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八 讲

辟谷

  有人谈到辟谷的问题。辟谷这种现象是存在的,不但在修炼界有,在我们整个人类社会当中有不少人出现这种情况。有人几年或十几年不吃不喝,但是却生活的很好。有人把辟谷说成是某一层次中的体现;也有人把辟谷说成是净化身体的表现;也有人把它说成是高层次中的修炼过程。

  其实都不是。那么它是怎么回事呢?辟谷实际上就是我们在特定的环境下采用的一个特殊的修炼方法。什么样的特定环境下采用它呢?在中国古代,特别是在宗教还没有建立之前,有许多修炼的人都是采用了一种密修、独修这样一种方式,進到深山里或者钻到山洞里去修,远离人群。一旦这样做了,那么就牵扯食物来源的问题。如果他不采用辟谷的方法,就根本修炼不了,就得饿死渴死在里面。我从重庆去武汉讲法,坐船顺长江东去,看到三峡两边,有一些岩洞在半山腰,有许多名山都有这个东西。过去那个修炼的人用绳子爬進去之后,把绳子割断,就在洞里修炼,修炼不出来,就得死里头。没有水、没有食物,他就是在这样一个极其特殊的环境下采用的一个特殊的修炼方法。

  有许多功法是经过了这样一个承传过程,所以它带有辟谷;有许多功法不带有辟谷,我们今天在社会上传出的功法当中大多数不带有这个。我们讲炼功要专一,你不能够人为的想要怎么做就怎么做。你觉的它挺好,你也想辟谷,你辟谷干什么?有的人觉的很好,好奇,或者是觉的自己功夫高了,能够显示显示,各种心态的人都有。即使采用这种方法修炼,也是要消耗自身能量来补充身体的,所以也是得不偿失。大家知道,特别是在宗教建立之后,你在庙里打禅、闭关,都有人供给你茶饭,不牵扯这个问题。特别是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你根本就不需要采用这种方法,而且你那一法门里没有,你也不能够乱来的。但你真要辟谷,那你尽管去修好了。据我知道,往往师父往高层次上传功,真正要带人的话,他这一法门里边有辟谷,可能会出现这个现象,但是它不能够普及,都往往带着徒弟密修、单修的。

  现在也有气功师教人家辟谷。辟没辟?最后没辟,谁辟了?我看住医院的不少,出现生命危险的不少。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个情况呢?辟谷的现象不是有吗?是有。但是有一点,我们常人社会这个状态是不允许轻易谁把它破坏的,不允许破坏。别说全国有多少人练功不吃不喝,就说长春这块地方谁都不吃不喝了,我说这可省事了!也不用着急做饭了。农民种地辛辛苦苦的,都不吃了,这可省事了,光干活,不吃饭。那能行吗?那是人类社会吗?肯定是不行的,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大面积的干扰常人社会。

  有些气功师传辟谷的时候,出现了很多危险。有些人就是执著于追求辟谷,可是他那个心没有去,许许多多常人之心没有去,看着好吃的不吃要馋的,他的心一起,那么就不行了。他就着急,要吃东西,欲望上来就要吃,不吃就感觉饿了。可是吃就得吐,吃不進去,这就造成精神紧张,吓的够呛。许多人住院了,确实有许多人出现了生命危险。也有的人找到我叫我处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我也不愿意管这些事。有些气功师就是胡来,谁愿意给他收拾这些破烂事。

  再说,你辟谷出了问题,那不是你自己求的吗?我们讲这些现象是存在的,但是它不是什么高层次中出现的状态,也不是什么特殊的反应,它只不过是特殊情况下采用的一种炼功方式,可是它也不能够普及。不少人追求辟谷,还把它说成什么辟谷、半辟谷,还分成等级。有人说他喝水,有人说吃水果,那都是假辟谷,时间长了,保证都不行的。真正修炼的人,往山洞里一呆,不吃不喝,那叫真辟谷。

偷气

  谈到偷气,有的人谈虎色变,吓的不敢练功。许多人就因为修炼界有人传说走火入魔、偷气等等现象弄的人家不敢练功,不敢接触气功。如果没有这些说法,可能会有更多的人练功。也有些心性不好的气功师,专门教这些东西,搞的修炼界乌烟瘴气的,其实没有他讲的那么可怕。我们讲气就是气,尽管你把它说成混元气,这个气,那个气。人体只要是有气,这个人就是在祛病健身这一层次中,所以还不算是个炼功人。人只要有气在,说明这个人还没有达到身体的高度净化,就是有病气的,这是肯定的。偷气的人也在气的层次当中,我们炼功的人谁要那个很混浊的气?不炼功的人身体的气很混,炼功之后可能清亮起来。有病的地方就能够显露出密集度很大的一团黑色物质。往下炼下去,真正到了祛病健身的时候,气就逐渐的微微发黄。再往下炼就真的祛病了,也没有气了,就進入了奶白体状态。

  那么也就是说有气就有病。我们是炼功人,炼功谁要气干什么?自己身体需要净化的,怎么还要混浊的气呀!肯定不能要。要气的人也在气的层次当中,在气的层次当中他分辨不了哪是好气,哪是坏气,他没有这个本事。而你身体的丹田里那口真气他是动不了的,那个元气那得高功夫的人才动的了的。身体那个混浊的气,让他偷去吧,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炼功时要想灌气的话,只要想一想,一会儿肚子都鼓起来。

  道家讲站天字桩,佛家讲捧气灌顶,宇宙中有的是气,你可成天往里灌。劳宫穴打开,百会穴打开,你就往里灌,意守丹田,手往里捧,一会儿就满。你灌的再满有什么用?有的人练气练的很多的时候,觉的手指肚发胀,身体发胀。别人走到跟前,觉的周围有个场。哎呀,你练功练的真好。我说啥也不是,哪有功?还是练气了,气再多也代替不了功。练气的目地是用外面的好气把身体里的气换掉,为的是净化身体,存些气干什么?你在这个层次当中,没有发生本质变化的时候,它也不是功。你偷的再多,你也不过是个大气包,那有什么用?它也没向高能量物质转化。所以你怕什么,他真偷气就偷吧。

