所以我们讲了,真正要想提高,就得真正的使这颗心得到提高,那才真正能提高。

  业力在转化过程当中,为了使自己能够把握的住,不出现象常人一样的把事情做坏,所以我们平时要保持一颗慈悲的心,祥和的心态。突然间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往往你的心总是那么慈祥慈悲的,突然间出现问题的时候,你有个缓冲余地,思考余地。心里老想和别人争,斗来斗去的,我说一遇到问题你就得跟人家干起来,保证是这样的。所以你遇到什么矛盾,我说就是要使你本身黑色物质转化成白色物质,转化成德。

  我们人类发展到今天这样一个成度,几乎人人都是业滚业滚来的,人身上都有相当大的业力。所以往往在业力转化问题上会出现这个情况,你在长功的同时,心性提高的同时,你的业力也在同时消,同时转化。在遇到矛盾时,可能就会表现在人与人之间心性魔炼当中,你能忍的住,你的业力也消了,你的心性也提高上来了,你的功也长上去了,它们就熔合在一起了。过去的人德大,他的心性本来就是高的,只要吃一点点苦就能长功。现在的人不是这样,一吃苦就不想修了,而且越来越不悟,也就更难修。

  在修炼中,在具体对待矛盾的时候,别人对你不好的时候,可能有两种情况存在:一个是你可能生前有过对人家不好,你自己心里头不平衡,怎么对我这样?那么你以前怎么对人家那样?你说你那个时候不知道,这一辈子不管那辈子事,那可不行。还有一个问题,在矛盾当中,牵扯一个业力转化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具体对待的时候,应该高姿态,不能象常人一样。在单位里,在其它工作环境中也是一样,搞个体也是一样,也有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不可能不和社会接触,至少还有邻里之间的关系。

  在社会交往当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我们常人修炼的这一部份,不管你有多少钱,当多大官,你搞个体经营、开公司,做什么生意都没关系,公平交易,把心摆正。人类社会各行业都是应该存在的,是人的心不正,而不在于干什么职业。过去有个说法,什么“十商九奸”,这是常人讲的,我说那是人心的问题。要人心都摆的正,公平交易,你多付出,就应该多挣钱,那也是在常人中你付出才得到的,不失不得,劳动所得。在各种阶层都可以做个好人,不同阶层存在不同的矛盾。高阶层有高阶层的矛盾形式,都可以正确对待矛盾,在哪个阶层如何做个好人,都可以放淡各种欲望、执著心。在不同阶层都可体现出好人来,都可以在自己所在阶层中修炼。

  现在国内无论国营企业或其它企业中,人与人之间的矛盾极其特殊。在其它国家,在历史上从来没有的一种现象,所以在利益上矛盾显的特别尖锐,勾心斗角,为一点小利争斗,发出的思想、使出的招术都很坏,做好人都难。比如这个人到单位里来上班,感觉到单位里气氛不对劲儿。后来有人告诉了:谁谁把你张扬的够呛,上领导那儿告你的状,把你搞的很臭。别人都用奇异的眼光看着你。一般人这还受的了?哪能受这种气呀?他搞我,我搞他。他有人,我也有人,咱们干吧。在常人中,这样做了,常人会说你是强者。可是作为一个炼功人,那就差劲透了。你和常人一样去争去斗,你就是常人,你要比他来的更欢,你还不如他那个常人了。

  我们怎么对待这个问题?遇到这种矛盾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冷静,不应该和他同样去对待。当然我们可以善意的去解释,把事情说清楚都没有关系,可是你太执著了也不行。我们如果遇到这些麻烦的时候,不要和人家一样去争去斗。他这么搞,你也这么搞,你不就是个常人吗?你不但不要和他一样去争去斗,你心里头还不能恨他,真的不能恨他。你一恨他,你不就动了气吗?你就没做到忍。我们讲真、善、忍,你的善就更无从有了。所以你不能跟他一样的,你真的不能生他的气,别看他把你搞的上下很臭,抬不起头来。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气,你心里头还得谢谢他,真得谢谢他。在常人可能就这么想:那不是阿Q了吗?我告诉你,不是这么回事。

