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 讲  

法轮图形

  我们法轮大法的标记是法轮。有功能的人,能看到这个法轮是旋转的,我们那个小法轮章也是一样,他在旋转着。我们是按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在指导我们修炼。按照宇宙的演化原理在炼,所以我们这个功炼的是够大的。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法轮图形是宇宙的缩影。佛家把十方世界视为一个宇宙概念,四面八方,八个方位,可能有的人能看到他上下存在着一根功柱,所以加上上下,正好十方世界,构成这个宇宙,代表着佛家对宇宙的概括。

  当然这个宇宙中有无数的星系,包括我们银河系在内。整个宇宙在运动着,整个宇宙中所有的星系也都在运动着,所以这个图形里边的太极和小的卍字符也在旋转着,整个法轮也在旋转着,而中间这个大的卍字符也在旋转着。从某种意义上讲,这象征我们银河系,同时也因为我们是佛家的,所以中心是佛家的符号,这是从表面上看。所有不同物质都有在另外空间的存在形式,在另外空间里是一个极其丰富、极其复杂的一个演化过程和存在形式。这个法轮图形是宇宙的缩影,他在其它各个空间也有他存在的形式、演化过程,所以我说是一个世界。

  法轮在顺时针旋转的时候,能自动吸取宇宙中的能量;逆时针旋转的时候,能发放能量。内旋(顺时针)度己,外旋(逆时针)度人,是我们这个功法的特点。有人说了:我们是佛家的,为什么还有太极呢?这个太极不是道家的吗?因为我们的功炼的很大,等于炼的是整个宇宙。那么大家想一想,这个宇宙中有两大家,佛、道两大家,排除哪一家都构不成完整的宇宙,都不能说是完整的宇宙,所以我们这里有道家的东西。有人讲了:那也不只是道家呀,还有什么基督教、儒教,其它的教等等。我告诉大家,儒教修炼到了极高层次上,它是归为道家的;而西方有许多宗教修炼到高层次上之后,它是归为佛家的,它是属于佛家一个体系的。就这么两大体系。

  那为什么太极图还有两个上红下蓝,还有两个上红下黑的呢?我们一般所知道的,认为太极是黑白两种物质构成的,阴阳两气嘛。那是站在一个很浅的层次中去认识的,在不同空间有不同空间的显示。在最高层次中的显示,他的颜色就是这样的。我们一般认为的道就是上红下黑这种颜色的。举个例子说吧,我们有些人开了天目,发现用眼睛看上去是红的,在另外只相差一层的空间中看他却是绿的。那个金黄的在另外空间里看发现却是紫的,他有这样一个反差,就是不同空间颜色也发生了不同变化。上红下蓝的太极是属于先天大道的,包括奇门修炼法门。四面的小卍字符是佛家的,这和中间都是一样的,都是佛家的。这个法轮颜色比较鲜艳,我们把他作为法轮大法的标记。

  我们大家通过天目看到那个法轮并不一定是这种颜色的,这个底色会变,但是图案不会变。我给你下的小腹部位的法轮在旋转的时候,你天目看到可能是红的,可能是紫的,可能是绿的,也可能是无色的。赤橙黄绿青蓝紫,他的底色在不断的变化着颜色,所以你看到的可能是其它颜色,但是里边的卍字符、太极的颜色图案不会变。我们觉的这个图案的底色比较好看,我们就把他固定下来。有功能的人可以透过这层空间看到许许多多的东西。

  有人说了:这个卍字符好象希特勒那个东西。跟大家讲,这个符号本身没有什么阶级概念。有人说:这个角要是朝向这边歪就是希特勒那东西了。不在这个,这两边都是旋转的。我们人类社会普遍认识这个图案是在二千五百年前,是在释迦牟尼时代认识他的。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到现在才几十年,他是盗用了这个东西。但它的颜色和我们不一样,它是黑的,而且它是尖朝上,立起来了,立着用的。这个法轮就讲这么多了,我们只讲了他的表面形式。