  大家想一想,你身体有气在就有病在。那么他偷的时候,是不是连你的病气一块偷走了?他根本分辨不了这东西的,因为要气的人也在气这个层次当中,他什么本事都没有。有功的人不要气,这是肯定的。不信咱们做个试验,真要偷气你站那让他偷,你这边意想着从宇宙中往里灌,他在后边偷。你看这多好,替你加快了净化身体,省的你冲灌冲灌的。因为他发出的心是坏的,是偷了别人的东西。尽管是拿不好的东西,他也是做了损德的事了,所以他要给你德。它形成一个对流,这边拿你气,那边给你德。那个偷气的人不知道,他要知道他才不敢干了呢!

  凡是偷气的人,脸色都发青,都是这样的。到公园里练功,很多人就是为了祛病,什么病他都有。人家治病的时候,还得往出排,可偷气的人他连排都不排,还弄一身,什么病气都有,连身体里边都漆黑。他老是损德,他外边都是黑的,业力场大了,德损多了,里外都是黑的。偷气的人他要知道自己发生了这样一种变化,在给人家德,做这样一种傻事的时候,他才不干呢。

  有的人把气说的很玄:你在美国,我发气你能接到;你在墙外等着,我发气你能接到。有的人很敏感,一发气是接到了。可是那个气它不走这个空间,它走另外的空间,另外的空间这儿没有墙。那为什么有的气功师在平地上发气,你就没感觉呢?在另外的空间这里有间隔,所以气并不象我们讲的有多大的穿透力。

  真正能起作用的还是功。炼功人能发出功来的时候,他已经没有气了,发出一种高能量物质,用天目看上去是一种光。发到别人身上,有一种炽热的感觉,直接能够制约于常人。但是也不能够达到完全治病的目地,只能起抑制作用。真正想治好病还得有功能存在,各种病有各种功能针对的。在极微观下,功的每个微粒上,都是和你个人的形像是一样的。它可以认识人,都是有灵性的,是高能量物质,别人偷拿去了,它能在那里吗?它也不在那儿,搁也搁不上,不是自己的东西。凡是真正炼功的人,出了功以后的人都有师父在管,那师父在那看着你干什么,拿人东西,他的师父也不干哪。

采气

  偷气和采气都不是我们在高层次上传功要给大家解决的问题。因为我还有这样一个目地:给修炼正正名,做点好事,把这些不良现象讲出来,过去没有人讲。要我们大家知道它,省的有些人老干坏事,有些人,对气功不明真相的人老是谈虎色变的。

  宇宙之气有的是,有人讲天阳之气,地阴之气。你也是宇宙中的一份子,你尽管去采好了。可有的人不是采宇宙中的气,他专门教人家采植物气,都总结出经验来了:杨树气是白的,松树气是黄的,还有怎么怎么采,什么什么时间采。也有的说:我家门前有棵树,我采气把它采死了。那算什么本事?那不是在做坏事吗?大家知道,我们真正修炼,是讲究良性信息的,讲究同化宇宙特性的,你不得讲善的问题吗?真、善、忍同化宇宙特性,得讲这个善。你尽做坏事能长功吗?能祛病吗?那不正好和我们修炼人相反吗?那也算杀生做坏事!也许有的人说:你越讲越玄,杀动物是杀生,弄死植物又是杀生。其实是这样的,佛教中讲六道轮回,你可能在六道轮回中变成植物了,佛教中就这么讲的。我们这里不这样讲。但是我们告诉大家,树也是有生命的,不但有生命,还具备着很高的思维活动。

  举个例子:美国有个人专门搞电子研究,教人使用测谎仪。有一天他心血来潮将测谎仪的两极接在了一株牛舌兰花上,然后往花的根部浇水,之后他发现测谎仪的电子笔急速的画出一种曲线来。这种曲线正好和人的大脑在极短时间内产生一种兴奋、高兴时的曲线相同。他当时吃了一惊,植物怎么有感情呢!他几乎想上大街上喊:植物是有感情的。由于受这件事情的启发,紧接着他开展了这方面的研究,做了许许多多的实验。

  有一次,他将两棵植物摆在一起,叫他的学生当着另一棵植物的面把这棵植物给践踏、踩死了。然后把另一棵植物搬到房间里,接上测谎仪,叫他五个学生从外面轮番的走進来。前四个学生進来了,没有反应。等到第五个学生、践踏植物的学生一進来,还没有走到跟前,电子笔马上急速的画出一种曲线来,人在害怕时才能画出的这种曲线。他很吃惊!这件事情说明了很大的一个问题:我们历来认为人是高级生命,人有感官功能,能够识别,有大脑,可以分析。植物怎么会识别呢,这不有感官了吗?过去谁要说植物有感官,有思维,有感情,能认识人,那人家就说是迷信了。还不止这些,某些方面似乎超出我们今天的人。

  有一天他把测谎仪接到一棵植物上,然后他想:搞个什么试验呢?我拿火烧掉它的叶子,看看有什么反应。他就这样一想,还没等烧呢,那电子笔就急速的画出一种曲线,就是人在喊救命时才能画出的一种曲线来。这种超感功能,过去叫他心通,是人的潜能、本能,可是今天的人类都在退化,你还得从新修炼,返本归真,返回你的先天本性,你才能具备。可是它却具备了,你想什么它知道,听起来很玄,可是它却是实实在在的科学试验。他搞了各种试验,还有远距离遥控功能。他的论文发表出来以后,在全世界引起轰动。

