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与佛教

  人们一提到佛,那么,很多人就联想到佛教。其实,佛教只是佛法在人世间的表现的一种形式,然而佛法在世间还有其它的表现形式,也就是说佛教代表不了佛法的全部。

  就其佛教而言,也不全部都是释迦牟尼佛所传的。在世间上还有其它的佛教,也不把释迦牟尼佛当作教主,甚至有些根本就与释迦牟尼佛没有关系。如西藏佛教的黄教,他们所供奉的是大日如来,而且黄教只把释迦牟尼佛说成是大日如来的一个法身佛;而藏传佛教的白教所供奉的是密勒日巴,根本与释迦牟尼佛没有关系,也不提释教的事。当时,信徒们连释迦牟尼佛的名号也不知道,根本不知释迦牟尼佛是谁。藏传佛教其它教种对释迦牟尼佛的认识也不同。小乘佛教一向认为他们是释迦牟尼佛的正传佛教,因为他们确实从形式上继承了释迦牟尼佛时代的修炼形式,保持了原有的戒律与服饰,并且只供奉释迦牟尼佛一人。而中国汉地的佛教却是经过改良后传入中国的,修炼形式上也完全不同了,成了多佛的信奉,不只是释迦牟尼佛一人了。戒律也增加了一倍,同时加進了古代汉地的民间宗教仪式,法事中还采用了木鱼、撞钟、锣鼓等中国乐器,服饰也改穿中国古人的民装衣服,改称为大乘佛教,这与当初的释迦牟尼佛教差别已经非常大了,所以当时小乘佛教不承认大乘佛教是释教。

  这是从佛教中讲佛法与佛教的关系。那么,我们再从历史上讲一讲。在西方社会出土的古希腊文化中也发现了卍字的图形。其实,大洪水之前上古时代,他们也是信奉佛的。大洪水时有一些住在西亚与喜马拉雅山西南一带的古希腊人种存活了下来,就是现在的白种印度人,当时叫婆罗门。其实,婆罗门教开始信奉的是佛,是上古希腊人信奉的佛的继承,当时他们把佛叫作神。过了大约一千年,婆罗门教开始改良,就象现代佛教的大乘佛教中的改良、西藏佛教的改良及日本佛教的改良等等。等到了一千多年以后的古印度,婆罗门教進入到末法时期时,人们开始了佛之外的杂乱信奉,此时的婆罗门已没有人信佛,而信的都是魔了,出现杀生供牲的情况。到了释迦牟尼佛出世时,婆罗门教已经完全变成了邪教。这不是说佛怎么样了,而是宗教变邪了。在印度古代遗留的文物中,也可以找到婆罗门教早期所留下的山洞造像等,所雕刻的神像都是佛的形像。这在我们汉地佛教雕刻的佛像中也能见到,如几大石窟中有两佛对坐的造像等。佛还是佛,是宗教邪变了。宗教代表不了神佛,是人心不好了变异了宗教。

  这一切说明佛法是永恒的,佛法是宇宙的特性,是伟大的佛法造就了佛,而不是释迦牟尼佛造就了佛法,是释迦牟尼佛悟到了佛法,证悟了自己的果位。

  我再从这一期人类文明说一说。你们知道吗,道是神的一种,佛也是神的一种,而耶和华和耶稣及圣玛利亚也是神的一种,是修炼的目标与证悟到的对宇宙大法认识的不同而得到的果位与外形的不同。庞大的天体是佛法造就的,而不是这些佛、道、神造就的。这是人能知道的,人不知道的还不知道有多少呢!释迦牟尼佛不是说光是如来佛多的就如恒河的沙子一样多吗?这些佛讲出的法能和释迦牟尼佛讲的一样吗?他们要来人世间传法,能和释迦牟尼佛以前讲的一字不差而相同吗?当年在释迦牟尼佛之前来传法的六佛讲的是释迦牟尼佛讲的法吗?那么,佛教中讲的未来佛弥勒佛要来世间讲法,会重复释迦牟尼佛的话吗?我看到当今佛教变成了这个样子心里很难受,愚迷宗教本身而不是真修。伪君子、宗教痞子严重的败坏着修炼的场所及出家人。说起来并不奇怪,其实释迦牟尼佛早已讲过末法时期的状态,现代佛教与后期的婆罗门教还相差多少?

  当今我再一次来世间传法,而且是直接传宇宙的根本大法。有些人不敢承认,不是出于修炼,而是出于维护宗教本身及常人的感情在起作用,他们以为宗教就象佛一样。还有的人出自于在佛教中的威望受到了冲击,动了常人之心起来反对,这种执著还小吗?至于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是佛法和佛都敢骂的,早已是地狱之鬼了,只是阳寿还未到而已。他们一向以什么宗教的学者自居,可是对佛法他们真正知道多少!往往人们一提到佛,他们马上联想到佛教;一提到佛家,他们就感到提的是成了他们家的佛教;人们一提到佛法,他们就以为是他知道的那些东西了。全世界有许多长期在深山里修炼的人,他们有许多也是按照不同的佛家修炼方法在修,千百年来,一直传承着,与释教没有任何关系。连这些名词概念都分不清的宗教痞子,有什么资格批评法轮大法?当年耶稣的出现触怒了犹太教,二千五百年前释迦牟尼佛的出现触动了婆罗门教。历史上的正面教训对人好象永远也不能引以为戒,相反的人总是为自己的利益引用反面教训为戒。宇宙中有成、住、坏的规律,一切都不会长久不变,不同时期都有佛下世传法度人,历史就是这样发展着,未来的人类同样会闻到佛法。    

 

李洪志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