  那么这个卍字符在我们佛家视为什么呢?有人说是吉祥如意,这是常人中的解释。我告诉大家,卍字符是佛的层次的标志,只有达到佛的层次才有。菩萨、罗汉没有,但大菩萨、四大菩萨都有。我们看到这些大菩萨都远远的超过了一般佛的层次,甚至于比如来都高。超过如来层次的佛多的数不胜数。如来只有一个卍字符,达到如来以上的层次,卍字符就多起来了。超过如来一倍就有两个卍字符,再超过就有三个、四个、五个的,多的满身都是。脑袋上、肩头上、膝盖上都会出现;搁不下时,手心、手指肚、脚心、脚趾肚等处都会出现。随着层次不断提高,卍字符会不断的增多,所以卍字符是代表佛的层次的,佛的层次越高,卍字符就越多。

奇门功法

  除了佛道两家功法之外,还有一种奇门功法,他自己叫作奇门修炼。我们一般常人对修炼功法有这样一种认识:从中国古代一直到今天,人们认为佛道两家的功法是正统的修炼方法,也把它叫作正法门修炼。这个奇门功法是从来不公布于世的,很少人知道它的存在,只是从艺术作品中听说过。

  奇门功法有没有?有。我在修炼过程中,特别是后些年我遇到过三位奇门中高人,给我传了他们一门中的精华,非常独特的东西,非常好。就是因为他的东西很独特,所以炼出来的东西非常古怪,不能被一般人所理解。而且还讲一句话,叫作非佛非道,不修佛,不修道。人们一听不修佛也不修道,就把它叫作旁门左道,它自己叫奇门功法。叫旁门左道是有贬意的,但没有反意,不是说它是邪法,这一点是肯定的。从字面上理解也没有邪法的意思。历来把佛、道功法称为正法门修炼,它这种功法不被人认识的时候,人们说它是旁门,旁边的门,不是正法门。那左道呢?左就是笨的意思,笨道。左,在中国古代名词中往往把它说成是笨,旁门左道有这样一层意思。

  为什么它不是邪法呢?因为它也有严格的心性要求,它也是按照宇宙的特性在修炼,它也不违反这个宇宙特性、宇宙的规律,它也不干坏事,所以不能说它是邪法。因为不是我们这个宇宙的特性符合了佛道两家的修炼方法,而是佛道两家的修炼方法符合了宇宙的特性,才成为正法。奇门功法修炼要符合这个宇宙的特性,那么它就不是邪法,同样是正法,因为衡量好坏、善恶的标准是宇宙特性。它按照宇宙的特性去修,所以它也是正路的,只不过它的要求特点和佛道两家不一样。它也不讲广泛传徒弟,传的面积很小。道家传功,教一大批徒弟,可是其中只有一个徒弟是真传的;佛家讲普度众生,谁能修谁修。

  奇门功法在承传上都不能找俩个人的,而是在相当长的历史时期选定一个人传的,所以它那个东西历来都不能被常人看的见。当然在气功高潮中,我发现这个功法当中有少部份人也出来传功。可是传来传去他发现不行,因为有些东西他师父根本就不让他传的。你要想传功,你就不能挑人了,来的人,心性高低在不同层次中。抱着不同观念来学的,什么样的人都有,你就没法挑徒弟传。所以奇门功法普及不行,容易出现危险,因为它那东西很特殊。

  有人想了,佛家修佛,道家修真人,那奇门功法修成了算什么呢?他是散仙,他没有固定的宇宙世界范围。大家知道,如来佛、释迦牟尼有娑婆世界;阿弥陀佛有极乐世界;药师佛有琉璃世界;各如来和大佛有自己的世界。每一个大觉者都有他自己组织的一个天国,他的很多弟子生活在里面。而奇门功法它没有固定的宇宙范围,他只是象个游神散仙。

练邪法

  什么是练邪法呢?有这么几种形式:有一种人是专练邪法的,因为这个东西在历代也有人传。为什么传这个东西呢?因为他追求常人中的名啊、利啊、发财啊,他讲这个。当然他心性不高,他不会得功的。他会得什么呢?业力。人的业力要是大的时候,也会形成一种能量。但是他没有层次,他比起炼功人是比不了,可是比起常人来却能够制约于常人。因为这种东西也是能量的体现,密集度很大的时候,也可以把人体的功能加强,也能起到这样一种作用,所以历来也有些人传这个东西。他说:我做坏事,骂人,我就长功。他不是长功,实际就是加强了这种黑色物质的密度,因为做坏事可以得到黑色物质——业力。所以他也能够使身上自带的那点小功能,受这种业力的加强,也能够产生点小功能,却做不了什么大事。这种人认为,做坏事也能长功,他有这种说法。

