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过程中的层次

  修炼的层次,修炼中部份人在修炼过程中会知道,不是说修炼的就必须知道。大部份在开悟后或达到世间法以外的高层次才可知道。能知道的人,可以从人体发出来的功的颜色看出层次,看功柱,看人体都可看出来。在世间法修炼的时候,人第一步出的功是红色的,提高了是橙色的,然后是黄色,绿色,……一共九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有色无色。看你在哪个层次,一看就看出来。到了透明体再往上修,就是出了世间法修炼了。就已经得果位了,就是進入初果罗汉法修炼。出世间法修炼,出三界了,不再受常人中轮回了。如果修到这儿结束了,他就是罗汉了。再往上修就是正果罗汉,也是有颜色的。可是这种赤橙黄绿青蓝紫那和世间法的不一样,世间法修炼是很浓的象常人中的颜色。到这个层次那是透明的赤橙黄绿青蓝紫有色无色。再往上修还是九种颜色,颜色更透明,更细腻,更漂亮。这样不断的重复。所以人修炼到哪一步是看的出来的。

  那么不让人看出来,不让常人看的那么明显,那就是有个悟吗!人身修炼的东西都带在表面上,那还悟啥?谁都修了,谁都干,这还不学?都是真的。十恶不赦的人,怎么不好的人,他都学了。他就不存在悟性问题了。那也就修炼不了了。有的人说我睁着眼睛,我看清楚,我就学。那是不行的。如果这个人什么都看见了,清清楚楚,这个人就注定不能再修了。不允许他修了。因为人得从迷中悟出,才是修。一个人达到百分之百开悟,什么都看见了,这个人就不能修。为什么呢?因为他再修就不算数了,他都看到这是真的了。看到了人与人之间发生矛盾时候的因缘,他看到了欺负人的人会给被欺负的人德。真相他什么都能看见了,他当然去修了。那还算修吗?那就去拿了。也去不掉常人之心哪。

  人在矛盾中去那个常人之心的时候,他得自己觉悟。如果他都看的清清楚楚的,那不叫修了。所以,佛为什么很难再提高层次呢?因为他没有矛盾,他都看的清清楚楚,他怎么修,更难修了,所以都想到常人中来修。就是在迷中修才能很快提高。修炼中看到一点,这是可能的。当然,详细的不让人看。

  人修炼,自始至终贯穿着一个悟,在迷中修。西方讲信,自始至终就讲信,不信啥也没有。只要你讲信,他才让你感应到。有人在耶稣像前忏悔的时候,脑子里真象感觉到耶稣在听,真象有人在回答他的问话。西方的修炼方法就是这样的。宗教信仰也是一种修炼。耶稣接信徒上天国,人的身体如果没有功,没有能量,是上不去天的。加上常人中形成的坏思想和身上的业力,会被高层的宇宙特性制约,很坏的人会形神全散了,啥都没了,那还了得,没有功是不行的。那个功就是在信的过程中,在忏悔的过程中,不断的提高自己做好人的时候,他那边就给他演化功。他虽然长功,但是也不告诉他,因为他们只讲做好人,没有讲到功。和尚也是这样,他不炼功,他为什么长功呢?就是不告诉他有功他也在长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