  各个国家的植物学家都在开展这方面研究,我们国家也在搞,这已经不是什么迷信的东西。我那天讲这样一句话,我们人类今天所发生的、所发明的、所发现的那些东西足以改变我们今天的教科书。可是却受传统观念的影响,人们不愿承认它,也没有人系统的去整理这些东西。

  我在东北一个公园看有一片松树死掉了。有些人也不知道练的是什么,满地打滚,打完滚之后,脚这么采,手那么采,那片松树不长时间黄了,都死了。那你是干好事还是干坏事呢?站在我们炼功人角度上看,那就是杀生。你是炼功人你就得做一个好人,逐渐的同化宇宙特性,戒掉你那些不好的东西。那要站在常人角度上看,也不是干好事,是破坏公物,破坏绿化,破坏生态平衡,站在哪个角度上讲也不是干好事。宇宙中有的是气,你尽管去采好了。有的人能量很大,练到一定层次之后,那真是一挥手,很大一片植物之气,一下子给采过来了。那也不过是气,采的再多能怎么样?有的人上公园里去不干别的,他说:我不用练功,我就这样一边走一边划拉就行了,我就练完了。得了气就行了,他以为气就是功了。人家走到他跟前,感觉他身体凉飕飕的。那植物气不是阴性的吗?炼功人还讲阴阳平衡,他身上都是松树油味,还觉的自己练的好。

谁炼功谁得功

  谁炼功谁得功的问题是一个极其关键的问题。别人问我法轮大法有什么好处,我说法轮大法可以达到功炼人,缩短炼功时间;能够解决没有时间炼功、而长期被功炼着这样一个问题。同时我们又是真正性命双修的功法,我们这个物质身体变化会很大。法轮大法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过去我一直没有讲,只有今天我们才讲出来。因为它牵扯了一个很大的历史渊源的问题,对修炼界的影响面也是相当大的,在历史上从来没有人敢揭示出来,也不允许他们揭示,但是我不讲又不行。

  有的弟子说了:李洪志大师讲的句句是天机,是泄露天机。可我们是真正往高层次上带人,就是度人。要对大家负责任,能够承担起这个责任,所以就不是泄露天机。而不负责任随便的去说则是泄露天机。今天我们就把这个问题说出来:就是谁炼功谁得功的问题。据我看现在所有的功法,包括历代的佛道两家和奇门功法都是修了人的副元神(副意识),都是副元神得功。我们这里讲的主元神,就是指自己的思维,自己要明白自己在想什么,做什么,这就是你真正的自己。而副元神干什么你根本就不知道。虽然他和你同时出生,叫一个名字,主宰一个身体,长的一样,但严格的说,他还不是你。

  这个宇宙中有个理,谁失谁得,谁修炼谁得功。历代的功法都教人炼功时要恍兮惚兮,什么都不想,然后深度入定,定到最后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有人打坐三个小时就象一瞬间一样,别人还佩服他的定力。其实他炼没炼?自己根本也不知道。特别是道家功法讲:识神死元神生。他所说的识神,我们叫作主元神;他所说的元神,我们叫作副元神。你真的识神死了,那么你真正就死掉了,主元神真的没有了。有练其它功法的人说:老师,我练功时,我家里的人我谁都不认识。还有人告诉我:我才不象别人那样起早贪黑的练功呢,我回家往沙发上一躺,我自己就出去练功了,我躺着看着他练。我觉的很可悲,但是又不可悲!

  人家为什么度副元神呢?吕洞宾有句话:宁可度动物也不度人。人实在太难悟,因为常人受常人社会所迷,在现实利益面前放不下那个心。你不信,有的人听完课走出礼堂的时候,就变成常人了,谁要惹着他、碰着他,他就不干了。过一段时间之后,根本不把自己当作炼功人。历史上许多修道的人都看到这一点,人很难度,就是人的主元神太迷。有的人悟性好,一点就透。有一些人怎么讲他都不信,他认为你是讲大话。我们这么叫他修炼心性,而他一到常人中还是我行我素。他认为常人中那个切切实实、摸的着、碰的到的这点利益还是实惠的,还得来这个。老师讲的法,听着也有道理,但是做不到。人的主元神最难度,而副元神他可以看到另外空间的景象。所以人家想了:我何必度你主元神呢,他也是你,我度他不一样吗?都是你,谁得不是得了,都是你得了。

  我讲他的具体的修炼方法。人若有遥视功能,可能看到这样一种景象:你一打坐时,你会看到在定下来的一瞬间,“唿”一下从你的身体内出去一个和你长的一样的你。可是你分辨一下你的自我在哪?在这坐着呢。你看到他出去之后,师父带着他在师父演化出的一个空间里修炼,也可能是过去的社会形式,也可能是现在的社会形式,也可能是另外空间的社会形式,教他炼功,他吃了不少苦,每天一、两个小时。人家炼完功一回来,你也出定了,这是能看的见的。

  要看不见就更可悲了,啥也不知道,稀里糊涂的定了两个小时出定了。有的人睡觉,一睡两、三个小时,他也算炼完功了,完全交给人家了。这是间接性完成的,每天打坐这么长时间。还有一次性完成的,大家可能听说达摩面壁九年,过去有许多僧人一坐几十年,历史上记载最长的九十多年,还有更长的,眼皮上的灰很厚,身上都长草了,还在那儿坐着。道家也有讲这个的,特别是有一些奇门功法讲睡觉,一睡几十年不出定,不醒。可是谁炼啦?他的副元神出去炼了,如果他能看的见就会看见师父带着副元神在炼。副元神也会欠下很大业力,师父没有本事把业力全消掉。所以告诉他:你在这好好炼功,我出去一趟,过一会回来,你等着我。