  有人讲什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那是常人中的一种邪说,那魔永远也不会高出道的。有这样一种情况,我们人类所了解的宇宙只是无数个宇宙中的一个小宇宙,我们简称宇宙。我们这个宇宙每次经过了久远年代以后,都会发生一起宇宙的大灾难。这一场灾难就使宇宙中的一切,包括星球都能够毁灭,宇宙中的一切生命都可以毁灭。宇宙运动也是有规律的,我们本次宇宙也不只是人类变坏了,有许多生命已经看到了一个情况,就目前而言,这个宇宙空间中早就发生大爆炸了。现在天文学家看不到,是因为我们现在用最大的望远镜去看的时候,看到的光景是十五万光年以前的事情。要想看到现在天体的变化,那得十五万光年以后才能看的到,那相当久远的。

  目前整个宇宙已经发生了一种很大的变化,每次发生这种变化的时候,整个宇宙中的生命全部处于毁灭,完全处于毁灭状态。每一次发生这个情况的时候,都要把宇宙中以前存在的这种特性和里边的物质都得炸光,一般的都被炸死了,可是历次都没有炸干净。当新的宇宙被极高极高的大觉者们从新组建起来之后,里边却有一些没有被炸死的。大觉者们去组建这个宇宙都是按照他自己那个特性,自己的标准去建造这个宇宙的,所以和上一个时期的宇宙的特性有所不同。

  没有被炸死的,就抱着原来那种特性、那种理去在这个宇宙中行事。新组建出来的这个宇宙是按照新的宇宙特性、这个理在行事。所以没有被炸死的就成了干扰宇宙理的魔了。可是它也不是那么坏,它只不过是按照上一个周期宇宙的特性在行事,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天魔。但是它对常人却没有什么威胁,它根本就不伤害人,它只是抱着它那个理在做事。过去这个是不准常人知道的,我说超出如来层次很高境界的佛多的是,那个魔算什么,相比之下很小很小。老、病、死也是一种魔,但这也是维护宇宙特性而生的。

  佛教中讲六道轮回,讲出了一个修罗道的问题,其实就是不同空间的生物,但不具备人的本性。在大觉者看来,它那是极低极低的,特别无能的,但是在常人眼中很可怕,它有一定能量存在,它把常人视为兽类,所以喜欢吃人。这些年当中,它也跑出来传功。它算是什么东西,它长的能象人样吗?很吓人的,学了它的东西,就得去它那儿和它们同类。有些人练功的时候,思想不正确,符合了它的想法的时候,它就来教你。一正压百邪,你不追求的时候,谁也不敢动你。你要是产生邪念,追求不好的东西,它就来帮你,你就修到魔道上去了,会出现这个问题。

  还有一种情况叫作不自觉的练邪法。什么叫不自觉练邪法?就是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练了邪法了。这个事情非常普遍,简直太多了。就象我那天讲过的,有许多人练功思想不正确,你看他在那站桩,累的手直哆嗦,腿也直哆嗦。可他脑子没有闲着,他想:物价要涨了,我得去买点,练完功我就去买,不然的话就涨价。有人想了:单位里现在分房子了,这房子有没有我的?分房子的人怎么怎么跟我不对付。越想越生气,他肯定不给我房子,我怎么跟他打……什么念头都有。就象我讲的,从他们家一直叨到国家大事,说到生气的地方越说越来气。

  炼功得重德,我们在炼功的时候,你不想好事,也不能够想坏事,最好是什么也不想。因为在低层次上炼功的时候要打些基础,而这基础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人的意念活动在起着一定的作用。大家想一想,你的功里边加進些什么东西,你练出那个东西能是好的吗?它能不黑乎乎的吗?有多少人不是抱着这种想法在练功啊?你为什么老练功不祛病啊?在练功场有些人没有想那些坏事,可是老抱着一种求功能、求这求那的、各种心态、各种强烈的欲望在练。其实,已经在不自觉的练了邪法了,你要说他练邪法,他可不高兴了:我是哪个气功大师教我的。可是那个气功大师叫你重德,你重了没有?你练功的时候,你尽加進一些不好的意念,你说你能练出好的东西吗?就是这个问题,这是属于不自觉的练邪法,非常普遍的。