  大家想一想,你是个炼功人,是不是得用高标准要求你呀?不能用常人那个理来要求你了吧。你是个修炼人,你得到的不是高层次上的东西吗?那就得用高层次的理来要求你。你跟他一样去做,你不就跟他一样了?那为什么还要谢谢他呢?你想一想你得到的是什么?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他在常人中把你搞的很臭,他算得到的一方,他占了便宜。他把你搞的越臭,轰动的越厉害,你自己承受的越大,他损的德越多,这些德都给了你了。同时你自己在承受的时候,你可能心放的很淡,没有把它放在心上。

  在这个宇宙中还有个理: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业力也要得到转化。因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转化多大,都变成德。炼功人不就要这个德吗?你不就两得了,业力还消下去了。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三得。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

  当然,他发出的心是不好的,否则就不会给你德了,可他确实给你制造了一个提高你心性的机会。就是说我们一定要重心性的修炼,在修炼心性的同时会消去业力,转化为德,你才能提高层次,这是相辅相成的。到高层次上看,这个理都发生变化了。常人他可看不明白这个事儿,你到高层次上看这个理,整个都发生变化了。在常人中你看这个理以为是对的,可它不是真的对。到高层次上看才真正是对的,往往是这样。

  理我给大家讲透了,希望在今后修炼中,大家能把自己当作一个炼功人,真正的去修炼,因为这个理摆在这儿了。可能有些人,因为他在常人中,他觉的常人这个切切实实的物质利益摆在那儿,还是这个来的实惠。在常人洪流中,他还是不能够高标准要求自己。其实,做一个常人中的好人有英雄模范人物做榜样,那是常人中的榜样。你要想当一个修炼者,全凭你自己那颗心去修,全凭你自己去悟,没有榜样。好在大法我们今天讲出来了,过去你想修,还没人讲呢。这样你遵照大法去做可能做的好一些,能不能修,能不能行,突破到哪个层次,全看你自己了。

  当然,业力的转化形式也不完全象我刚才讲的那样,在其它方面也会表现出来。在社会上,在家庭中都会出现。走在街上,或者是在其它社会环境当中,也可能遇到麻烦事。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心,都得让你放下。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

  比较典型的还有这样一种情况:我们有许多人在修炼过程中,往往你炼功的时候,你爱人就特别不高兴,你一炼功,就跟你打仗。你做别的事情,他还不管。你说你打打麻将怎么耽误时间,他也不高兴,可是不象炼功那样。你炼功也惹不着他,锻练身体,又不影响他,多好。可是,只要你一炼功,他就跟你连摔带打。有人因为炼功,俩口子干的都要离婚了。很多人都没有想一想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过后你问问他:我炼功你咋生那么大气呀?他说不出来啥,真说不出来啥:是呀,我也不应该生那么大气啊,那时就是发那么大的火。其实是怎么回事?在炼功的同时,业力要转化,不失者不得,失的还是坏东西,你得付出。

  可能刚一進家门,你爱人就劈头盖脸给你来一通,你要承受过去了,你今天的功没白炼。有人也知道炼功要重德,所以跟他爱人平时挺好的。一想:我平时说一不二的,今天他骑到我头上来了。火憋不住,跟他干起来了,这一下今天又白炼了。因为那个业力在那儿,他帮你往下消你不干,和人家干起来了,没消成。这些事情很多,我们好多人都遇到过这个情况,没有想一想为什么。你干别的事情他都不怎么管你,本来是件好事,他却老是跟你过不去。其实就是帮助你消业,可是他自己不知道。他可不只是表面上跟你干,心里对你还挺好,不是这样的,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生气。因为业力落到谁那儿谁难受,保证是这样的。

提高心性

  过去许多人因为心性守不住,出现的问题很多,炼到一定层次之后上不去了。有人自来心性比较高,炼功中一下子天目开了,达到某一境界当中了。因为这个人根基比较好,心性很高,所以他的功也上的很快。到了他心性所在位置的时候,他的功也长到这儿了,他要再提高他的功,那么这个矛盾也就突出了,就得需要他继续提高他的心性。特别是自来根基好的,他就觉的他这功长的不错的,炼的也挺好的,突然间怎么这么多麻烦事来了呢?怎么什么都不好了,人家对他也不好了,领导也看不上他了,家里头环境搞的很紧张。怎么会突然出来这么多矛盾呢?他自己还不悟。因为他根基好,达到了一定的层次,出现了这样一个状态。可是那哪是修炼人最后圆满的标准哪?往上修还早去了!你得继续提高自己。那是自己带的那么一点根基起的作用,你才能达到那种状态的,再提高,那标准也得提高上来。