  师父明知道会出什么事,也得这么做。结果魔来吓唬他,化成美女引诱他,什么样的事都有。一看他真不动心,因为副元神比较好修,他能知道这个真相。那魔急眼了就要杀他,为解恨报仇,真把他杀了,这一下债全还了。杀完之后,副元神飘飘渺渺的,象一股烟儿一样,出来了。又转生了,托生一个很穷的人家。从小吃苦,长到懂事的时候,师父来了,当然他不认识了。师父用功能把他储存的思维打开,一下子想起来了,这不是师父吗?师父告诉他:现在行了,可以炼了。这样经过许多年,师父把东西传给他了。

  传完后师父又告诉他:你有许多执著心要去,你出去云游吧。云游是相当苦的,在社会中走,要饭吃,遇到各种人,讥笑他,辱骂他,欺侮他,什么样的事情都能遇到。他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摆正与人的关系,守住心性,不断提高心性,在常人各种利益的诱惑下不动心,经过多少年他云游回来了。师父说:你已经得道了,圆满了。没啥事了,你回去收拾收拾准备走;要有什么事,那你就把常人中的事情办完。这样多少年后,副意识回来了,他一回来,这边他主元神也出了定了,主意识睡醒了。

  可是他确实没有修炼,人家副元神修炼了,所以副元神就得功。但是主元神他也苦,毕竟他把整个的青春都坐在那里了,常人时光全过去了。那么怎么办哪?他觉的他一出定自己炼出功来了,有功能了,他想治病,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副元神就满足他。因为他毕竟是主元神,主元神主宰身体,说了算。而且这么多年他坐在这里,一生都过去了。到百年之后,副元神走了,各走各的。按佛教讲,他还得入六道。因为在他身体修出了一个大觉者来,他也是积了大德了,那怎么办?可能就是来世当个大官,发个大财。也只能这样,那不白修吗?

  这件事我们拿出来讲,也是费了很多周折才同意讲的。我揭示了一个千古之迷,绝对不能讲的秘中之秘,把历代所修炼的各种修炼方法的根底都揭示出来了。我不是讲牵扯的历史渊源很深吗?就是这些原因。你想一想,哪家、哪门不是这样修炼的?你自己修来修去的你没有功,你不可悲吗!那又能怨谁呢?人就是那么迷,就是不悟,怎么点化都不行。说高了听起来玄,说低了悟不上去。我这么讲,有人还让我给他治病,我真是不好说他啥了。我们讲修炼,往高层次上修炼才能管的。

  我们这一法门是主意识得功,那么你说主意识得功就主意识得功?谁允许呀?不是这样的,它必须得有先决条件的。大家知道,我们这一法门不避开常人社会去修炼,不避开、不逃脱矛盾;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问题上吃亏,被别人窃取利益的时候,你不跟别人一样去争去斗;在各种心性的干扰中,你在吃亏;你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魔炼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种不好的思想影响下,你能够超脱出来。

  大家想一想,明明白白吃苦的是不是你,付出的是不是你的主元神,在常人中你失去东西,是不是你明明白白失去的?那么这个功就该你得,谁失谁得。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这一法门,不脱离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進行修炼的原因。我们为什么要在常人的矛盾中修炼?就是因为我们要自己得功。将来专修弟子在寺院修炼要到常人中去云游。

  有些人说:目前别的功法也在常人中练呀?可是那些都是普及祛病健身的,真正往高层次修炼除单传外没有人公开传。真正带徒弟,已经把徒弟都带走了,弄背地里传去了。这么多年,哪有大庭广众讲这个?没有人讲。我们这一法门这样讲了,因为我们就是这样一种修法,就是这样得功。同时,我们这一门所下的成千上万而不止的东西,全部下给你主元神,真正叫你自己得功。我说我做了一件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事,开了一扇最大的门。我这话有的人听明白了,我真的讲的不玄。我这个人有个习惯,我要有一丈,我说一尺,你说我吹都行。其实这只是说出一点,更高深大法由于层次太悬殊,我根本就不能给你讲一点。

  我们这一法门就是这样修炼的,叫你自己真正得功,这是开天辟地头一回,你可查一查历史。好就好在你自己得功,但也很难。在常人复杂的环境中,在人与人心性的摩擦当中,你能够脱颖而出,这是最难的。难就难在你明明白白的在常人利益当中吃亏,在切身利益面前,你动不动心;在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中,你动不动心;在亲朋好友遭受痛苦时,你动不动心,你怎么样去衡量,作为一个炼功人就这么难!有一个人跟我说:老师,在常人中做个好人就行了,谁能修上去呀?我听了真伤心!什么话都没跟他说。什么样的心性都有,他能悟多高就悟多高,谁悟谁得。

  老子讲:道,可道,非常道。那要满地都是一捡就修成了,他也就不珍贵了。我们这个法门是在矛盾中叫你自己得功,所以我们要最大限度的去符合常人,从物质上又不是叫你真正失去什么。可是在这个物质环境中你却要提高你的心性。方便就方便在这里,我们这一法门最方便了,在常人中可以修炼,可以不用出家。那么最难也就难在这里,在常人这个最复杂的环境中修炼。可是最好又好在这里,因为他让你自己得功,这就是我们这一门最关键的东西,今天我给大家讲出来了。当然,主元神得功,副元神也得功,为什么呢?你身体的一切信息、一切灵体,你的细胞都在长功,当然他也要长功。可是到什么时候他都没有你高,你是主,他是护法。

