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和道

  道家是独修的,道教是不应该存在的。道教实际上是近代的一个改良的产物。在历史各个史前时期都没有过道教。因为道家不讲普度众生,它讲独修,它讲清静。所以它悟真,真、善、忍专门悟那个真去修,修真养性,返本归真。道讲清修,所以它根本就没有普度众生的愿望。修成了之后就是游神散仙。天上也有山水,他在天上哪个山上一呆。其实道教的出现还是常人这种执著心造成的。人很愿意搞一伙势力啊,搞一伙人啊,人都有这种功利心,所以很容易搞起这些东西来。

  其实道教是不存在的。他教徒弟是独修。虽然搞起道教弟子很多,也不都得真传。看哪个徒弟好,他找一个真传,没有好徒弟他就自由自在的,愿意干啥就干啥。因为他得了道就是大自在嘛。

  佛就是佛,道就是道。它们两家的理溶在一起根本不可能。而我们炼的这东西实在太大了。按照宇宙在炼,包括一切。我们的基点落在佛家,从主要的理论上、特点上都是佛家的。但是这个法超出了佛,超出了道。不同层次有不同的理解,不同层次有不同的显现。在法轮世界里,他有他的认识,超出法轮世界还有更高的认识,再超出还有更高的认识。

  还有一层东西就是原始神。给现在修炼人讲那个没用,是不可思议的,达不到那一步。所以就讲佛道两家。讲太高了不行,人也接受不了。不许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