  有的人讲:我多挣点钱,把家里安顿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另外,你没有后顾之忧了,你什么麻烦都没有了,你还修炼什么?舒舒服服的在那炼功?哪有那种事啊?那是你站在常人角度上想的。

  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当然一下子断了这个东西还不容易,修炼是个漫长的过程,是一个慢慢去自己执著心的过程,但是你得自己严格要求自己。

  我们作为一个炼功人,矛盾会突然产生。怎么办?你平时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遇到问题就会做好,因为它有缓冲余地。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所以你炼功要按高标准、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往往有些人不悟。有的人天目开了,看到佛了,回家拜佛,心里念叨:你怎么不管我呀?帮我解决解决这个问题吧!佛当然不管,那一难就是他设的,目地是提高你的心性,在矛盾中你好提高上来。他能给你解决吗?根本不会给你解决的,解决了你还怎么长功,怎么提高心性与层次?让你长功才是关键。在大觉者们看来,当人不是目地,人的生命不是为了做人,就是让你返回去。人吃多少苦,他认为吃的苦越多越好,加紧还债,他就是这个想法。有的人不悟,求佛不行,就开始怨佛了:你怎么就不帮我?天天给你烧香磕头的。有的人因为这个事,把佛像也摔了,从此骂佛。因为他一骂,心性也掉下来了,功也没了。他知道啥也没有了,就更恨佛了,他以为佛在害他。他用常人的理去衡量佛的心性,那哪能衡量的了?他用常人的标准去看待高层次上的事情,那哪能行?所以往往就出现这样的问题,把生活中的苦当作对自己的不公,有许多人垮垮往下掉。

  前些年有许多大气功师,赫赫有名的也垮下来了。当然真正的气功师都回去了,完成他们的历史使命回去了。就剩下一些误在常人中,心性掉下来的那些人还在活动,他已经没有功了。有一些气功师过去比较有名望的还在社会上活动,他的师父看见他掉在常人中了,掉在名利里面已经不能自拔了,已经不行了,人家把他的副元神带走了,功都在副元神身上。这种典型例子相当的多。

  在我们这一法门中,这一类例子比较少,有也不是那么突出的。在心性的提高方面,突出的例子特别多。有个学员是山东某某市针织厂的,学法轮大法之后还教其他职工炼,结果把一个厂的精神面貌全带动起来了。针织厂的毛巾头过去经常往家揣一块,职工都拿。学功以后他不但不拿了,已经拿家的又拿回来了。别人一看他这样做,谁也不拿了,有的职工还把自己以前拿的都送回厂,整个厂出现了这个情况。

  某市一个辅导站站长到一个工厂去看炼法轮大法的学员炼的怎么样,那个厂的厂长亲自接见他们:这些职工学了你们法轮大法之后,早来晚走,兢兢业业的干活,领导分派什么活儿从来不挑,在利益上也不去争了。他们这样一做,把整个厂的精神面貌全部带起来了,厂子经济效益也好了。你们这功这么厉害,你们老师什么时候来,我也去参加。我们修炼法轮大法的主要目地是往高层次上带人,并没有想做这样的事情,可是他却能够对社会精神文明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如果人人都向内心去找,人人都想自己怎么做好,我说那社会就稳定了,人类的道德标准就会回升。

  我在太原讲法传功时,有个学员五十多岁,老俩口来参加学习班。他们走在马路中间的时候,一辆轿车开的非常快,轿车的后视镜一下子就挂住老太太的衣服了。挂住之后把她拖出十多米远,“啪”一下摔在地上,车子开出去二十多米停住了。司机跳下车来之后还不高兴:啊,你走路不看。现在这个人就是这样,遇到问题首先推责任,怨不怨他都往外推。车里边坐的人说:看看摔的怎么样,送医院去吧。司机明白过来了,赶快说:大娘怎么样?是不是摔坏了?咱们上医院看一看吧。那个学员慢慢从地上爬起来之后说:没事儿,你们走吧。扑了扑土,拉着老伴就走了。