  讲到这儿,我还要说一句。我们修炼界有不少这样的人,一直想要往高层次修炼。到处去求法,花了不少钱,山南海北走了一圈,去找名师也没找到。有名的名不一定是真正明白的明。结果徒劳往返,劳民伤财,什么也没有得到。这么好的功法,我们今天给你拿出来了,我已经捧给你了,送到你家门口来了。这就看你能不能修,能不能行。你要能行呢,你就修下去;你要不能行,你要修不了,那从此以后你再别想修炼了。除了魔骗你之外没有人再教你,以后你就别修了。我要度不了你,谁也度不了你。其实现在想要找个真正的正法师父去教你,比登天还难,根本就没有人管了。末法时期,很高层次都在末劫之中,更管不了常人了。这是最方便的一法门了,而且是按照宇宙特性直接在炼,修的最快最捷径了,直指人心。

周天

  在道家中讲大小周天,我们就讲一讲什么是周天。我们一般所讲的周天是把任督二脉接起来,这个周天是皮毛周天,什么也不算,只是祛病健身的东西,这叫小周天。还有一种周天,它不叫小周天,也不叫大周天,是禅定中修炼的一种周天形式。它是从身体的里边,从泥丸绕一圈下来,从身体里边到丹田转一圈上来,内在的循环,那是真正的禅定中修炼的周天。而这种周天形成之后也会形成一个很强的能量流,然后一脉带百脉,把别的脉都带开。道家讲周天,佛教不讲周天。佛教讲什么呢?释迦牟尼在传他的那套法时没有讲功,不讲功,但他的功法也有他的修炼演化形式。佛教的脉是怎么走向呢?从百会穴开始这一点上通透了,然后螺旋式的从头顶上向身下发展,最后以这种形式把百脉带开。

  密宗的中脉也是这个目地。有人说没有中脉,那么为什么密宗可以修炼出中脉来呢?其实人身体上所有的脉加在一起,上万条还不止,就象血管一样纵横交错的,比血管还多。内脏的间隙部份没有血管,可是却有脉。从头顶到身体各个部位也是纵横交错的脉络,把它们连接起来,开始时可能是不直的,连起来打通。然后逐渐加宽,慢慢的就形成了一根直脉。以这个脉为轴自转,带动它的平转的意念中的几个轮,目地也是要把身体的所有脉全部带开。

  我们法轮大法的修炼避开了一脉带百脉这种形式,一上来就要求百脉同时带开,百脉同时运转。我们一下子站在很高的层次上去炼了,避开很低的东西。一脉带百脉,你要想把它全部带开,有的人炼一生还够呛;有的人得修炼几十年,很难的。在很多功法中讲一世修不成,有许多高深大法中修炼的人可以延长寿命,他不是讲修命吗?可以延长寿命去修炼,一修很长时间。

  小周天基本上就是祛病健身的,而大周天就是炼功了,就是人真正的修炼了。道家指的大周天不象我们来的这么猛,百脉全部打开。它是那几条脉的运转,手的三阴三阳,脚下、两腿一直到头发、身体都走一遍,这就算大周天循环了。大周天一上来就是真正的炼功了,所以有些气功师对大周天就不传了,他传的就是祛病健身的东西。有些人也讲了大周天,可是他没有给你下东西,你自己也打不通。不下东西,自己靠意念想打通,谈何容易!就象做体操一样,能把它做开吗?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内在的这个“机制”全部给你下上才能起这样一种作用的。

  道家历来把人体视为一个小宇宙,他认为宇宙外面有多大,里面有多大,外面是什么样,里面是什么样。这个讲起来好象不可思议,不太容易理解。这个宇宙这么大,怎么能和人身体比呀?我们讲这样一个道理,我们现在物理学研究物质成份,从分子、原子、电子、质子、夸克一直到中微子,再往下有多大?到了那一步显微镜已经看不见了,再往下极小的微粒是什么?不知道了。其实我们现在物理学上所认识到的这一点,和这个宇宙中最微小的微粒比起来相差太远了。人没有肉身的时候,人的眼睛看东西就可以起到一种放大作用,可以看到微观。层次越高,微观下看到的越大。

  释迦牟尼在那样一个层次中,他讲了三千大千世界学说,就是说这个银河系中,还有象我们人类这样有色身的人存在。还讲了一粒沙里含三千大千世界之说,是和我们现代物理学的认识相吻合的。电子围绕原子核转动的形式和地球围绕太阳转动,有什么两样呢?所以释迦牟尼讲了,在微观下,一粒沙里有三千大千世界,那就象一个宇宙一样,里面有生命有物质。如果是真的话,大家想一想,那么那个沙子里面的世界里边是不是还有沙子,那么那个沙子里边的沙子里边是不是还有三千大千世界?那么那个沙子里边的沙子里边的三千大千世界是不是还有沙子?往下追下去是无穷无尽的。所以释迦牟尼达到如来这样一个层次,他却讲出这样一句话来:“其大无外,其小无内”。大,看不到宇宙的边;小,看不到它本源物质的最微小的东西是什么。

  有的气功师讲:汗毛孔里边有城市,里边跑火车,跑汽车。听起来很玄,但是我们站在科学角度上真正的去理解、去研究,发现这种说法并不玄。那天我讲开天目时,有很多人开天目会出现这样的景象:他发现从他前额这一通道往出跑,永远也跑不到头似的。每天炼功都从这一条大道往出跑,两边有山、有水,跑的时候还要经过城市,还看到许许多多的人。他觉的这是幻觉。怎么回事呢?看的很清楚,不是幻觉。我讲,如果人的身体真在微观下有那么洪大的话,那就不是幻觉。因为道家炼功历来把人体视为一个宇宙,如果真是一个宇宙,从前额到松果体十万八千里而不止,你往出冲吧,很遥远的。

