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修炼

  谈到修炼,很多人就觉的练一些动作、打打坐、学点咒语,就是修炼了,就可成神、成佛、得道了。其实这不是修炼,而是练世间的技能而已。

  那么宗教中很注重修,名为修行,这样就又走入了另一个极端里去了。出家人努力的念经书,把掌握经书的多少看作是圆满的方法了。其实释迦牟尼佛、耶稣,包括老子,在世的时候,根本就没有经书,只有实修,而师尊所讲出的话是为了指导修炼而说的。后人就把他们讲的话回忆着写成书,名为经书,慢慢的研究起佛学、法学来。不是象师尊们在世时那样,真正实修,把他们讲的法作为实修的指导,而是把学习宗教经典、学问当成了修炼。

  这是历史的教训。修炼法轮大法的弟子切记,绝不能只把法当作常人或出家人的学问研究,而不实修。我为什么叫你们学、念、记《转法轮》呢?目地是指导你们修炼哪!至于那些只练动作不学法的,根本就不是大法弟子。只有学法修心,加上圆满的手段──炼功,确实从本质上改变着自己,心性在提高,层次在提高,这才是真正的修炼。

 

李洪志
一九九六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