男女双修

  在修炼界有这么一种修炼方法,叫作男女双修。大家可能看到在西藏密宗修炼方法中,在雕刻的佛像或画像中,看到一个男体抱着一个女体在修炼。而男体有的时候表现形式是佛,抱着一个一丝不挂的女人;也有佛的变化身,变的牛头马面金刚像,抱着一个女体,也是一丝不挂的。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首先跟大家说明这个问题。我们地球上,不只是我们中国受了儒家影响,我们整个人类,在上几个世纪的古代,人类的道德观念都差不多少。所以这种修炼方法其实不来源于我们这个地球,它是另外星球传来的,但是这种方法确实能够修炼。这种修炼方法当时传入我们中国的时候,就是因为它有男女双修和一些秘炼的部份,不能被中国人所接受,所以在唐代会昌年间被汉地皇帝给取消了。不允许它在汉地流传,那时叫唐密。但它在西藏那个特殊的环境下,特殊的地区,它流传下来了。为什么会这样修炼呢?男女双修的目地是要采阴补阳、采阳补阴,互补互修,达到一种阴阳平衡的目地。

  大家知道,不管佛家也好,道家也好,特别是道家阴阳学说讲了,人体自有阴阳存在。因为人体有阴阳存在,人体才能够修炼出各种功能、元婴、婴孩、法身等生命体。因为有阴阳存在,所以就能够修炼出许许多多的生命体。不论是男身还是女身,都是一样的,在丹田那块田上都能够生成,这个说法很有道理。道家往往把上半身视为阳,下半身视为阴;也有把后背视为阳,前身视为阴;还有把人的身体左侧视为阳,右侧视为阴。我们中国有男左女右这个说法,也是从这儿来的,很有道理。因为人身自有阴阳存在,在阴阳的相互作用下,自身就能达到阴阳平衡,也就能够产生出许许多多的生命体。

  这就说明一个问题,我们不采用男女双修的修炼方法,同样可以修到很高层次中去。如果采用男女双修的方法修炼,如果掌握不好,就会入魔,就成了邪法。在很高层次上密宗要想采用男女双修,必须这个和尚、喇嘛修炼到很高层次中去。那个时候他的师父带着他進行这种修炼,因为他心性很高,他能把握住,不流于邪的东西。而心性很低的人是绝对不能够采用的,采用了就是入邪法,保证的。因为心性有限,在常人境界中欲望的心没去,色心没去,心性的尺度在那里了,保证一用就是邪的。所以我们讲了,随便在低层次上传,那就是传邪法。

  这些年也有不少气功师传男女双修。奇怪在哪儿呢?道家也出现了男女双修的修炼方法,而且不是现在出现的,从唐代就开始了。道家怎么出现男女双修了?道家太极学说,身体是个小宇宙,自有阴阳。真正的正传大法都是经过一个久远年代流传下来的,随意的改动,随意的加進任何东西都会搞乱那一法门的东西,使他不能够达到修炼圆满的目地。所以那个功法里没有男女双修的东西,千万不要去修,用了,就出偏,就出问题。特别是我们法轮大法这一法门,没有男女双修,也不讲这个。这个问题,我们就是这么看的。

性命双修

  性命双修这个问题已经和大家阐述过了。性命双修就是除了修炼心性外,同时又修命,也就是说,改变本体。在改变的过程当中,人的细胞逐渐的被高能量物质代替的时候,会减缓衰老。身体呈现出向年轻人方向退,逐渐的退,逐渐的转化,最后完全被高能量物质代替的时候,那么这个人的身体已经完全转化成另外一种物质身体了。那种身体就象我讲的走出五行了,不在五行中,他的身体就是一个不坏的身体了。

  庙里修炼只是修性,所以不讲手法,不讲修命,它讲涅槃。释迦牟尼传的方法就讲涅槃,其实释迦牟尼自己有高深大法,本体完全可以转化成高能量物质带走。他为了留下这种修法,他自己就涅槃了。他为什么这样教呢?他就是为了让人最大限度的放弃执著心,什么都放弃,最后连身体都放弃了,所有的心都没有了。他为了让人最大限度的做到这一步,就走了涅槃这条路,所以历代和尚也都走涅槃这条路。涅槃就是和尚死了,肉身扔了,他自己的元神带着功上去了。