  如果在修炼过程当中把大周天全部打通之后,会给修炼者带来一种功能,什么功能啊?大家知道,大周天也叫作子午周天,也叫乾坤运转,也叫河车运转。在很浅的层次中大周天运转就形成一个能量流了,它会逐渐的加大密度向更高层次中转化,会变成密度很大的一个能量带。这个能量带它在运转,在运转过程中,我们在很浅的层次中用天目去看,发现它可以使身体里面的气换位:心上的气跑到肠子上去了;肝上的气跑到胃上去了……如果在微观下可以看到它搬运的是很大的东西,如果把这个能量带打到体外来,它就是搬运功。功很强的人,可以搬运很大的东西,就是大搬运。功很弱的人,可以搬运很小的东西,就是小搬运。这就是搬运功的形式和它的生成。

  大周天直接就是炼功了,所以会带来不同的状态和功的形式,它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很特殊的状态。什么状态呀?大家可能在古书中,如《神仙传》或者是《丹经》、《道藏》、《性命圭旨》中都写着这样一句话,叫作“白日飞升”,就是大白天这人飞起来了。其实我告诉大家,大周天一通这个人就可以起空的,就这么简单。有人想了,这么多年炼功,通大周天的人也不在少数。我说多少万人能够达到这个成度都不玄的,因为大周天它毕竟是刚刚炼功的起步。

  那么为什么看不见这些人飘起来呀?看不见他起空啊?常人社会的状态是不能够破坏的,不能够随便破坏或改变常人社会的社会形式,人都在天上飞那能行吗?那是常人社会吗?这是主要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常人中的人不是为了当人,是为了返本归真,所以还有个悟性问题。他看见好多人确确实实都能够飞起来,他也去修了,就不存在悟性问题了。所以你修行了,还不能随便叫人看,不能示人的,别人还得修。所以大周天通了以后,只要把你手指尖、脚趾尖或者某个部位给锁上,你就飘不起来了。

  我们往往大周天将要通的时候,会出现一个状态,有人打坐时身体老往前倾。因为后背通的比较好,后背特别轻,前边感觉到沉了;有人往后仰,就是后背觉的沉,前边轻。如果你全部都通的很好,那么你会往起颠,觉的自己往起拔,有离地的感觉。一旦真正能起来的时候,就不让你起来,但也不是绝对的。出功能的在两头,小孩没有执著心,老年人特别是老年妇女没有执著心,容易出功能,容易保持。男的特别是年轻的,一旦有功能了,他要显示的心理是避免不了的,同时他可能把它作为常人中的一种竞争手段。这就不允许它存在,炼出来也要把它闭锁掉的。闭锁掉一个地方,那么这个人就飘不起来。也不是说绝对的都不让你出现这个状态,可能让你试一试,有些人可以保持下去。

  各地办班都有这种情况。我在山东办班时,济南的学员、北京的学员都有,有人说:老师呀,我怎么了,走路老要离地,躺在家里睡觉往起飘,盖上被子连被子都要飘起来,老象气球似的往起飘。我在贵阳办班时,一个贵州的老学员,是一个老太太,她屋里放了两张床,靠墙一边一张。她坐在床上打坐,她就觉的自己飘起来了,她睁眼一看飘到那张床上去了;她一想,我得回去呀,就又飘回来了。

  有个青岛学员,午休时室内没人,他在床上打坐,他一打坐就起来了,往起颠的很厉害,一米多高。起来之后又落下来,咚咚来回颠,把被子都颠到地上去了。有点兴奋,也有点害怕,颠来颠去的颠了一中午。最后上班打铃了,心想:可不能叫人看见了,这干什么呢,赶快停下来吧。停下来了。这就是为什么老年人能把握的住。要是年轻人,打上班铃了,都来看看吧,我飞起来了。人不太容易把握自己的显示心就在这儿:看我这功炼的多好,我能飞起来。他一显示就没了,不准许这样存在的。这种事情很多,各地学员都有。

  我们一上来就要百脉全开。到今天为止,我们百分之八、九十的人现在都达到一身轻的状态,没有病。同时我们讲了,在这个班上不但要给你推到这样一种状态上来,让你身体完全净化了,还要给你身体里下上许多东西,让你在班上就出功,我等于把你拔起来再往前送。我一直在班上给大家讲法,大家的心性也在一直发生着变化。我们好多人走出这个礼堂之后,你会觉的象另外一个人一样,保证你的世界观都发生转变了,你知道你将来怎么样去做人了,不能那样稀里糊涂了,保证是这样的,所以我们的心性已经跟上来了。

  谈到大周天,虽然不让你飘起来,可是你会觉的一身轻,走路生风。过去走几步就累,现在走多远都觉的很轻松,骑自行车好象有人推你一样,上楼上多高也不累,保证是这样的。看此书自修的一样可以达到应有的状态。我这个人我不愿意说的话,我可以不说,但是我说出来的就得是真话。特别在这种情况下,我在讲法时我要是不讲真话,在这里说玄话,不能够有地放矢的随便乱讲,我就是在传邪法。我做这件事情也是不容易的,宇宙中都在看着呢,你走偏就不行。

  一般人就知道有这么样一个周天就完事了,其实这还不行。要达到身体完全被高能量物质尽快代替、转化,还得有一种周天形式的走向,带动你身体所有脉的走向,那叫作卯酉周天,可能很少有人知道了。书中有时提到这样的名词,可是没有人去讲它,不告诉你。都是围绕着理论兜圈子,秘中之秘嘛。我们这里都给你说出来:可以从百会穴开始(也可以从会阴穴出来),打出来走阴阳两面的交界处,从耳朵边下来,然后走肩头下来。一个指缝一个指缝的走。然后走身体的侧面,从脚底下过去,从胯下一侧上来。然后再从另一侧下去,再走脚下,从身体的侧面上来。一个指缝一个指缝的过,转一圈到头顶,这就是卯酉周天。人家能够写一本书,我几句话就说出来了。我觉的这也算不上什么天机,可是别人觉的这些东西都是很珍贵的,根本就不讲的,真正传徒弟才讲卯酉周天。我虽然讲出来了,可是谁也不要用意念引导、控制去炼,你炼就不是我们的法轮大法了。真正往高层次上修炼是无为的,没有任何意念活动,全都是给你下的现成的。这些都是自动形成的,这些内在的机在演炼着你,到时它会自转。有一天你炼功的时候会摆头,头要向这边摆,它就是这么转;头要向那边摆,就是那么转,两边都要转的。

