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性

  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以至于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后天形成的。如果这个东西时间长了,会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脑中,它会形成一个人的秉性。

  形成的观念,会阻碍着、控制着你的一生。人的观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会产生思想业力,人又被业力控制着。人是靠主元神主宰着,主元神麻痹被观念代替的时候,那么就是你无条件投降了,生命被这些东西左右了。

  你自己是先天的自己,他是不变的。但人认识事物往往容易形成一种观念,而这种观念就不是自己。不形成任何观念,看问题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见解,真正自己的见解,慈善主断这件事情。你自己越显露出自己的时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归真的,就越是带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人身体的物质组成在极微观下、在极微观下的微粒中,就构成了人的本性,那个东西是不变的。排除思想框框,人善良的脾气、秉性、特性、特点就容易体察出来,那是真正的自己。

  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改变。主元神不会因为自己产生的观念而把主元神的本质都变化了。他可以由于人的各种观念、各种业力,把人的本性埋没、覆盖起来,完全都包围起来,显不出本性来了,可是他是不会改变的。因为业力没有那么细微的物质。业力是在常人中造的,常人中的物质。这个东西达不到那么微观。而在人造就人的生命的时候,那是极微观的物质。所以,它掺不進去,只是人的本性被埋没了。本性对事物有他的看法。如果真能破除后天形成的观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来,那就是你来的那个地方,你初期形成的观念,就是你初期造就你的地方的观念。但破除后天的意识观念很难,因为这就是修炼。

  法在不同层次有不同体现。在这个层次有这个层次体现。你是在这一层次产生的生命,那么你就和这一层法的观念是一样的。你的真本性返出来,那么你的认识标准就在这儿,那个标准就是你自己。

  业力没有真、善、忍的标准,它按照它形成这个观念时的标准来衡量事物,可能成为常人所说的老滑头,或老于世故的人,这也就是人在修炼的时候产生不同的思想业力在起作用,阻碍着修炼。人要是没有业力的阻碍,那修起来是很容易的。这个业力是在前几年一个什么状态下,什么道德标准状态下形成的,那么,它就用这样的标准衡量事物。如果这个东西形成多了,那么,人的一生都会受它左右。形成的观念认为好和坏,人就认为这个好和坏,就认为应该这么这么做,可是他自己没有了。他自己完全被他自己后天形成的非善良的后天观念包围、盖住了。他自己真正好和坏的衡量标准就没有了。

  观念是大脑思想里形成的,观念产生的思想业是在人的头上形成的一个业力团。善念?释教讲一动念就是业。其实所谓的善念站在更高衡量标准上看,用真、善、忍更高标准的要求也会发生变化。

  就是活在世上的常人都找不到自己,这个观念还不只左右人的一生,它要一直左右下去。什么时候发生改变了,什么时候去掉。否则,它一直左右下去。这个观念越来越强大的时候,真是他自己就没有了。现在讲业滚业,都滚到这个成度了。你看那些常人,整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干啥!为什么活着。

  不同的人,不同的根基,不同的悟性,就是讲这个道理。有人能悟到就是他的佛性能返出来了,他能够有希望。有的人悟不到就是被后天意识观念埋的太深了,没有希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