  道家重点落在修命上,因为他选徒弟,不讲普度众生,他面对的是非常好、非常好的人,所以他就讲了术类的东西,他讲如何去修命的问题了。而在佛家这个特定修炼方法上,特别是佛教这个修炼方法上就不能讲这个。不是都不讲,有许多高深的佛家大法中也是讲的,我们这个法门就讲。我们法轮大法这一门本体也要,元婴也要,这两个是有区别的。元婴也是一种高能量物质构成的身体,可他却不能够随便显现在我们这个空间,而要想在这个空间长期保持和常人一样的形像,必须有我们的本体。所以这个本体转化之后,虽然他的细胞被高能量物质代替了,可是他的分子排列程序没有发生变化,所以看上去和正常人身体差不多少。可还是有区别的,也就是说,这个身体可進入另外空间。

  性命双修的功法,从外观上给人感觉很年轻,看上去这个人和实际年龄相差很大。那一天有人问我:老师,你看我有多大岁数了?其实呢,她快七十岁了,表面上看才四十多岁。没有皱纹,脸上光光的,白白的,白里透红,这哪象快七十岁的人哪。我们炼法轮大法的人会出现这个情况。说句笑话,年轻的姑娘总好做美容,皮肤想变的白一点,好一点。我说你就真正的炼性命双修的功法,自然就达到这一步,保证你不用去做美容。这方面的例子我们就不举了。过去因为各行各业老年人比较多,人家就把我当成年轻人,现在好了,各行各业年轻人比较多。其实我也不年轻了,再奔就五十岁去了,现在都四十三岁了。

法身

  佛像上为什么会有一个场?有许多人解释不了,也有人说:佛像上有个场是因为和尚对着佛像念经所产生的,也就是说和尚对着修炼所产生的场。和尚修炼也好,谁修炼也好,可是这种能量是散射的,不定向的,应该整个佛堂的地上、棚上、墙上都有均等的场。那为什么偏偏佛像上的场那么强呢?特别是在深山里,或者是在哪个山洞里,或者岩石上雕刻的佛像,往往都有一个场存在。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场呢?有的人这么解释,那么解释,怎么解释也解释不通。其实佛像上有那个场是因为佛像上有一个觉者的法身。那个觉者的法身在那里,所以它会有能量的。

  释迦牟尼也好,观音菩萨也好,如果历史上确有其人的话,大家想想,他修炼的时候,他是不是也是炼功人呢?人修炼到出世间法以外相当高的一定层次上之后,就会产生法身。法身是在人的丹田部位产生的,是由法和功构成的,是在另外空间体现出来的。法身具备他本人很大的威力,但是法身的意识,法身的思想却受着主体的控制。可法身自己又是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实实在在的个体的生命,所以又能够自己独立做任何事情。法身做的事情和人的主意识想要做的事情是一样的,一模一样的。那个事情叫本人去做也那么做,法身去做也那么做,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法身。我要做什么事情,比如给真正修炼的弟子调整身体,都由我的法身去做。因为法身不带有常人的那个身体,是在另外空间体现的。那个生命体也不是固定不变的,他可以变大和缩小的。有的时候他变的很大,大到看不全法身的整个头;有的时候会变的很小,小到比细胞还小。

开光

  工厂造出来的佛像只是一个艺术品。开光就是把佛的法身请来一个到佛像上去,然后,把佛像作为在常人中一个有形的身体来供奉。炼功人有了这颗敬仰的心,修炼的时候,佛像上的法身就为他护法,看护着他,保护着他,这是开光的真正目地。只有在正式开光的仪式上发出正念,或者是有很高层次的大觉者,或者在很高层次上修炼的具有这种力量的人才能做这件事情。

  庙里讲佛像要开光,没有经过开光的佛像他说就不灵。现在庙里的和尚,真正的那些大法师,都不在世了。“文化大革命”以后,那些小和尚有些没有得过真传的,现在当住持了,有许多东西失传。问他开光干什么?他说:开光了,佛像就灵了。具体怎么灵了,他也说不清。所以他那只是举行仪式,把佛像里面装一个小经文,然后把它用纸糊住,对着它念经,他说就是开光了。但是能不能达到开光呢?那得看他怎么去念经。释迦牟尼讲正念,得一心不乱的念经,真正的能够使他修的那一法门的世界产生震动,才能招来觉者。那个觉者的法身上去一个,才能达到开光的目地。