  到学习班上来跟我讲这件事情,我也挺高兴。我们学员的心性确实提高了。她跟我讲:老师,我今天是学了法轮大法,我要不是学了法轮大法,我今天不会这样对待的。大家想一想,退了休了,现在物价这么高,什么福利待遇也没有了。五十多岁的人被汽车拖走那么远,摔在地上。哪儿坏了?哪都坏了,趴在地上都不起来。上医院,走吧,到医院住着都不出来了。那搁常人可能就那样。可她是个炼功人,没有那样做。咱们就讲,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那么大岁数,搁个常人,能摔不坏吗?可她连皮都没破。好坏出自一念,如果她躺在那儿说:哎呀,我不行了,这不行,那不行。那么可能就筋断骨折了,瘫痪了。给你多少钱,你住在医院里后半辈子起不来,你能舒服吗?看热闹的人都觉的奇怪,这老太太怎么不讹他点钱呢,管他要钱。现在的人道德水准都发生扭曲了。司机是开快车了,可是他能是有意去撞人吗?他不是无意的吗?可我们现在的人就是这样的,要不讹他点钱,这看热闹的人心里都不平。现在我说好坏都分不清了,有的人告诉他你是在做坏事呢,他不相信。因为人的道德水准都发生了变化,有的人唯利是图,只要能弄到钱,什么事都干。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都成了座右铭了!

  北京有个学员,晚上吃完饭领着孩子到前门去遛弯儿,看见有广播车在宣传摸奖券,小孩凑热闹,要去摸奖。摸就摸吧,给小孩一块钱去摸,一下摸了一个二等奖,给一辆高级小孩自行车,小孩乐坏了。他当时脑子“嗡”一下:我是个炼功人,怎么能求这个东西?我得这不义之财,我得给他多少德呀?对小孩说:咱不要,咱若要自己去买。小孩不高兴了:让你买你还不给买,我自己摸一个你不让我要。哭着喊着不行,没办法,只好推回家去了。回去后,越想越不是滋味,干脆去给他们送钱吧。转念又一想,奖券也没了,我把钱送给他们,他们不得分了吗?干脆我拿钱送单位去赞助。

  好在单位有不少法轮大法学员,领导也理解他。若在一般的环境下,一般的单位,你说你是炼功人,摸个自行车,你说你不要,要把钱给单位赞助,领导都得想这人精神有毛病。别人也得议论纷纷:这个人是不是炼功出偏了,走火入魔了?我讲了,道德水准发生了扭曲了。在五、六十年代的时候,这算个什么事儿,平平常常,谁都不会感到惊奇的。

  我们讲,不管人类道德水准发生多大变化,这个宇宙的特性——真、善、忍,他可是永远不变的。有人说你好,你不一定真好;有人说你坏,你不一定真坏,因为衡量好坏的标准都发生了扭曲。只有符合宇宙这个特性的他才是个好人,这是唯一衡量好坏人的标准,这是得到宇宙中承认的。你别看人类社会发生了多大变化,人类道德水准大滑坡,世风日下,唯利是图,而宇宙的变化可不是随着人类的变化而变化的。作为一个修炼人就不能用常人的标准去要求了。常人说这件事情对,你就按照这个去做,那可不行。常人说好并不一定是好;常人说坏也不一定是坏。在道德标准扭曲了的时代,一个人做坏事,你告诉他是在做坏事呢,他都不相信!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得用宇宙特性去衡量,才能辨别出什么是真正的好和真正的坏。

灌顶

  在修炼界有这么一种情况,叫作灌顶。灌顶是佛家密宗修炼方法的一种宗教形式。目地是经过灌顶之后这个人就不能够再入其它门了,就承认是这一门的真正的弟子。现在奇怪在哪里呢?练功也出现了这样一种宗教形式,道家功法也搞灌顶,还不只是密宗。我讲了,凡是打着密宗旗号在社会上传密宗功法的全是假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唐密在我们国家已经消失了一千多年了,根本就不存在;藏密因为受语言的限制,一直没有完整传入我们汉地来。特别它是密教,必须在寺院中秘密修炼,而且还必须得经过师父密授,师父带他密修。做不到这一点,是绝对不会传出来的。