  大、小周天通了之后,打坐会点头的,这是能量通过的现象。我们炼的法轮周天法也是一样,我们是这样炼了,其实你不炼的时候它自己就转。平时永远转下去,你炼的时候是加强这个机。我们不是讲法炼人吗?平时你发现你那个周天老是在循环着,你没有炼,外边下的这层气机,就是一层外在的大脉在带动你身体在炼,都是自动的。它还会反转,正反两面都转的,时时刻刻都在通你的脉。

  那么通周天目地是什么呢?通周天本身不是炼功目地。你就是周天通了,我说啥也不是。再往下修下去,目地是通过周天的这种形式一脉带百脉,把身体的脉,所有的脉全部带开。我们已经在做这件事情了。往下炼,有人走大周天的时候会发现,脉会炼的很宽,象手指头一样,里边很宽。因为能量也很强了,能量流形成了之后它会很宽的,也会很亮的。这还不算什么,那要炼到什么成度?要使人的身体百脉都在逐渐加宽,能量越来越强,变的越来越亮。最后使上万条脉连成一片,达到一种无脉无穴的境地,整个身体连成一片,这是通脉最终达到的目地。它的目地是把人的身体全部都被高能量物质转化。

  炼到这一步的时候,人的身体基本上就被高能量物质转化了,也就是说已经炼到了世间法修炼的最高层次上来了,人体的肉身已经修炼到最顶点了。到了这一步的时候,还会给他带来一种状态,什么状态呀?他的功已经出的非常丰富了。常人身体的修炼,也就是在世间法修炼过程当中,人所有的特异功能(潜能),一切东西全部都出来了,但在常人中修大部份是锁着的。而且他的功柱已经长的相当的高,一切功的形式,都被强大的功加持的相当强。可是它只能在我们这个现有的空间中起作用,却不能够制约于另外的空间,因为它只是我们常人肉体修炼出来的功能。但是已经相当丰富了,在各个空间中,不同空间中身体各种存在形式上,都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那个身体带的东西,每一层空间身体带的东西都是相当丰富的了,看上去很吓人的。有的人身体到处是眼睛,满身汗毛孔都是眼睛,他的整个空间场范围之内都会有眼睛的。因为是佛家功嘛,有的身体满身都是菩萨、佛的形像。各种功的形态已经达到了极其丰富的成度了,而且还有许许多多生命体显现出来。

  到这一步的时候,他还会出现一种状态,叫作“三花聚顶”。那是非常明显的一个状态,也非常显眼,天目层次不高的人就可以看的见了。头上有三朵花,一朵是莲花,但不是我们物质空间中的荷花,还有两朵也是另外空间的花,非常美妙。三朵花轮番在头顶上转,正转、反转,三朵花还会自转。每一朵花有一根大柱子,和花的直径同样粗。三根大柱子直通天顶,那可不是功柱,它就是这样一种形式,非常玄妙的,你自己看到也会吓一跳。修炼到这一步时,身体白白净净的,皮肤也细嫩了。当到这一步的时候,也就是到了世间法修炼的最高形式了。但这还不是到了顶点,还要往下修炼下去,还得往前走。

  再往前走,就進入了世间法与出世间法之间的过渡层次,叫作净白体(也叫晶白体)状态。因为身体修炼到世间法最高形式上,也不过是人的肉身转化到最高形式上了。真正走入那个形式的时候,整个身体完全是由高能量物质构成的了。为什么叫净白体呢?是他已经达到了绝对的高度纯净了。用天目看,整个身体是透明的,就象透明玻璃一样,看上去什么都没有,会呈现这么一种状态,说白了,他已经是个佛体了。因为高能量物质构成的身体和我们本身的身体已经不一样了。到这一步的时候,身体出现的一切功能和术类的东西要一下子全部扔掉,把它卸入一个很深的空间中去,没有用了,从今以后再也没有用了。只不过是你将来修成得道那一天,你回过头来看一看你修炼的过程,把它拿出来瞅一瞅。这时只有两样东西存在:功柱还有,修炼的元婴已经长的很大了。但这两样东西都在一个很深的空间,一般人天目层次不高看不见,他只能看见这个人的身体是一个透明体。

  因为净白体状态是个过渡层次,再修炼下去的时候,那么就真正的走入出世间法修炼,也叫佛体修炼。整个身体是由功构成的,这时人的心性已经稳定了。再从新开始炼,从新开始出功能,那不叫功能了,叫作“佛法神通”,他制约于所有各个空间,威力无穷。将来随着你自己不断的修炼,更高层次的东西,自己就知道如何去修炼和修炼的存在形式了。

欢喜心

  谈这么一个问题,这也属于欢喜心。很多人经过长时间的练功,也有的人没有练过功,但是在他的一生中有对真理、人生真谛的追求,在琢磨。他一旦学习了我们法轮大法以后,他一下子就明白了他在人生当中许许多多想要明白、而又不得其解的问题。可能伴随着他的思想会来个升华,他的心情会非常激动,这一点是肯定的。我知道,真正修炼的人是知道他的轻重的,他会知道珍惜的。但是往往又出现这样的问题,由于人的高兴,生出来不必要的欢喜心,就引起他在形式上,在常人社会的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在常人社会环境当中表现失常,我说这样就不行了。