  有的和尚在那儿念经,心里却想着:一会开完光给我多少钱。或者念着经想着:某某对我那么坏。他那里也勾心斗角的,现在末法时期,不承认这种现象也是不行的,我们这里不是批评佛教,末法时期有的寺院就是不清净。他脑袋里想这些事情的时候,发出这么不好的念头,那个觉者能来吗?根本就达不到开光的目地。但不是绝对的,也有个别好的寺院和道观。

  我在某市看到一个和尚,那个手黢黑。弄个经文塞到佛像里边,糊巴糊巴,嘴里叨咕两下子就算开光了。再拿一个佛像,再叨咕两下子,开光一个四十元。现在和尚把这也当成了商品,发佛像开光的财。我一看也没有开光,根本就开不了光,现在和尚竟做出这样的事情。我还看见一件什么事呢?庙里有个人,好象是个居士,说是给佛像开光,他拿一面镜子对着太阳,把那个光晃在佛像身上,他就说开光了。都达到这么可笑的成度!今天佛教发展到这一步上来,它还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呢。

  南京造了一尊铜的大佛像,在香港大屿山上立起来了,很大的佛像。全世界来了许多和尚为佛像开光,其中一个和尚拿着一面镜子对着太阳,把光晃在佛像的脸上说是开光。那么大的盛会,那么严肃的场合干出这种事情来,我觉的真是可悲!不怪说,释迦牟尼讲:到末法时期,和尚自身都难度,度人就更难了。再加上有许多和尚站在自己的角度上去解释佛经,什么王母娘娘经跑到庙里去了,不是佛教经典中的东西都跑庙里去了,弄的乱七八糟,现在很乱。当然,真正修炼的和尚还是有的,还是很不错的。开光实际上就是把觉者法身请来在佛像上这么一呆,就开光了。

  那么这尊佛像要开不了光就不能供,供了就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什么严重的后果?现在我们搞人体科学的发现,我们人的意念,人的大脑思维可以产生一种物质。我们在很高层次中看到它确实是一种物质,可是这个物质却不象我们现在研究发现的是一种脑电波的形式,而是一种完整的大脑形式。平时常人想问题时发出的大脑形态的东西,因为它没有能量,发出时间不长就散掉了,而炼功人的能量保持时间就长多了。这尊佛像不是说工厂生产出来它就有了思想,没有。有的没有经过开光,他拿到庙里也没达到开光的目地。如果找哪个假气功师、邪门歪道的人开光,那就更危险了,狐狸、黄鼠狼就上去了。

  那么要是没有开过光的佛像,你上去一拜,就太危险了。危险到什么成度呢?我讲了人类发展到今天,一切都在败坏,整个社会,整个宇宙中一切事情也在相继发生败坏,我们常人中一切事情都是自己造成的。想求正法,走正道都很难,方方面面都干扰。想求佛,谁是佛?想求都很难。不信我讲出来:第一个人如果对着没有开光的佛像前去一拜可就坏了。现在拜佛的有几个人心里想的是求佛要得正果?这样的人太少了。大多数人拜佛的目地是什么呢?消灾、解难、发财,求这个。这是佛教经典里边的东西吗?根本就没有这层东西。