  有许多人抱着这样一个目地上西藏去学功,要跟人家拜师学藏密,将来当气功师,出名、发财。大家想一想,真正得到真传的活佛喇嘛都是有很强的功能的,就能看出学功人的心里想的是什么。他来干什么,一看那心就明白了:想上这儿来学这东西,出去当气功师发财出名,来破坏这一门的修佛方法。这么严肃的修佛法门能叫你当什么气功师为求名利随便破坏吗?你是什么动机?所以根本就不会传他,不会得到真传。当然,寺院也多,可能得到一点皮毛的东西。如果心不正,要当气功师干坏事的时候,那就会招来附体。附体动物也有功,但不是藏密。真正去西藏求法的人,一去可能扎在那儿不出来了,这是真修的人。

  奇怪,现在有许多道家功法也讲灌顶。道家是走脉的,搞什么灌顶啊?据我知道,我在南方传功,特别广东那地方比较多,有那么十几家乱七八糟的功法讲灌顶。意思是什么呢?他给你灌顶,你就是他的弟子了,不能再学别的功,学别的功他就惩罚你,他干这个。这不是搞邪门歪道吗?他传的是祛病健身的东西,群众学了之后也就是想得到一个好的身体。搞这个干什么?有人讲,练他的功就不能练别的功了。他能把人家度成圆满吗?误人子弟嘛!很多人都这样干。

  道家是不讲这个的,也出了什么灌顶。我发现搞的最厉害的那个灌顶的气功师,他那个功柱有多高?也就是两三截楼那么高,挺有名的大气功师,我看功掉的也挺可怜的。成百上千的人排着队,他给人家灌顶。他的功是有数的,就那么高,那功一会儿就下去了,就没有了,还用什么给人灌,那不骗人吗?真正灌顶,在另外空间里看,人的骨头从头到脚都变成象白玉似的。就是用功、高能量物质净化身体,整个从头灌到脚。这个气功师能做到这一点吗?他做不到。他干啥?当然不一定都是搞宗教,目地是学了他的功,就是他的人了,你得参加他的班,学习他的东西。目地是弄你那点钱,谁也不学他的就挣不到钱了。

  法轮大法弟子和其它佛家法门的弟子是一样的,是上师多次给灌顶的,但不叫你知道。有功能的人可能知道,敏感的人也可能感受到,睡觉或在什么时候都可能突然一阵热流从头顶上下来通透全身。灌顶的目地不是给你加高功,功是你自己修炼出来的。灌顶是一种加持方法,就是给你净化身体,把你的身体進一步清理。要多次灌,每个层次都要帮你清理身体。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所以我们也不讲灌顶这种形式。

  有些人还搞什么拜师。讲到这儿,我顺便提一下,有许多人要拜我为师。我们现在这个历史时期和中国封建社会不一样,跪那儿磕头就算拜师?我们不搞这个形式。我们有许多人就这样想的:我磕头烧香拜佛,心里虔诚点就长功。我说那都可笑,真正炼功全靠自己去修的,求什么都没有用。不用拜佛,不用烧香,真正的按照修炼人的标准去修炼,他看着你都特别高兴。你在外面尽做坏事,你给他烧香磕头,他瞅着你都难受,不就是这个道理吗?真正修得靠自己。今天你磕了头,拜了师,一出门就我行我素的,那有什么用?我们根本不讲这种形式的,你可能还败坏我的名誉!