  我们这套功法大部份是在常人社会中修炼,你不能够使自己脱离常人社会,你得明明白白的去修炼。人与人之间还是一个正常的关系,当然心性很高,心态很正,提高自己的心性,提高自己的层次,不做坏事做好事,只是这样一个表现。有的人表现出来好象是精神都不正常了,好象看破红尘了,说话也不被人理解。人家说,学法轮大法这个人怎么变的这个样了?好象精神上出了毛病。其实还不是,就是他太激动了,不理智,不合常理。大家想一想,你这样做也不对,你又走入了另外一个极端上去了,又是执著心。你应该放弃它,和大家一样正常的在常人中生活、修炼。在常人中,人家都把你看的神魂颠倒的,人家都不跟你一般见识,也远离了你,谁也没有给你提供提高心性的机会,谁也不把你当成正常人,我说那不行啊!所以大家千万注意这个问题,一定要把握好自己。

  我们功法不象一般的功法,忽忽悠悠,惚兮恍兮的,神魂颠倒。我们功法都要你明明白白的修炼你自己。有的人老是讲:老师,我一闭上眼睛就晃。我说不见得,你已经养成了放弃自己的主意识的习惯,你一闭眼睛就把自己的主意识放松了,没有了,你已经养成这种习惯了。坐在这儿你怎么不晃?你就保持睁着眼睛的状态,这么轻轻把眼一闭你晃吗?绝对不会的。你认为这气功就得这样练,你形成一种概念,一闭眼你就没了,哪去了也不知道。我们讲你的主意识一定要清楚,因为这套功法是修炼你自己的,你得明明白白的提高。我们也有静功,我们这套静功怎么炼?我们要求大家,你定的再深也得知道自己在这里炼功,绝对不允许進入那种什么都不知道的状态。那么具体会出现什么状态?会出现往那儿一坐时,感觉自己好象坐在鸡蛋壳里一样美妙,非常舒服的感觉,知道自己在炼功,但是感觉全身动不了。这都是我们这个功法所必须出现的。还有一种状态,坐来坐去发现腿也没有了,想不清腿哪儿去了,身体也没有了,胳膊也没有了,手也没有了,光剩下脑袋了。再炼下去发现脑袋也没有了,只有自己的思维,一点意念知道自己在这里炼功。我们要达到这种成度就足矣了。为什么呢?人在这样一个状态里炼功身体达到了最充份的演变状态,是最佳状态,所以我们要求你入静在这么一个状态。但是你不要睡过去了,迷糊过去了,那可能好东西就叫别人炼去了。

  我们所有的炼功人千万注意不要在常人中表现很失常。在常人中你不起好的作用,人家讲,学了法轮大法怎么都这样,这就等于破坏法轮大法的声誉,千万注意这个事情。在修炼的其它方面和过程中也要注意不生欢喜心,这种心很容易被魔利用。

修口

  修口,过去宗教也这么讲。但它所指的这个修口重点是人家一些专业修炼者——僧人、道士,闭口不说话。因为是专业修炼者,目地是更大限度的去人的执著心,它认为人一动念就是业。宗教中把业划分为善业和恶业两种,不管善业也好,恶业也好,用佛家的空、道家的无来讲都不应该做,所以他讲我什么都不做了。因为看不见事物的因缘关系,就是这个事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存在着哪些因缘关系。一般的修炼者没有那么高的层次,看不到这些东西,所以就怕表面上是好事,一做说不定是坏事。所以他就尽量的讲无为,他什么都不做,这样就避免他再造业。因为造了业就得消业,就得吃苦。比如说我们修炼者,已经定好了他到哪一步开功,你不必要的中途插進去什么东西,这都会给整个修炼造成困难,所以他就讲无为。

  佛家讲的修口,就是说,人说话都是由人的思想意识所支配的,那么这个思想意识就是有为的。人的思想意识本身要想动一动念,说一点什么,做一点什么,支配人的感官、四肢,在常人中可能就是一种执著。你比如说,人与人之间有矛盾,你好啊,他不好啊,你修炼的好啊,他修炼的不好啊,这些本身就是矛盾。咱就说一般的,我要干什么干什么,现在这件事该怎么做怎么做,可能无意中就伤了谁。因为人与人之间的矛盾都是很复杂的,可能无意中就造了业了。这样一来,他就讲绝对的闭口不说话了。过去宗教中一直把修口看的很重,这是在宗教中这样讲的。

  我们法轮大法修炼者绝大多数都是在常人中修炼(除专业修炼弟子以外),那么避免不了在常人社会过常人的正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人人都有一份工作,而且还要干好工作;有的人就是通过讲话来做工作,那么这不就矛盾了吗?也不矛盾。不矛盾在哪里呢?我们讲的修口,和他们是截然不同的。因为修炼法门的不同,所以要求也不同。我们张口讲话,都按照炼功人的心性去讲,不说些搬弄是非的话,不讲些不好的话。作为修炼的人要按照法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应不应该说这话。应该说的,用法来衡量符合炼功人的心性标准就没有问题,并且我们还得讲法、宣传法,所以不讲话是不行的。我们讲修口,是常人中的那些放不下的名利与修炼者在社会实际工作中没有关系的;或者同门弟子中互相之间扯一些没用的;或者由于执著心指使显示自己的;或者道听途说传一些小道消息的;或者对社会上其它一些事情谈论起来很兴奋、很愿意说的,我想这都是常人的执著心。在这些方面我觉的我们应该把口修一修,这是我们讲的修口。过去僧人把这些东西看的很重,因为他一动念就是在造业。所以他讲“身、口、意”。他所讲的修身,那就是不去做坏事;修口,那就是不说话。修意,那就是连想都不想。过去在寺院中专业修炼对这些要求很严。我们按照炼功人的心性标准要求自己,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把握好就可以了。