  拜佛的人如果是求钱的,对着佛像一拜,或者是观音菩萨像,或者是如来佛像说:帮我发点财吧。好家伙,一个完整的意念就形成出来了。他是对着佛像发出去的,所以一下子就上到这个佛像上去了。在另外空间这个体,是可以放大缩小的,上到这个体上,这个佛像就有了一个大脑,就有了思想,但是却没有身体。别人也去拜,拜来拜去的,就会给它一定的能量。特别是炼功的人就更危险,一拜就逐渐的给它能量,它就形成了一个有形的身体,可是这个有形的身体是在另外空间形成的。形成之后它在另外空间里,它能知道宇宙中的一点理,所以它能为人做点事,这样它也能长出一点功,但它帮人是有条件有代价的。在另外空间它行动自如,控制常人非常自如。这个有形的身体和佛像上的形像一模一样,就拜出了个假观音菩萨、假如来佛,是人拜出来的,长的和佛像一样,佛的形像。假佛、假菩萨的思想却是极其坏的,是求钱的。它在另外空间里产生,它有了思想,它知道一点理,它不敢做大坏事,可是它敢做小坏事。有时也帮人,要不帮人完全是邪的,就要杀它。怎么帮啊?那个人说:求求佛帮助帮助我吧,我家谁有病了。好,帮你吧。它让你往功德箱中扔钱,它的思想是要钱。往那个功德箱里边钱扔的多了,就让你病好的快。因为它有一定能量,在另外空间里它可以操纵一个常人的。特别是有功的人去拜,就更危险。炼功人求啥呀?求钱。大家想,炼功的人求什么财呀?求给亲人消灾消病都是对亲情的执著。想左右别人的命运,人各有命啊!你要拜它,一叨咕:帮我发点财吧。好,它帮你,它巴不得你多求钱,求多点,它好多拿你点东西,等价交换。别人给它扔的钱功德箱里面有的是,它让你得。怎么得?出门捡个钱包,单位发点奖金,反正让你想方设法得到钱。它也不能无条件的帮你呀?不失不得,把你的功给来点,它缺功,或者把你炼出的丹等东西拿走,它要这个。

  这些假佛有的时候是很危险的。我们很多开了天目的人以为自己看到佛了。有个人讲今天庙里来一帮佛,这个佛叫什么名,领一帮来了。说昨天来那一帮是什么样的,今天来一帮是什么样的,不一会又走了,又来一帮。是什么?就是属于这一类的。它不是真佛,它是假的,就这一类的相当的多。

  如果庙里要出现这个情况,就更危险。和尚要拜它,那么它就管和尚了:你不是拜我吗?你明明白白的在拜我呢!好,你不是要修炼吗?我管你,我让你怎么修。它给你安排,那么你修成了,修到哪去?它安排修的,上边哪个法门也不要。它安排的,所以你将来就归它管。你这不是白修吗?我说人类现在要想修得正果都很难的。这种现象相当普遍的,我们很多人在名山大川看到的佛光,大多数都是这一类的,它有能量,是可以显现出来的。真正的大觉者是不轻易显现的。

  过去叫作地上佛、地上道的,比较少,可现在特别多。它做坏事的时候,上边也要杀它,一杀它就跑到佛像上去了。常人这个理,一般的大觉者是不轻易动的,越高的觉者越不破坏常人的理,一点不动。总不能突然间一个雷把佛像击碎了,他不干这个事,所以它跑到佛像上去就不管了。杀它它知道,它就跑。所以你看的观音菩萨是观音菩萨吗?你看的佛是佛吗?很难说的。

  我们很多人联想到一个问题:我们家里的佛像怎么办?可能有许多人想到了我。为了帮助学员修炼,我告诉你可以这样做:你拿着我的书(因书里有我的照片)或我的照片,你手里捧着佛像,打着大莲花手印,然后就象求我一样,求老师给开一下光。半分钟就解决问题了。告诉大家,只限于我们修炼的人,给亲朋好友开光不好使,我们就管修炼的人。有人说拿老师的像放到亲朋好友家里避邪,我不是给常人避邪的。这是对老师最大的不敬。

  讲地上佛、地上道的问题。还有一种情况,中国古代有许多人在深山老林里修炼。为什么现在没了呢?其实不是没了,是不叫常人知道,一点都没少,这些人都是有功能的。这些年不是这些人不在了,这些人都在。现在世界上还有几千,我们国家比较多一些。特别是那些名山大川都有,有些高山中也有。他用功能把洞都堵起来了,所以你看不见他的存在。他修炼比较缓慢,他的招儿比较笨,他抓不住修炼的中心。而我们是直指人心,按照我们宇宙的最高特性去修炼,按照宇宙的那种形式去修炼,当然功长的很快。因为修炼的法门是金字塔形的,只有中间是大道。那些边缘小道,修炼起来心性不一定高,可能修的不高就开功了,可是与真正修炼的那个大道差远去了。