  我们给大家这么多东西,所有的人只要实修,并严格用大法要求自己,我都把你当作弟子带,只要你修炼法轮大法,我们就把你当作弟子带。你要不修,我们就没有办法。你不修了,你挂那个名有什么用?什么一期学员、二期学员,你光炼这个动作就是我们弟子了?你得真正按我们这个心性标准去修炼,才能达到健康的身体,才能达到真正的往高层次上走的。所以我们不讲这些形式,只要你修炼,就是我们这一门中的人。我的法身什么都知道,你想什么他都知道,什么他都能够做。你不修炼他不管你,你修炼一帮到底。

  有的功法中练功人还没见过师父,说对着哪个方向磕头,交几百块钱就行。这不是自欺欺人吗?而且这个人还挺甘心,从此以后对其功、其人维护起来了,也告诉别人,不能学别的功了。我看着是挺可笑。还有人搞什么摸顶,也不知道他摸一下起什么作用。

  不只是打着密宗旗号传功的是假的,所有打着佛教那一门传功的都是假的。大家想一想,佛教几千年来的修炼方法就是那种形式,谁一改动那还是佛教了吗?修炼方法是严肃的修佛,而且是极其玄妙的,改动一点就乱套了。因为功的演化过程是极其复杂的,人的感觉什么也不是,不能凭着感觉修炼。和尚的宗教形式就是修炼的方法,一动就不是那一门的东西了。每一门都有大觉者主持,每一门也修出很多大觉者,谁都不敢随意改动那一门的修炼方法,而一个小气功师,有什么威德敢欺主改动修佛的法门?假如真能改动,那还是那一法门吗?假气功是可以辨别的。

玄关设位

  玄关设位也叫玄关一窍。在《丹经》、《道藏》、《性命圭旨》中可能查到这样的名词。那么它是怎么回事呢?有很多气功师说不清楚。因为一般的气功师所在的层次根本就看不见,也不允许他看。修炼人要想能看到它,在慧眼通的上层以上才能看到,一般的气功师达不到这个层次,所以看不见。历来的修炼界都在探讨什么是玄关呀?哪是一窍呀?怎么样设位呀?你从《丹经》、《道藏》、《性命圭旨》中看,它都是围绕理论在讲,根本都不跟你说实质的。讲来讲去,还给你讲糊涂了,讲不明白,因为实质的东西是不叫常人知道的。

  另外我告诉大家,因为你是我们法轮大法弟子,我才告诉你这样的话:千万不要去看那些乱七八糟的气功书,不是以上的几本古书,是说现在人写的假气功书,你连翻都别翻。你脑子中稍微有一个念头一出:哎哟,这句话有道理。这念头一闪,那里面的附体就会上来。很多是由附体指挥、控制人的名利心写的。假气功书多的是,相当的多,很多人他是不负责任的,有些附体、乱七八糟的他都写。就是以上的几本古书或其它有关的古书一般都别看为好,这里有个专一不乱的问题。

  中国气功协会的一个领导人给我讲一件事情,把我也乐的够呛。说北京有这么个人,他老去听气功讲座,听来听去,听的时间长了,他觉的气功就是这些玩艺儿。因为都在一个层次中,都讲这些东西。他和那些假气功师一样,以为气功的内涵就这些了!那么好吧,他也要写气功书。大家想一想,不炼功的人写气功书,现在气功书就是你抄他,他抄你。他写来写去,写到玄关这儿就写不下去了。玄关谁明白呀?真正的气功师也没有几个明白的。他就问了一个假气功师。他不知道是假的,本来他也不懂气功。可是这个假气功师要叫人家问住了,人家不就知道他是假的了吗?所以他敢胡说,说玄关一窍在小便头上。听起来挺可笑。你还别笑,这本书在社会上都出来了。就是说,我们现在的气功书都可笑到这种成度了,你说你看那个东西有啥用,没有用,只能害人。

  什么叫玄关设位呢?人在世间法修炼当中,修炼到中层以上的时候,就是在世间法的高层次上修炼的时候,人就开始出元婴。元婴和我们所说的婴孩是两回事。婴孩很小,欢蹦乱跳的,很淘气。元婴不会动,元神不去主宰他,他坐在那儿不动,手结着印,盘着腿坐在莲花上。元婴在丹田上生出来,在极微观下比针尖还小的时候就能看到他。

  另外说明一个问题,真正的丹田就一块,在小腹部位。会阴穴以上,人身体的里边,小腹以下,就是这块田。很多的功,很多的功能,很多术类的东西,法身、元婴、婴孩,许许多多的生命体,都是从这块田上生的。

