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北京老学员

北京老学员:

  关于申报注册问题,谈一下我的想法。我们也可以向国家体育总局表明我们的态度,首先要讲清楚:

  一、我们不是健身气功,我们是修炼,但是我们能够使修炼者达到去病健身。

  二、我们没有组织形式,走了一条大道无形的路,不存钱、不存物、不给官当、没有职务。如果各地都无原则的注册,有了什么职务,有了什么章程,参与了那些健身气功或者假气功的活动,这样是绝对不行的。

  三、我认为向国家体总反映一下,当年我从气功科研会退出来的目地就是不想和那些所谓的气功搞在一起。那些所谓的气功就是为了骗钱财,所说的能健身的气功也是为了钱。搞什么评定气功师,那是几十年修出来的,不是评出来的,评这些东西是不负责任的,对社会是有害的,会助长人各种不好的心,而我们恰恰是为了去人的这些执著心,为此,我们坚决不能和他们搞到一起去。

  如果能够独立注册最好,由北京统一向国家注册登记,各地不要单独注册登记或申报。如果不能够独立注册,那就还象原来一样,群众自发的学法、炼功,没有组织,自愿参加晨炼,保持其特点和纯洁。

李洪志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