  他也在承传带徒弟,他这一门就修这么高,他的心性也就这么高,所以他传的徒弟都往这么高修。越是边缘上世间小道说法越多,修持方法又复杂,抓不住中心去修。人修炼主要是修心性,他还不懂这一点,他以为吃苦就能修炼。所以他经过了一个漫长时间,修了几百年、上千年,他长出这么一点功来。实际他不是靠吃苦修出来的,怎么修出来的?就象人一样,在年轻时执著心很多;到老的时候,随着岁月的流逝,前途无望了,这个心就自然放弃了,磨掉了,这种小道也是这个方法。他就靠打坐、定力、吃苦,往上修的时候,他发现也能长功。可是他却不知道他那颗常人的执著心是在漫长的艰苦的岁月中慢慢磨去的,慢慢的去掉了那颗心而长上来的功。

  我们是有针对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颗心,去那颗心,那么修的就非常快。我到过一些地方,经常碰到这些人,修了很多年了。他也讲:没有人能知道我们在这儿,你这个事我们不管,不捣乱。这属于比较好的。

  也有不好的,不好的我们也要处理。举个例子,我第一次去贵州传功的时候,正在办班,有一个人来找我,说他师爷要见我,他师爷是某某,修炼好多好多年了。我一看这个人带的阴气,很不好,脸蜡黄的。我说我不去见他,没有时间,就推了。结果他那老头子就不高兴了,开始跟我捣乱,天天跟我捣乱。我这个人不愿意跟人斗,我也犯不上跟他斗。他弄来不好的东西我就清理,清理完了,我就传我的法。

  过去明朝有个修道的人,修道时就有蛇附体,后来这个修道的人没修成死了,这个蛇占有了修道人的身体,就修出人形来了。那人的师爷就是那条蛇修成的人形。因为他本性不改,又化成一条大蛇跟我捣乱。我一看也太不象话了,我就把它抓到手里,用了非常强大的一种功,叫作化功,把它下半身化掉了,化成水了,它上半身跑回去了。

  有一天,我们贵州辅导站站长被他的徒孙找去了,说他师爷要见她。站长去了,一進洞黑黑的什么也看不见,只看见一个影坐在那里,眼睛放着绿光,一睁开眼洞就亮,一合上眼洞里就黑黑的。他用土语说:李洪志又要来了,这一次我们谁也不会去干那个事了,我错了,李洪志是来度人的。徒孙问他:师爷,你站起来呀,你的腿怎么啦?他说:我站不起来啦,我的腿伤了。问他怎么伤的,他就开始讲他捣乱的过程。在北京九三年东方健康博览上他又跟我捣乱。因为他老干坏事,他破坏我传大法,我就把他彻底销毁了。销毁之后,他的师姐、师妹、师兄、师弟都想动。当时我说了几句话,他们都感到震惊,吓坏了,谁也不敢动了,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们中还有一些完全是常人,修了很长时间。这是讲开光问题举了几个例子。

祝由科

  什么是祝由科呢?在修炼界里,有许多人在传功过程中,也把它当作修炼范畴的东西在传,其实它不是修炼范畴的东西。它是象一种诀窍、咒诀、技术的承传。它采用的形式,什么画符、烧香、烧纸、念咒等等,它能够治病,治病的方法很独特。举个例子说,谁脸上长个疖子,他用毛笔蘸上朱砂在地上画圈,在圈里边划一个十字,叫这个人站在圈的中心,他就开始念咒诀。然后拿笔蘸朱砂在他脸上划圈,一边划一边念咒,划来划去,往疖子上一点,咒也念完了,说是好了。你一摸,是小了,不疼了,它起作用。这个小病他能治,大病他就不行了。说胳膊疼怎么办?嘴里开始念咒了,他让你把胳膊伸出来,对着这只手的合谷穴吹口气,使它从另一只手的合谷穴出去,是感觉一股风,再一摸,它不那么疼了。再有还采用烧纸、画符、贴符等等,他干这个。

  在道家世间小道上,不讲修命,完全是算卦、看风水、驱邪、治病。这些世间小道上多采用它。它能够治病,但它采用的方法并不好。我们不讲它利用什么东西治的病了,但是我们修大法的人不要采用它,因为它带着很低的很不好的信息。中国古代把治病方法分成科目,比如说,接骨、针灸、按摩、推拿、点穴、气功治病、草药治病等等,分成好多种。每一种治病方法叫作一个科,这个祝由科被列为第十三科,所以它的全名叫作祝由十三科。祝由科不属于我们修炼范畴之内的东西,它不是修炼得来的功,而是一种术类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