  过去有个别修道的人讲上丹田、中丹田、下丹田之说,我说那是错的。也有的说他的师父传了多少代了,书上就这么写的。我告诉大家,糟糠糟粕这东西古代都有,你别看承传多少年了,它并不一定是对的。世间小道也一直在常人中流传着,可是它修不了,什么也不是。他把它叫作上丹田、中丹田、下丹田,他的意思就是能生丹的地方就是丹田。这不是笑话吗?人的意念集中到一点,时间长了,就可以产生能量团,结丹。不信,你的意念老是在胳膊上,老是这么守着,时间长了,它就结丹。所以有的人看到这个情况,说无处不丹田,听起来更可笑了,他的认识是结丹了就是丹田。其实它是个丹可不是田,你说无处不“丹”或者上丹、中丹、下丹,这么说倒是可以的。而真正能够生出无数的法的那个田只有一块,就是小腹部位那块田。所以上丹田、中丹田、下丹田的说法是错误的。人的意念守在哪里,时间长了,就会结丹的。

  元婴就从小腹部位这块丹田生出来,慢慢的越长越大。长到乒乓球那么大的时候,整个身体轮廓都看清楚了,鼻子、眼睛都生成了。象乒乓球那么大的同时,他的身边又生出了一个圆圆的小泡。生成之后随着元婴长,它也跟着长。当元婴长到四寸这么高的时候,就出现一片莲花瓣。等长到五~六寸这么高时,莲花瓣基本长成了,一层莲花出现了,金灿灿的元婴坐在金色莲花盘里,很漂亮。那就是金刚不坏之体,佛家叫作佛体;道家叫元婴。

  我们这一法门两种身体都修炼,都要,本体也要转化。大家知道,那个佛体是不能在常人中显现的,铆大劲可以显现出形态来,用常人眼睛可以看到他的光影。而这个身体,经过转化之后,在常人中和常人一样,常人看不出来,他又可以穿越空间。当元婴长到四~五寸高的时候,气泡也长到这么高了,它就象一个气球皮儿一样,是透明的。元婴打着坐不动。到这么大的时候,这个气泡就要离开丹田了,它已经生成了,瓜熟蒂落,所以就要提升。提升过程是个非常缓慢的过程,但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它在移动。渐渐的往上移动,往上升。我们仔细体察会感觉到它的存在。

  当上升到人的膻中穴位置上的时候,它要在这地方呆一段时间。因为人体的精华,有许多东西(心脏也在这儿)都要在这气泡里形成一套。精华的东西要充实到它那个气泡里去。过一段时间之后,它又开始提升。当经过人的脖子的时候,感觉到很憋气,好象血管都卡住了,胀的很难受,也就那么一两天就过去了。它就到了头顶了,我们叫作上泥丸。说是到泥丸,其实它和你整个大脑一般大,你会觉的脑袋发胀。因为泥丸是人生命很关键的地方,它也要在里面形成精华的东西。然后它就从天目这条通道往外挤,那个滋味是很难受的。胀的天目很疼,太阳穴也发胀,眼睛也往里眍,一直到它挤出来,一下子就悬在前额这个地方,这就叫玄关设位,悬在这里了。

  开了天目的人,到这个时候就看不见了。因为佛道两家的修炼,为了让玄关里面的东西尽快的生成,那个门不开。前面有两扇大门,后面有两扇门,都关了,象北京天安门门洞,两边各有两扇大门。为了让它尽快的形成和充实,所以门不在极特殊情况下不开,天目能看的,到了这一步也看不见了,不让看了。它悬在这里的目地是干什么呢?因为我们身体的百脉从这里交汇,那么这时百脉都得经过玄关绕一圈出去,都要走玄关,目地是在玄关里边再打上一些基础,形成这一套东西。因为人体就是个小宇宙,它将形成一个小世界,全部人体精华的东西都在里边形成。可是它只是形成一套设备,还不能够完全运用。

  奇门功法修炼,玄关是开着的。玄关射出来的时候,是个直筒,但慢慢也会变成圆的,所以它两边的门是开的。因为奇门功法不修佛也不修道,自己保护自己。佛道两家师父多的是,都能保护你,不需要你看,也不会出问题。而奇门功法就不行,他得自己保护自己,所以他得必须保持能看。但是那个时候天目看东西,就象通过望远镜直筒去看一样。然后形成这套东西之后,个把月它就开始回去了。回到头里之后,那叫玄关换位。

  回去的时候也胀的难受,然后就从人的玉枕穴挤出来。挤出来的滋味也很难受,象头裂开似的,一下就出来了,它一出来马上就感觉轻松了。出来之后,它悬在很深的空间当中,在很深空间的那个身体形式上存在,所以睡觉硌不着它。但是有一点,在玄关第一次设位时眼前有感觉,它虽然在另一空间,总感觉眼前朦朦的,好象有什么东西遮挡似的,不太舒服。因为玉枕穴是很关键的一大关,在后边也要形成一套东西,它又开始回去了。这玄关一窍其实不是一窍,它要多次换位的。它回到泥丸之后开始下降,从身体里边下降,一直到命门穴。在命门穴它又射出来了。

  人的命门是极其关键的主要的大窍,道家叫窍,我们叫关。主要的一大关,那真是铁门,无数层铁门。大家知道身体一层层的,我们现在的肉体细胞是一层,里边的分子是一层,原子、质子、电子,无限小,无限小,无限小,到极小的微粒,每一面都设一层门。所以有许许多多的功能,许许多多的术类的东西,都被锁在各层门里面。其它功法炼丹,丹要爆炸的时候,首先得把命门震开,它要不震开,功能就释放不出来。玄关在命门穴上形成这套东西之后,它又進去了。進去之后就开始返回到小腹部位,这叫玄关归位。

  归位之后,不是回到它原来的地方。那时候元婴已经长的很大了,气泡就罩在元婴上,把元婴包起来了。元婴长,它也跟着长。道家元婴一般长到六~七岁小孩模样时,就让他离体了,叫元婴出世。由人的元神主宰着他,他就可以出来活动了。人的身体定在那里不动,元神出来。一般佛家元婴修炼到和本人一般大的时候就没危险了。通常这个时候允许他离体,脱开这个身体,可以出来。那个时候,元婴长的和本人一样大,罩也大,那个罩都已经扩大到体外来了,就是那个玄关。因为元婴都这么大了,它当然就扩到体外来了。

  大家可能看到庙里的佛像,看到佛像总是在一个圈里边,特别是画的那个佛像,总是有个圈,里面坐着佛。许许多多佛像都是这样的,特别是那个古庙画的佛像,都是这样。为什么坐在圈里呢,谁也说不清楚。我告诉大家,就是这个玄关。但是现在它已经不叫玄关了,叫作世界,还不能确确实实叫作世界。它只有这套设备,就象我们工厂有一套设备,却没有生产能力,必须有能源,有原料之后,它才能生产。前几年有许多修炼的人讲:我比菩萨功高,我比佛功高,别人听了觉的很玄。其实他讲的一点都不玄,功确实是都得在世间炼的很高。

  那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修成了比佛还高呢?不能这样表面理解,他的功确实很高。因为他修到很高层次上之后,达到他开功开悟的时候,功确实是很高的。就在他开功开悟的前夕那一瞬间,把他自己功的十分之八给他撅下来,连他的心性标准都得折断下来。用这个能量去充实他这个世界,他自己的世界。大家知道修炼人的这个功,特别加上心性标准这个东西,是人一生吃了无数的苦,在艰苦的环境下魔炼、修炼出来的,所以它是极其珍贵的,把这么珍贵的东西拿出十分之八来充实他的世界。所以将来他修成的时候,想要什么伸手即来,要什么有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在他的世界中什么都有。这是他的威德,自己经过吃苦修出来的。

  他这种能量可以任意的变化任何东西。所以佛想要什么,想吃什么,玩什么,什么都有,这是他自己修出来的,就是佛位,没有这个东西他修不成。这个时候,可以称其为是一个自己的世界,而他只剩下十分之二的功去圆满、得道。虽然只剩了十分之二,可是他身体没有锁,或者是不带身体了,或者带着身体,但身体已经被高能量物质转化,那时候他神通大显,威力无比。而在常人中修炼的时候往往是带着锁的,没有那么大本事,功再高也要受限制,现在就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